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242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8月28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桂林旅游股份有限公司

 1、重要提示

 本半年度报告摘要来自半年度报告全文,投资者欲了解详细内容,应当仔细阅读同时刊载于巨潮资讯网或深圳证券交易所网站等中国证监会指定网站上的半年度报告全文。

 公司简介

 ■

 2、主要财务数据及股东变化

 (1)主要财务数据

 公司是否因会计政策变更及会计差错更正等追溯调整或重述以前年度会计数据

 √ 是 □ 否

 ■

 注: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最高人民法院2013年12月6日作出的(2013)民二终字第53号《民事判决书》,公司对之前的财务信息进行重大会计差错更正(详见2014年3月29日刊载于《中国证券报》和《证券时报》以及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的《桂林旅游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关于重大会计差错更正情况说明的公告》)。上述会计差错更正对2013年半年度合并利润表主要项目的影响情况如下:

 ■

 (2)前10名普通股股东持股情况表

 ■

 (3)前10名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表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

 (4)控股股东或实际控制人变更情况

 控股股东报告期内变更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控股股东未发生变更。

 实际控制人报告期内变更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实际控制人未发生变更。

 3、管理层讨论与分析

 本报告期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8,902.37万元,同比下降1.62%;实现营业利润-3,848.87万元,同比减少633.43万元;实现归属于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328.13万元,同比减少1,230.84万元。

 本报告期公司营业收入和归属于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下降的主要原因:

 1、受旅游大环境的影响,本公司独资子公司漓江大瀑布饭店(五星级酒店)采取以价换量的经营策略,尽管其2014年1-6月的接待量同比增长17.50%,但因平均房价下滑致营业收入同比减少752万元。

 2、本报告期,公司参股子公司井冈山旅游发展股份有限公司、桂林新奥燃气有限公司的净利润同比减少,公司投资收益同比减少154万元。

 3、上年同期公司折价收购桂林桂圳投资置业有限公司65%的股权并合并报表,合并成本小于合并时应享有被合并单位可辨认净资产公允价值,增加了营业外收入813万元,故本期营业外收入同比减少715万元。

 上述第一点为公司本期营业收入下降的主要原因;第一、二、三点为公司本期净利润下降的主要原因。

 2014年6月18日,海航旅游集团有限公司、桂林旅游发展总公司(本公司第一大股东)、桂林市临桂新区城市建设投资有限公司、桂林市经济建设投资总公司签署了《桂林航空旅游集团有限公司成立出资协议》。桂林航空旅游集团有限公司注册资本25亿元,海航旅游集团有限公司持有65%的股权;桂林旅游发展总公司以本公司18%的股份作为出资参股桂林航空旅游集团有限公司,持有桂林航空旅游集团有限公司16.32%的股权。本公司第一大股东将变更为桂林航空旅游集团有限公司。具体情况详见本公司于2014年6月24日发布的《桂林旅游股份有限公司关于第一大股东变更的提示性公告暨复牌公告》。本期末,桂林航空旅游集团有限公司第一期出资到位并注册设立,桂林旅游发展总公司以本公司18%的股份作为出资参股桂林航空旅游集团有限公司事宜,尚需按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报国有资产管理部门批准。

 4、涉及财务报告的相关事项

 (1)与上年度财务报告相比,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和核算方法发生变化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和核算方法发生变化的情况。

 (2)报告期内发生重大会计差错更正需追溯重述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重大会计差错更正需追溯重述的情况。

 (3)与上年度财务报告相比,合并报表范围发生变化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本公司本期转让独资子公司桂林旅游服务接待中心有限责任公司60%的股权给桂林飞翔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自2014年1月起不再纳入财务报表合并范围。

 (4)董事会、监事会对会计师事务所本报告期“非标准审计报告”的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桂林旅游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4年8月26日

 证券代码:000978 证券简称:桂林旅游 公告编号:2014-026

 桂林旅游股份有限公司第五届

 董事会2014年第四次会议

 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其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会议召开情况

 桂林旅游股份有限公司第五届董事会2014年第四次会议会议通知于2014年8月15日以书面或传真的方式发给各位董事。会议于2014年8月26日上午9:00在公司本部二楼会议室召开。本次董事会应出席董事15人,实际出席15人(其中:委托出席的董事人数1人)。赵瀛生董事因出差,委托谢襄郁董事出席会议并行使表决权。会议由董事长章熙骏先生主持。公司监事列席了会议。会议的召开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

 二、会议审议情况

 1、会议以15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并通过了公司2014年半年度报告及半年度报告摘要。

 2、会议以15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并通过了公司《2014年半年度募集资金存放及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

 三、备查文件

 经与会董事签字并加盖公司董事会印章的第五届董事会2014年第四次会议决议。

 特此公告。

 桂林旅游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4年8月26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