第Z10版:艺术投资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8月30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速递

 ■ 速递

 王同仁作品展

 ■

 

 由中央美术学院、中国画学院、中国美协主办的“王同仁作品展”将于2014年9月1日-10日在中央美术学院教学美术馆举办。王同仁先生是中央美术学院教授,曾任中国画系水墨人物画室主任、基础教研室主任,是中国美协、书协会员,炎黄艺术馆艺委会副主任。

 王同仁先生为中国画教学和创作倾注了毕生的精力,在焦墨人物画、水墨人物画、水墨动物画以及书法诸学科都有很深的研究、创新。他孜孜以求,笔耕不辍,不断探索,将金文、篆书之美引入焦墨人物画中,使其凝练古拙、大气磅礴,又将行、草书中自然书写的韵律注入水墨人物画,整合和提升了水墨画的艺术感染力,使其更加纯净,更加超脱。

 高长宝大型油画展览

 ■

 

 2014年,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69周年。2014年9月3日,“远离战争 珍爱和平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69周年——感恩援华苏军、美军”油画家高长宝大型油画展览在湖南省画院美术馆举行。

 本次展览以油画艺术的方式展示了当代画家对历史的感知和新时期的审美情趣,对于研究战争和历史主题的创作经验,积累当代油画创作成果,共同探讨中国油画的发展方向,无疑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在绘画中,高长宝特别注重彰显素描的体积感、空间感及油画的材质美,善于抓住人物的典型特征,在造型形似的基础上加以升华力求神似,突出了英雄人物的崇高与非凡气度,真实再现了鲜活的历史人物与宏大的战斗场景,使作品呈现出形神兼备的神韵美。

 山水相逢——莫宝个展

 在各种通讯工具无比便捷的今日,这样的“相逢”情愫,被遗忘已久,我们手持手机,阅览着微信,我们的感官被各种图片、段子和爆炸性新闻锻炼得愈发坚硬和麻木,可是那些或许存在过的美好时光,仍会在不经意间与你相逢。由北京道东文化艺术传播有限公司主办的山水相逢——莫宝个展将于2014年8月31日在北京798艺术区见心会馆举行。

 莫宝来自广西,南方温润秀美的气候和风景,滋养着他最初的艺术土壤,而其系统研习的大量的宋元经典山水画,使他的笔墨功底扎实而纯正,在接触和涉猎更多元的艺术门类后,这些养分有机地融入到莫宝的山水创作中。纵观莫宝近期的山水作品,除了坚定地保持笔墨语言的纯粹外,莫宝尝试将当代元素植入其山水画中,在造景及展示空间上寻求突破,这次个展中莫宝的部分作品以类似装置的形式,直接排列于展台上,通过三维立体的视觉展示,探索中国传统山水画观看方式的另一种可能性,颇具新意。此次展览将持续至2014年9月12日。

 观道——当代中国名家邀请展

 “澄怀观道”,是中国艺术家表达个体情怀的最高标准,也是中国古典美学在浮华的今日所呈现的自修准绳。观道,观法之道。“道”具象于生活,又超越于当下。道是思想,是“艺”与“技”辉映后的终极理想。绚烂之极的“艺”赋予“道”以形象和生命,“道”给予“艺”以精神与灵魂。

 此次展览邀请了12位当代极负盛名的中国画名家,经艺术家自己精心挑选,共计作品60余幅。这些作品,山水或得前贤笔墨之趣,烟岚四时不同,或展自我胸襟,造境深远;人物格调清新雅静,或另有高格,讲求心灵观照;花鸟端庄清正,为得内省之体验,又有孤寂之愿。他们既注重笔墨形式,又注重内在的情往兴来的表达,体现了他们追求“澄怀观道”并求得中正无邪,同时让我们从内心深处去感受情以物兴、物以情观的“声色之美”。展览时间:2014年9月7日至10月6日。展览地点:北京朝阳区高碑店峰观堂美术馆

 陌上寻香——宋秦晋新水墨花卉画展

 宋秦晋近年来通过潜心探索,形成了极具个人特色的绘画语言。在继承恽南田笔法秀逸、设色明静的没骨花卉技法的基础上,又融合陈白阳水墨写意画的恣肆洒脱,逐步形成了既重“形似”又强调“传神”,在一定程度上拓展了小写意花卉的表现空间。

 本次展览共展出画家宋秦晋的近期花卉精品30余幅,作品主要以闲花野卉为主题,风格单纯而洁净,温馨而浪漫。画家通过没骨小写意的表现方法,兼以对色彩的巧妙运用,创作出一幅幅如音乐般舒缓、如梦境般虚幻、恬淡清雅的新水墨花卉作品,不仅体现了画家对闲花野卉的感情与投入,也体现了画家超然的生活态度。展览时间:2014年9月7日至10月6日。展览地点:北京市朝阳区高碑店三恒美术馆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