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2版:热点/前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8月29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评级简报

 ■评级简报

 南方泵业(300145)

 海水淡化泵技术取得突破

 日前南方泵业发布公告称,8月22日浙江省科技厅于舟山六横组织国家科技支撑计划课题“海水淡化高压泵开发”验收会。公司承担的“日产10万吨级膜法海水淡化国产化关键技术开发与示范”项目之课题三“海水淡化高压泵开发”样机运行稳定,各项性能指标达到验收标准。

 长江证券认为,这标志着公司海水淡化泵技术达到国内最高水平;凭借高压泵技术优势,污水泵产品系列的研发也将实现提速。该课题研发的日产淡水1.25万吨高压泵是目前国内单机规模最大的高压泵,验收通过标志着膜法海水淡化关键技术国产化率的进一步提高。公司是国内最早进入海淡领域,而且是目前高压泵产品系列最全的内资企业。这一优势将为其后续开拓国内高端海水淡化泵市场和发展污水泵业务奠定坚实基础。

 今后公司将积极推进海水淡化高压泵及能量回收装置等业务的开展。此前公司与安讯能(全球第三大海水淡化公司)达成合作协议,预计未来双方在海水淡化、污水处理等方面的合作空间巨大,有助于打造新的增长点。

 新业务布局逐步完善,未来三年业绩复合增长30%以上,前景向好。长江证券维持“推荐”评级。

 菲达环保(600526)

 超低排放项目再下一城

 根据中国招标网信息,菲达环保新中标广州市旺隆热电有限公司超洁净排放改造项目脱硫系统改造工程,中标金额2567万元。中投证券表示,目前市场上对二火电超低排放标准实施及菲达在火电超低排放改造行业的地位尚无充分预期,本次中标意义较重大:一是对火电超低排放标准即将大范围实施的验证;二是对菲达在火电超低排放改造行业龙头地位的确认。

 公司业务今年起将进入高速增长期,一是火电迎来“50355超低排放”时代,“50355超低排放”推动火电烟气治理市场容量翻倍,公司除尘主业对应市场规模扩容150%,加速成长。火电开启“50355 超低排放”时代,预计带动2014-2017年除尘市场容量从189亿增至471亿,末端湿法除尘是主流。菲达是国内湿法除尘龙头,已完成多个示范工程,2014-2017年除尘业务迎来加速增长期。而且,菲达在先期开展的超低排放项目中市场份额领先。

 二是巨化集团注入稀缺危废资质、资金和省级资源平台,菲达转型成为深耕衢州、辐射浙江的综合性环保工程运营平台,脱硫脱硝工程、危废、垃圾焚烧、污水等一批新业务将快速展开。公司成长性好,业务潜力大,中投证券给予“强烈推荐”评级。

 加加食品(002650)

 产能释放业绩拐点将至

 安信证券研究认为,酱油行业竞争依然缓和,消费升级将持续推动酱油行业的发展。公司产品的竞争优势将助力公司突破平台期。首先,公司具有全国性酱油品牌,消费者认可度高,有助于公司渠道拓展及新品推广;二是拥有全国性渠道布局;三是销售团队激励充分,有利于公司战略的有效执行,且保证了管理与销售团队与股东利益一致;四是具备地缘优势,茶籽油业务有望为公司带来戴维斯双升新发展。

 公司上市沉寂三年,即将迎来新突破。一是,公司战略和产品聚焦,坚定不移的实施“淡酱油”、“茶籽油”战略;并依托在“大单品”战略之上聚焦“原酿造”酱油。二是,公司产能瓶颈突破,今年底公司募投的酱油和茶籽油项目将先后投产,上半年针对“原酿造”公司以在改造老厂的基础上小批量生产为年底产能释放做市场铺垫。三是,资本化运作加快规模发展,投资合兴股权投资基金,计划通过并购重组的方式进行调味品市场的整合。

 基于募投酱油项目释放产能后,制约近几年发展的产能问题将得到彻底解决;投产产品以原酿造为主,公司规划将该产品打造成为10亿元的大单品,将迎来业绩拐点;同时规划通过资本运作加快规模扩张及产业整合有望提升估值。安信证券维持“买入-A”投资评级。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