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273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8月28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金字火腿股份有限公司

 1、重要提示

 本半年度报告摘要来自半年度报告全文,投资者欲了解详细内容,应当仔细阅读同时刊载于巨潮资讯网或深圳证券交易所网站等中国证监会指定网站上的半年度报告全文。

 公司简介

 ■

 2、主要财务数据及股东变化

 (1)主要财务数据

 公司是否因会计政策变更及会计差错更正等追溯调整或重述以前年度会计数据

 □ 是 √ 否

 ■

 (2)前10名普通股股东持股情况表

 ■

 (3)前10名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表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

 (4)控股股东或实际控制人变更情况

 控股股东报告期内变更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控股股东未发生变更。

 实际控制人报告期内变更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实际控制人未发生变更。

 3、管理层讨论与分析

 一、概述

 2014年上半年,我国经济运行整体平稳,经济结构深化调整。公司结合宏观环境的变化以及自身发展的需要,坚持以“中国发酵肉制品领导品牌”为发展方向,专注于肉制品行业,坚持“稳步发展金字火腿,重点发展巴玛火腿,积极发展特色纯肉制品”的战略思路,加强市场开拓力度,加大电商的发展,增强市场竞争力,扩大市场份额,做强做大。

 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 11,324.46 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 6.74 %;实现归属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 2,168.19 万元,较上年同期增加 4.29 %。其中火腿销售收入:①传统火腿销售788.88吨,销售收入5,757.31万元;②巴玛发酵火腿销售165.68吨,销售收入2,235.16万元。

 电子商务平台报告期销售额为1,015.16万元,去年同期销售额为660.80万元,增长53.63%。

 为了增强公司发展后劲,做强做大公司,提升持续盈利能力,公司进行筹划非公开发行股票事项,目前该事项还在中国证监会审核过程中。

 二、主营业务分析

 概述

 与前一报告期相比,公司主营业务结构没有发生变化,营业收入、成本、费用、现金流等项目的同比变动情况及原因如下:

 报告期内,公司营业收入1.13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6.74%,营业成本较上年同期增加20.13%,销售费用较上年同期增长0.32%,管理费用较上年同期增长 37.05%,现金及现金等价物净增加额较上年同期减少97.52% 。

 主要财务数据同比变动情况

 单位:元

 ■

 公司报告期利润构成或利润来源发生重大变动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利润构成或利润来源没有发生重大变动。

 公司招股说明书、募集说明书和资产重组报告书等公开披露文件中披露的未来发展与规划延续至报告期内的情况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招股说明书、募集说明书和资产重组报告书等公开披露文件中没有披露未来发展与规划延续至报告期内的情况。

 公司回顾总结前期披露的经营计划在报告期内的进展情况

 报告期公司加强了火腿的方便化,走进百姓日常消费,同时利用电子商务平台大力发展特色纯肉制品,提升公司的经营规模与市场体量。

 三、主营业务构成情况

 单位:元

 ■

 四、核心竞争力分析

 1、技术及工艺优势

 公司主要从事发酵火腿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公司具有国家发明专利(专利号为ZL 2004 1 0014841.4,专利名称为“一种在控温控湿和封闭条件下生产低盐金华火腿的方法”)和(专利号为ZL 2008 1 0121847.X,专利名称为“一种火腿高汤的制作工艺”),公司是行业的龙头企业,在技术和工艺、设备等方面拥有领先优势。公司通过原有金华火腿生产工艺及国家发明技术积淀,结合国内实际研发出生产符合我们国家人们生活的高档发酵肉制品巴玛发酵火腿,占领了发酵肉制品发展的制高点。

 2、质量及品牌优势

 公司视产品质量为企业生命,在生产过程中的每一个环节都严格执行国家标准和食品安全卫生标准。公司通过了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认证、ISO22000食品安全管理体系认证和ISO14001环境管理体系认证、绿色企业认证、清洁生产审核,并被认定为浙江食品GMP达标企业。公司不断创新品牌建设,发展电子商务,继续提升公司在消费者的品牌影响力和号召力。

 3、规模和渠道优势

 公司经过近二十年的发展,成为业内生产规模最大的企业,具有领先的现代化厂房和生产设备,在渠道方面,公司形成了覆盖全国的销售网络,在礼品、餐饮、烘焙、商超、食品加工、流通、电子商务等渠道都有极强的竞争优势。

 4、涉及财务报告的相关事项

 (1)与上年度财务报告相比,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和核算方法发生变化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和核算方法发生变化的情况。

 (2)报告期内发生重大会计差错更正需追溯重述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重大会计差错更正需追溯重述的情况。

 (3)与上年度财务报告相比,合并报表范围发生变化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根据本公司与施雄飚于2014年5月30日签订的《股权转让协议》,本公司以1000.00万元将持有金华金字生态园有限公司100%股权转让于施雄飚。本公司已于2014年6月30日累计收到股权转让款200.00万元,并办理了相应的财产权交接手续,故自2014年6月起将其不再纳入合并财务报表范围。

 (4)董事会、监事会对会计师事务所本报告期“非标准审计报告”的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证券代码:002515 证券简称:金字火腿 公告编号2014-050

 金字火腿股份有限公司

 第三届董事会第五次会议决议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并对公告中的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承担连带责任。

 一、会议召开情况

 金字火腿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五次会议(以下简称“会议”)通知于2014年8月18日以传真、专人送达、邮件等方式发出,会议于2014年8月27日在公司会议室以现场加通讯表决相结合的方式召开。应出席会议董事9人,实际出席会议董事9人,公司监事及高级管理人员列席了会议,会议由董事长施延军主持。本次会议的召开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公司章程》等有关法律、规定,经参加会议董事认真审议并通过了以下议案:

 (一) 以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2014年半年度报告及其摘要的议案》。

 《公司2014年半年度报告》详见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公司2014年半年度报告摘要》详见《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证券日报》及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

 (二) 以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2014年半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的议案》。

 详见《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证券日报》及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

 特此公告。

 金字火腿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4年8月27日

 证券代码:002515 证券简称:金字火腿 公告编号:2014—051

 金字火腿股份有限公司

 第三届监事会第五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监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一、监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金字火腿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三届监事会第五次会议(以下简称“本次会议”)通知于2014年8月18日以专人送达方式发出,于2014年8月27日下午在公司会议室以现场表决方式召开。公司应参加表决监事3人,实际参加表决监事3人。监事会主席夏璠林先生主持会议。本次会议符合有关法律、法规及《公司章程》的规定,会议合法有效。

 二、监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一)以3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2014年半年度报告及其摘要的议案》

 监事会认为:该议案符合法律、行政法规和中国证监会的规定,报告内容真实、准确、完整地反映了公司半年度经营的实际情况,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金字火腿股份有限公司

 监 事 会

 2014年8月27日

 证券代码:002515 证券简称:金字火腿 公告编号2014-053

 金字火腿股份有限公司

 2014年半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

 情况的专项报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完整,并对公告中的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承担责任。

 一、募集资金基本情况

 (一) 实际募集资金金额和资金到账时间

 经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证监许可〔2010〕1582号文核准,并深圳证券交易所同意,本公司由主承销商国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采用余额包销方式,向社会公众公开发行人民币普通股(A股)股票1,850万股,发行价为每股人民币34元,共计募集资金62,900.00万元,坐扣承销和保荐费用3,930.50万元后的募集资金为58,969.50万元,已由主承销商国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于2010年11月25日汇入本公司募集资金监管账户。另减除上网发行费、招股说明书印刷费、申报会计师费、律师费、评估费等与发行权益性证券直接相关的新增外部费用620.35万元后,公司本次募集资金净额为58,349.15万元。上述募集资金到位情况业经天健会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验证,并由其出具《验资报告》(天健验〔2010〕370号)。

 (二) 募集资金使用和结余情况

 本公司以前年度已使用募集资金58,154.06万元,以前年度收到的银行存款利息扣除银行手续费等的净额为819.19万元;本报告期实际使用募集资金1,019.26万元,本报告期收到的银行存款利息扣除银行手续费等的净额为5.03万元;累计已使用募集资金5,9173.32万元,累计收到的银行存款利息扣除银行手续费等的净额为824.22万元。 截至 2014年06 月 30日,募集资金余额为人民币0.05万元(包括累计收到的银行存款利息扣除银行手续费等的净额)。

 二、募集资金存放和管理情况

 (一) 募集资金管理情况

 为了规范募集资金的管理和使用,提高资金使用效率和效益,保护投资者权益,本公司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及《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企业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等有关法律、法规和规范性文件的规定,结合公司实际情况,制定了《金字火腿股份有限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办法》(以下简称《管理办法》)。根据《管理办法》,本公司对募集资金实行专户存储,在银行设立募集资金专户,并连同保荐机构国信证券股份公司于2010年12月13日分别与中国农行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金华分行、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金华分行及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金华分行签订了《募集资金三方监管协议》,明确了各方的权利和义务。三方监管协议与深圳证券交易所三方监管协议范本不存在重大差异,本公司在使用募集资金时已经严格遵照履行。

 (二)募集资金专户存储情况

 截至2014年6月30日,本公司有3个募集资金专户,募集资金存放情况如下:

 单位:人民币元

 ■

 为提高募集资金使用效率、合理降低财务费用、增加存储收益,公司将部分募集资金以定期存款和七天通知存款形式存放。公司已于2011年2月17日与国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及中国农行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金华分行、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金华分行及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金华分行签订了《募集资金专户存储三方监管协议之补充协议》,约定该部分定期存款和七天通知存款方式存放的募集资金的存储和使用条件。

 三、本报告期募集资金的实际使用情况

 (一) 募集资金使用情况对照表

 1.募集资金使用情况对照表详见本报告附件。

 2.超额募集资金的使用情况如下:

 根据公司《招股说明书》中披露的募集资金用途,公司计划使用募集资金17,130.00万元,本次募集资金净额58,349.15万元超过计划募集资金,超过计划使用募集资金的部分为41,219.15万元。

 2010年12月13日,公司第一届董事会第十六次会议通过了《关于使用部分超募资金偿还银行借款及永久性补充流动资金的议案》,同意公司以本次超募资金中的9,300.00万元用于归还银行贷款及永久性补充公司流动资金(其中偿还银行借款3,500万元、永久性补充流动资金5,800万元)。公司已于2010年12月16日以超募资金中的9,300.00万元用于归还银行贷款及永久性补充公司流动资金。

 2010年12月13日,公司第一届董事会第十六会议通过了《关于使用部分超募资金用于北京营销中心建设的议案》,同意公司以本次超募资金中的1,600.00万元用于北京营销中心的建设。公司已于2010年12月16日以超募资金中的1,205.25万元用于北京营销中心购置商业用房及装修等。2011年公司以超募资金中的300.00万元用于出资成立北京金字巴玛发酵火腿有限公司。截至2014年6月30日止,公司已使用超募资金中1,600.00万元用于北京营销中心建设。

 2011年3月25日,公司第一届董事会第十七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部分超募资金用于上海营销中心建设的议案》,同意公司以本次超募资金中的2,000.00万元用于上海营销中心建设。截至2013年12月31日止,公司已使用超募资金中2000.00万元用于上海营销中心购置商业用房及装修等。

 2011年3月25日,公司第一届董事会第十七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部分超募资金用于杭州营销网络建设的议案》,同意公司以本次超募资金中的7,600.00万元用于杭州营销网络建设。截至2013年12月31日止,公司已使用超募资金中7600.00万元用于杭州购置商业用房及装修等营销网络建设。

 2011年3月25日,公司第一届董事会第十七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部分超募资金用于永久性补充流动资金的议案》,同意公司以本次超募资金中的5,000.00万元用于永久性补充公司流动资金。同时2011年4月19日召开的2010年年度股东大会也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部分超募资金用于永久性补充流动资金的议案》,同意公司以本次超募资金中的5,000.00万元用于永久性补充公司流动资金。公司已于2011年4月30日以超募资金中的5,000.00万元用于永久性补充公司流动资金。

 2011年8月27日,公司第二届董事会第六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部分超募资金用于火腿窖藏冷链物流基地建设项目的议案》,同意公司以超募资金中的10,000.00万元用于火腿窖藏冷链物流基地建设项目。同时2011年9月20日召开的2011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也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部分超募资金用于火腿窖藏冷链物流基地建设项目的议案》,同意公司以超募资金中的10,000.00万元用于火腿窖藏冷链物流基地建设项目。2012年6月29日,公司第二届董事会第十五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火腿窖藏冷链物流基地建设项目增加使用部分超募资金的议案》,同意在原有运用超募资金10,000万元基础上,再增加超募资金4,500万元,共计26,500.00万元(含自有资金12,000万元)用于火腿窖藏冷链物流基地建设项目。2013年1月4日,公司第二届董事会第二十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火腿窖藏冷链物流基地建设项目增加使用部分超募资金的议案》,同意本项目在原有运用超募资金14,500 万元基础上,再增加超募资金2,000 万元,合计运用超募资金16,500 万元,自有资金由12,000 万元调减为10,000 万元。截至2014年06月30日止,公司已使用超募资金16,543.32万元(含利息收入)用于该项目建设。

 2011年9月9日,公司第二届董事会第七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部分超募资金用于对子公司进行增资的议案》,同意公司以超募资金中的2,300.00万元用于对北京金字巴玛发酵火腿有限公司增资项目。公司已于2011年12月12日使用超募资金中1000.00万元对该子公司增资。

 2012年6月8日,公司第二届董事会第十四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以自有资金置换超募资金用于北京子公司增资的议案》,决定以自有资金2,300.00万元置换于2011年9月9日审议通过的《关于使用部分超募资金用于对子公司进行增资的议案》中的超募资金2,300.00万元用于对北京金字巴玛发酵火腿有限公司增资项目。公司已于2012年6月15日使用自有资金1,000.00万元置换该项目已使用超募资金。

 3. 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先期投入及置换情况

 根据公司第一届董事会第十六会议通过的《关于使用募集资金置换已预先投入募投项目自筹资金的议案》,公司于2010年12月15日用募集资金置换预先已投入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自筹资金9,062.11万元。

 (二) 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出现异常情况的说明

 本公司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未出现异常情况。

 (三) 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无法单独核算效益的情况说明

 本公司不存在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无法单独核算效益的情况。

 四、变更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资金使用情况

 本公司不存在变更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情况。

 五、募集资金使用及披露中存在的问题

 本年度,本公司募集资金使用及披露不存在重大问题。

 附件:募集资金使用情况对照表

 金字火腿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2014年8月27日

 附件

 2014年半年度募集资金使用情况对照表

 

 编制单位:金字火腿股份有限公司 单位:人民币万元

 ■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