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1版:热点/前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8月28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粤国资整合 贵糖股份连续涨停
□本报记者 王威

 □本报记者 王威

 

 自8月25日晚间发布定增收购云硫矿业并复牌以来,停牌近5个月的贵糖股份连续两天“一字”涨停。昨日收盘,该股股价报收于8.33元,创2012年4月以来的新高。

 据贵糖股份公告称,公司拟向云浮广业硫矿集团有限公司、广东省广业资产经营有限公司发行股份购买广东广业云硫矿业有限公司100%股权,同时拟采用询价方式向不超过10名符合条件的特定对象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配套资金。

 据了解,贵糖股份和云硫矿业收购前的实际控制人均为广东省广业资产经营有限公司,最终控制人为广东国资委。在此次交易完成后,云硫矿业将成为贵糖股份的子公司,贵糖股份总股本将增加至64487.29万股,而云硫矿业持有其28.48%的股份,为公司第一大股东,广业公司仍为公司的实际控制人。贵糖股份的业务范围也在原有制糖、造纸业务的基础上,增加了硫铁矿开采、硫精矿生产及硫酸、磷肥等化工产品的生产业务。由此,云硫矿业通过此次17亿元实现借壳上市,成为广东国资系统上市平台资本运作首单。

 分析人士指出,近期资产重组成为市场炒作的热点概念之一,再加上该股被视为广东国资整合的首单,国资改革又是本轮反弹以来市场普遍看好的持续热点,因此贵糖股份复牌后连续两天以无量涨停报收,昨日买盘大单封死涨停板,显示资金参与热情高涨。预计该股短期内仍将维持强势格局,建议介入该股的投资者继续持股待涨。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