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254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8月28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广东南洋电缆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1、重要提示

 本半年度报告摘要来自半年度报告全文,投资者欲了解详细内容,应当仔细阅读同时刊载于巨潮资讯网或深圳证券交易所网站等中国证监会指定网站上的半年度报告全文。

 公司简介

 ■

 2、主要财务数据及股东变化

 (1)主要财务数据

 公司是否因会计政策变更及会计差错更正等追溯调整或重述以前年度会计数据

 □ 是 √ 否

 ■

 (2)前10名普通股股东持股情况表

 ■

 (3)前10名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表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

 (4)控股股东或实际控制人变更情况

 控股股东报告期内变更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控股股东未发生变更。

 实际控制人报告期内变更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实际控制人未发生变更。

 3、管理层讨论与分析

 2014年上半年,全球经济形势依然变幻莫测,各个主要经济体发展情况各有不同,国内宏观及区域经济增速仍面临着下滑风险。公司一直贯彻“以市场为导向、以质量为生命”的企业宗旨,坚持“立足华南、辐射全国”的发展战略,已经形成“南北呼应”的战略发展格局。公司通过不断努力,在报告期内,克服了国内外经济大环境复杂多变的影响,实现营业收入91,639.33万元,同比增长26.98%;利润总额3,767.24万元,同比增长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2,753.51万元,同比增长8.64%。

 (一)报告期内,公司经营管理的亮点与成效

 1、大项目取得长足进展,凸显南牌电缆名牌效益

 公司充分利用地域、技术、资金、营销等方面的优势,进行重点布局,使销售传统市场优势地位稳固,2014年上半年,公司订单情况较好,中低压电缆业务,公司及子公司4月份成功中标为南方电网2014年上半年35kV、10kV配网设备材料供应商,中标金额约5.2亿元;在超高压电缆方面,公司也有中标,但目前只有中标产品型号及规格还没有具体长度及金额,要以实际签订合同为准,届时公司会及时进行披露。

 公司今年除了电网业务外,公司在重点发展的城市轨道交通方面及建筑工程方面也有持续的突破。

 2、加大新产品的开发力度,已逐步显现成果

 目前电缆行业相对过剩,竞争越来越激烈。公司实行差异化路线,加大新产品的开发力度,进入一些利润率较丰厚的高端领域。公司研发的500kV超高压交联聚乙烯绝缘环保阻水电力电缆成功后将取代超高压电缆进口产品,填补华南地区500kV电力电缆的空白,现产品已送往国家电线电缆检测中心进行试验。在金属护套矿物绝缘电缆、采用低烟无卤的新材料研发环保型的新能源电缆方面公司也加大力度投入。公司已利用紫外光交联技术、生产符合澳大利亚标准的特种电缆产品,相关产品已经有关部门检测合格,并出口澳大利亚等国。

 3、秉承合规经营、努力发展、持续回报股东

 公司一直秉承合规经营、努力发展、持续回报全体股东,将公司利益与员工利益有机结合的理念,保持公司持续的发展活力。公司自2008年上市至今已累积现金分红达约2.6亿元。2014年5月25日,公司2013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2013年度权益分派方案:以公司2013年末总股本510,260,000股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现金红利0.15元(含税),不转增,不送红股,共派现金红利7,653,900.00元, 公司(母公司)剩余未分配利润262,907,343.66元转入下一年度未分配利润。该权益分派方案已于2014年6月26日实施完毕。

 4、报告期内,完成公司债付息及信用跟踪评级

 公司2013年发行了公司债,总募集资金6.5亿元,期限为7年,票面利率为6.0%,证券简称为13南洋债,证券代码为112179。公司于2014年5月30日支付公司债第一次利息, 2014年6月25日披露公司债跟踪评级报告,信用等级为AA,评级展望稳定。

 5、规范管理,完善内控

 健全有效的公司治理,是提高公司核心竞争力、实现公司可持续发展的制度保障。近年来,公司在监管部门的大力推动下,已通过开展公司治理专项活动等方式,使治理结构不断完善,治理水平明显提升。报告期内,公司修订了《公司章程》、《子公司管理制度》、《对外投资管理制度》、《期货套期保值业务操作管理制度》、《投资者关系管理制度》,进一步改进了公司治理结构,提高公司治理水平。

 (二) 2014年下半年展望

 近年来,主营电线、电缆的上市公司及拟上市公司进一步增多,市场竞争进一步加剧。在产业的价值链上依然保持着高端不足、中低端竞争激烈、自主高端研发创新能力有待进一步提升的状况;行业集中度仍然较低,价格竞争激烈,人工成本的上升,毛利率下滑等因素,都给公司带来了一定压力。

 随着公司110kV及220kV等级产品销售领域不断拓展,500kV等级产品也在加大投入,努力进行推向市场前的准备工作。公司再融资项目也有望逐步释放产能、发挥效益;公司将在2014年下半年以国家产业政策为导向,结合公司自身情况,积极开拓符合公司主业发展及战略发展方向的业务,努力创造良好的业绩。公司主要做好两项重点工作:一方面要加大力度研发新产品,开发一些符合市场发展趋势、附加值较高的产品;另一方面,加大市场开拓力度,巩固并加强对传统优势客户的销售推广力度,在巩固华南市场的基础上,积极拓展北方市场和海外市场,加快天津公司的产能释放,促进公司业绩持续增长。新能源充电电缆领域市场前景较广阔,尽管公司尚未获得该类产品的订单,但公司将凭借一定的技术储备,持续研发相关产品并积极拓展市场,寻找相关客户。

 4、涉及财务报告的相关事项

 (1)与上年度财务报告相比,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和核算方法发生变化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和核算方法发生变化的情况。

 (2)报告期内发生重大会计差错更正需追溯重述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重大会计差错更正需追溯重述的情况。

 (3)与上年度财务报告相比,合并报表范围发生变化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合并报表范围发生变化的情况。

 (4)董事会、监事会对会计师事务所本报告期“非标准审计报告”的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证券代码:002212 证券简称:南洋股份 公告编号:2014-049

 广东南洋电缆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第四届董事会第二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并对公告中的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承担责任。

 广东南洋电缆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二次会议于2014年8月26日上午9:30在公司三楼会议室以现场表决的形式召开,会议通知于2014年8月16日以传真、电子邮件等通讯方式向全体董事发出。应到董事9名,实到董事9名,实际表决的董事9名。郑钟南董事长主持会议。会议的召集和召开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会议审议通过了以下议案:

 一、以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并通过《2014年半年度报告及摘要》的议案

 《2014年半年度报告全文》于2014年8月28日刊登在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

 《2014年半年度报告摘要》于2014年8月28日刊登在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日报》。

 二、以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并通过《2014年半年度募集资金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的议案

 公司按照中国证监会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2号——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和使用的监管要求、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企业板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细则》和《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信息披露公告格式第21号:上市公司募集资金年度存放与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格式》的要求,董事会对2014年半年度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进展情况进行核查,出具了《2014年半年度募集资金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

 《2014年半年度募集资金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于2014年8月28日刊登在巨潮资讯网 (www.cninfo.com.cn)

 特此公告

 

 广东南洋电缆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一四年八月二十八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