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289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8月28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天津劝业场(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一、 重要提示

 1.1 本半年度报告摘要来自半年度报告全文,投资者欲了解详细内容,应当仔细阅读同时刊载于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等中国证监会指定网站上的半年度报告全文。

 1.2 公司简介

 ■

 ■

 二、 主要财务数据和股东变化

 2.1 主要财务数据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2.2 截止报告期末股东总数及持有公司5%以上股份的前十名股东情况

 单位:股

 ■

 ■

 2.3 控股股东或实际控制人变更情况

 □适用 √不适用

 三、 管理层讨论与分析

 (一)董事会关于公司报告期内经营情况的讨论与分析

 2014年上半年,国内经济增长减速、零售总额增长放缓,多元化零售业态的兴起,商业竞争的持续升级,网络购物迅猛发展带来的冲击,以及人员、费用成本不断上涨对利润空间的挤压造成了国内百货零售行业整体经营形式不容乐观。

 报告期内,公司围绕在做实主业上下功夫,在落实重点整改任务上见成效,在"扭亏、盘活、增效"上求突破的全年工作目标,转变观念、深化改革、突破瓶颈、创新图强,着力做好以下几项工作:一是深化改革,盘活低效资产;二是探索盈利模式转变,大力拥抱新技术;三是努力提升主营创效能力;四是继续提高服务质量,丰富服务功能与顾客体验;五是提升运营管理能力,提高运营效率,降低运营成本;六是提高集团管控能力与资本运作能力;七是完善文化载体建设,推动主流思想形成,提升企业文化软实力。

 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64亿元,实现利润总额571.96万元,同比增长14.27?%,实现净利润571.96万元,同比下降5.14 %。

 1、 主营业务分析

 (1)财务报表相关科目变动分析表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营业收入变动原因说明:市场因素造成减少

 营业成本变动原因说明:收入减少导致成本减少

 销售费用变动原因说明:本期销售费用中用于广告费用的支出减少所致

 管理费用变动原因说明:修理费等项目的减少所致

 财务费用变动原因说明:归还贷款利息减少所致

 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变动原因说明:收到的其他与经营活动有关的现金同比增加所致

 投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变动原因说明:本期未收到联营企业上缴的收益

 筹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变动原因说明:本期归还贷款同比增加

 2、行业、产品或地区经营情况分析

 (1)主营业务分行业、分产品情况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2、 主营业务分地区情况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3、投资状况分析

 (1)对外股权投资总体分析

 ① 持有其他上市公司股权情况

 单位:元

 ■

 (2)非金融类公司委托理财及衍生品投资的情况

 ①委托理财情况

 本报告期公司无委托理财事项。

 ②委托贷款情况

 本报告期公司无委托贷款事项。

 ③募集资金使用情况

 报告期内,公司无募集资金或前期募集资金使用到本期的情况。

 (3)主要子公司、参股公司分析

 ①天津华运商贸物业有限公司经营情况

 天津华运商贸物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运公司")是本公司持有其35%股权的参股公司。营业范围:"房地产开发、经营;自有房屋出租;家具、建筑材料、家电、装饰品、灯具、百货销售;投资管理及咨询;物业服务"。本报告期,华运公司净资产83340.74万元,营业收入86339.12万元,净利润17043.84万元。

 华运公司主要投资项目为"劝业红星国际广场",该项目作为天津市首批20项重点服务业项目之一,是超大型城市综合体。此次开发项目总合计约 90万平方米,其中可供出售的居住型公寓是19.43万平方米,商业地产14万平方米,企业自持的物业家居MALL22万平方米(已于2012年3月开业),百货MALL26.8万平方米及六星级酒店3600平方米,预计2015年建成开业。

 ②天津红星美凯龙家居博览有限公司

 天津红星美凯龙家居博览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家居博览公司")是2013年原华运公司分立产生的新公司,注册资本为人民币31428.571429万元,本公司持有其35%股权的参股公司。营业范围:"市场经营与管理服务、家居、建筑材料、家用电器、装饰装修材料(五金、板材)、灯具、金属材料、通用机械、五金交电、化工产品(危险品及易制毒品除外)、日用百货、日用杂品、计算机、办公设备批发兼零售;柜台租赁;物业服务"。

 本报告期,家居博览公司净资产16881.96万元,营业收入6413.75万元,净利润-5580.98万元。

 ③天津劝业家乐福超市有限公司

 天津劝业家乐福超市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劝业家乐福")是本公司与荷兰家乐福(中国)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家乐福")共同出资成立。本公司持有其35%股权,家乐福持有65%股权。劝业家乐福注册资本为壹仟万美元。营业范围:"食品、生活用品及相关商品零售及相关配套服务"。

 本报告期,劝业家乐福净资产11858.59万元,营业收入29351.99万元,净利润??368.56??万元。

 为保护投资者利益,本公司郑重提请投资者注意:投资者应该切实提高风险意识,强化理性投资,避免盲目炒作。

 (4)非募集资金项目情况

 报告期内,公司无非募集资金投资项目。

 (二)其他披露事项

 1、董事会、监事会对会计师事务所“非标准审计报告”的说明

 √ 不适用

 四、 涉及财务报告的相关事项

 4.1 与上年度财务报告相比,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和核算方法发生变化的,公司应当说明情况、原因及其影响。 □适用 √不适用

 4.2 报告期内发生重大会计差错更正需追溯重述的,公司应当说明情况、更正金额、原因及其影响。 □适用 √不适用

 4.3 与上年度财务报告相比,对财务报表合并范围发生变化的,公司应当作出具体说明。 □适用 √不适用

 4.4董事会、监事会对会计师事务所“非标准审计报告”的说明。 □适用 √不适用

 董事长:回金普

 天津劝业场(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2014年8月28日

 证券代码:600821 证券简称:津劝业 编号:2014-010

 天津劝业场(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第八届董事会第二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天津劝业场(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第八届董事会第二次会议通知于2014年8月15日以传真和电子邮件形式发出,会议于2014年8月26日上午9:30在公司九楼小会议室召开。应出席董事9人,实出席董事9人。公司全体监事列席了会议。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规定。会议由公司董事长回金普先生主持。会议做出如下决议:

 一、审议并通过公司2014年半年度报告全文及摘要。

 9位董事一致同意此报告及摘要。

 二、审议并通过公司《2014年度总经理对董事会经营目标责任书》。

 9位董事一致同意此议案。

 特此公告。

 天津劝业场(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4年8月26日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