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3版:焦点·新股申购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8月28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转型升级直面挑战

 除了经济周期波动的影响之外,本轮新股中不少公司的运营压力还来自于竞争对手。

 以好利来为例,由于欧美日企业控制着电路保护元器件的行业标准制定权及绝大多数专利技术,好利来不得不与欧美日企业激烈竞争。公司在招股书中也明确指出,与Littelfuse、Bussmann等国际顶尖电路保护元器件厂商相比,国内企业整体实力仍然存在一定差距,产品结构不够完善,在电力保护器的生产研发领域还较为低端。

 华懋科技也同样面临强有力的国际对手。汽车业内人士介绍说,由于Autoliv、TRW等同行业跨国巨头在中国已经占据了大部分市场份额,且近年来纷纷扩大在华产能,在技术、管理等方面国内企业又存在先天差距,因此,虽然作为安全气囊布行业的国内龙头,但华懋科技未来所面临的压力将越来越大。

 市场环境的变化和竞争的加剧开始倒逼不少公司还未上市就开始布局产业的转型升级。以华懋科技为例,除了主营产品安全气囊外,公司目前正凭借技术及产能优势,开始向下游安全气袋缝制价值链延伸。

 好利来主营熔断器、自复保险丝等电路保护元器件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公司目前的电路保护元器件应用领域已经非常广泛,各类家用电器、消费电子产品、计算机、手机及汽车电子等均能找到下游客户。但公司在路演时也曾表示,将利用在电力熔断器产品的技术优势,进一步开发电动汽车、智能电网、高铁、风力光伏等新能源发电设施等应用市场。

 同样,试图借助转型升级开拓市场空间的还有天和防务。广发证券日前发布研究报告指出,作为防空指挥控制系统产品供应商,天和防务目前主要产品为便携式防空导弹指挥系统系列产品和区域防空群指挥系统系列产品两个系列。公司正在推进其技术在民用领域如通用航空、要地周界安防、海洋探测等领域的应用,2014年订单有所突破,公司的布局将会带来良好的发展前景和更广阔的发展空间。

 根据招股书,天和防务本次拟募集资金6.44亿元,用于现有产品产能扩建、研发中心建设及补充营运资金。其中军民两用防务技术研发中心建设将增强公司产品开发与技术创新能力,实现产业升级和公司可持续发展。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