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8版:公司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8月29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恒大集团粮油产品上市
王锦

 8月28日,恒大集团宣布旗下恒大粮油产品正式上市,首批产品包含大豆油、菜籽油、大米、杂粮等,并打出了“所有产品100%非转基因”的口号。

 恒大董事局主席许家印8月26日曾在恒大中期业绩发布会上公开宣布,恒大要坚定不移实施多元化,很快将会涉足现代农业、乳业、畜牧业。8月28日,恒大集团副总裁刘永灼对于恒大集团的介绍已经升级为“恒大集团是以集民生住宅、文化旅游、快消、农业、乳业、畜牧业及体育产业为一体的企业集团”,刘永灼还介绍,2014年前7个月恒大集团销售801亿元,2015年有望跻身世界500强。

 刘永灼还表示,恒大粮油、恒大乳业、恒大畜牧是恒大集团打造的重大民生工程,计划投资超过1000亿打造中国民族品牌,总投资额创行业纪录,是第一家产业化、规模化进入现代农业的大型企业。“现已投资近70亿建设及并购22个生产基地,启动恒大粮油、恒大乳业、恒大畜牧产业。”

 据悉,恒大粮油产品从选种到销售等全产业链流程将由恒大管控,恒大方面还称,恒大粮油的出现,有望改变中国粮油大量依靠进口、大豆油对外依存度高达70%的现状。

 也有行业人士认为,目前国内粮油市场竞争较为激烈,单大豆油领域已有金龙鱼、中粮福临门、中储粮金鼎等品牌,其他小品种食用油市场也分别有领军者,作为后来者的恒大粮油能否在激烈的竞争中赢得一席之地尚需要观察。(王锦)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