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270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8月28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山东益生种畜禽股份有限公司

 1、重要提示

 本半年度报告摘要来自半年度报告全文,投资者欲了解详细内容,应当仔细阅读同时刊载于巨潮资讯网或深圳证券交易所网站等中国证监会指定网站上的半年度报告全文。

 公司简介

 ■

 2、主要财务数据及股东变化

 (1)主要财务数据

 公司是否因会计政策变更及会计差错更正等追溯调整或重述以前年度会计数据

 □ 是 √ 否

 ■

 (2)前10名普通股股东持股情况表

 ■

 (3)前10名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表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

 (4)控股股东或实际控制人变更情况

 控股股东报告期内变更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控股股东未发生变更。

 实际控制人报告期内变更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实际控制人未发生变更。

 3、管理层讨论与分析

 由于H7N9病毒的影响逐渐消退,公司主要产品父母代肉种鸡苗及商品代鸡苗行情有所回暖,尤其是商品代雏鸡价格逐步回升,报告期,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13,635,860.19元,较上年同期上升16.39%,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64,787,191.88元,较去年同期的-93,334,925.46元有了显著改善。

 公司董事会和管理层领导公司全体员工,积极面对目前的行业危机,努力克服不利因素,认真落实公司经营发展战略,坚定信念,齐心协力,变危机为机遇,用实际行动迎接行业复苏的到来。公司下一阶段主要工作计划如下:

 (1)公司参与中国畜牧业协会禽业分会中国白羽肉鸡联盟采取的控制白羽肉鸡引种量以及淘汰产能等自制措施,与其他白羽肉鸡企业一起,加强行业自律,共同抵御行业风险,推动白羽肉鸡产业健康可持续发展。

 (2)提高效率、稳定质量。公司以程序管理为手段,将ISO质量管理体系和运营绩效管理系统有机结合,使流程的各个关键环节达到可控状态,并充分发挥现场数据采集及信息反馈的积极作用,提高公司管理效率。加强内部沟通和协调管理,提高整体的行政运营效率。强化内部培训,提升员工技术及服务水平,建立健全服务性营销,增加公司效益。

 (3)逆市而上,积极调整产业结构。公司按既定发展战略,淘汰低产能的种鸡群,按时按量引进后备祖代种鸡群;积极实施睢宁种鸡产业化项目,已有四个场陆续达产,并产生效益;2014年02月,公司租赁中粮肉食(宿迁)有限公司种禽养殖场作为种鸡饲养及孵化使用,今年将全部投产,并将于第四季度实现部分达产。上述举措,将巩固和扩大公司的生产能力,优化了公司的家禽养殖区域布局,便于公司在行业复苏时抢得市场份额,实现公司产业延伸和经营规模扩张战略。

 (4)节支降耗。降低采购成本,理顺采购流程,充分发挥公司的规模优势,通过“货比三家”和“集中采购”等方法,采购到物美价廉的原料。深入开展公司的内部节俭工作,以节约资源、降低能耗为重点内容,形成在日常工作中杜绝浪费、降低成本的良好习惯。

 4、涉及财务报告的相关事项

 (1)与上年度财务报告相比,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和核算方法发生变化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和核算方法发生变化的情况。

 (2)报告期内发生重大会计差错更正需追溯重述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重大会计差错更正需追溯重述的情况。

 (3)与上年度财务报告相比,合并报表范围发生变化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合并报表范围发生变化的情况。

 (4)董事会、监事会对会计师事务所本报告期“非标准审计报告”的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山东益生种畜禽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长: 曹积生

 2014年08月28日

 证券代码:002458 证券简称:益生股份 公告编号:2014-051

 山东益生种畜禽股份有限公司

 第三届董事会第十次会议

 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董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2014年08月26日,山东益生种畜禽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益生股份”)第三届董事会第十次会议在公司会议室以现场会议和通讯表决相结合方式召开。会议通知已于2014年08月15日通过通讯方式送达给董事、监事。会议应到董事九人,实到董事九人。全体监事列席会议。会议召开符合《公司法》等有关法律、法规及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会议由董事长曹积生先生主持。

 二、董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本次会议经记名投票方式表决,通过决议如下:

 1、审议通过《2014半年度报告及其摘要》。

 表决情况: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2014半年度报告》全文刊登于2014年08月28日的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

 《2014半年度报告摘要》刊登于2014年08月28日公司指定的信息披露媒体《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日报》、《证券时报》和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

 2、审议通过《募集资金存放和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

 表决情况: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募集资金存放和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刊登于2014年08月28日公司指定的信息披露媒体《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日报》、《证券时报》和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

 3、审议通过《关于使用部分超募资金及募集资金利息对睢宁项目追加投资的议案》。

 表决情况: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关于使用部分超募资金及募集资金利息对睢宁项目追加投资的公告》全文刊登于公司指定的信息披露媒体《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日报》、《证券时报》和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

 三、备查文件

 经与会董事签字的董事会决议。

 特此公告。

 山东益生种畜禽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4年08月28日

 证券代码:002458 证券简称:益生股份 公告编号:2014-052

 山东益生种畜禽股份有限公司

 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

 根据中国证监会发布的《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2号——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和使用的监管要求和深圳证券交易所颁布的《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企业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信息披露公告格式第21号:上市公司募集资金年度存放与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格式》等有关规定,山东益生种畜禽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本公司”)董事会编制了截至2014年06月30日募集资金存放与实际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

 一、募集资金基本情况

 (一)实际募集资金金额、资金到账时间

 经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证监许可[2010]752号文核准,公司向社会公众发行人民币普通股(A股)2,700.00万股,发行价格为24元/股,募集资金总额为人民币648,000,000.00元,扣除发行费用后募集资金净额为人民币595,204,897.50元。以上募集资金已于2010年8月2日到账并经中瑞岳华会计师事务所出具了中瑞岳华验字[2010]第191号《验资报告》验证确认。根据“财政部关于执行企业会计准则的上市公司和非上市企业做好2010年年报工作的通知(财会【2010】25号)”中的规定,公司计入到发行费用中涉及媒体和路演推介等费用9,780,000.00元应计入当期损益,440,000.00元系支付深圳证券信息公司2011年、2012年服务费,根据收益期限应计入以后年度损益,故增加募集资金净额10,220,000.00元。

 (二)以前年度使用金额、本年度(2014年01-06月)使用金额及当前余额

 公司以前年度募集资金使用金额为578,951,322.42元。

 公司2014年01-06月募集资金使用金额为25,412,214.16元。

 公司本年度募集资金专户收到银行利息425,667.26元,支出银行手续费550元。

 截至2014年06月30日,公司募集资金专户余额为14,266,989.69元。

 二、募集资金存放和管理情况

 (一)募集资金管理情况

 为规范公司募集资金的管理和运用,保护投资者的权益,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关于进一步规范上市公司募集资金使用的通知》、《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中小企业板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细则》等相关法律、法规、规范性文件的要求和《公司章程》的相关规定,并结合公司实际,修改了《山东益生种畜禽股份有限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办法》,并经公司第一届董事会第三十次会议审议通过。

 (二)募集资金存放情况

 2010年8月31日,公司与保荐机构安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烟台毓璜顶支行签订了《募集资金三方监管协议》;公司与保荐机构安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烟台卧龙支行签订了《募集资金三方监管协议》对募集资金实行专户存储。

 2011年4月21日,公司与保荐机构安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烟台毓璜顶支行签订了《募集资金三方监管协议之补充协议》;公司与保荐机构安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烟台卧龙支行签订了《募集资金三方监管协议之补充协议》,对募集资金实行专户存储。

 2012年4月5日,经公司董事会决议通过,公司独立董事、监事会、保荐机构同意公司用超募资金6,000.00万元对外投资设立全资子公司江苏益太种禽有限公司,建设睢宁种鸡场项目。股份公司与子公司江苏益太种禽有限公司、保荐机构安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睢宁支行签订了《募集资金监管协议》,对募集资金实行专户存储。

 截至2014年06月30日,募集资金存放具体情况如下:

 ■

 三、本年度募集资金的实际使用情况

 (一)募集资金使用情况对照表详见附件。

 (二)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先期投入及置换情况

 自2008年起至2010年8月止,首发募集资金到位前,公司以自筹资金对募投项目“4.6万套祖代肉种鸡场建设项目”已先期投入11,866,400.00元;以自筹资金对募投项目“90万套父母代鸡场建设项目”已先期投入136,944,700.00元。募集资金到位后,公司以148,811,100.00元募集资金置换预先已投入募投项目的自筹资金。上述事项已经中瑞岳华会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验证并出具中瑞岳华专审字[2010]第1884号专项审核报告。2010年9月10日,公司第一届董事会第三十四次会议审议通过了该事项。2010年9月16日,上述置换事项完成。

 (三)超募资金使用情况

 2011年4月,经公司董事会决议通过,公司独立董事、监事会、保荐机构同意公司用超募资金11,988.00万元用于归还银行及信托贷款,3,000.00万元用于公司补充流动资金。

 2012年4月,经公司董事会决议通过,公司独立董事、监事会、保荐机构同意公司用超募资金6,000.00万元对外投资设立全资子公司江苏益太种禽有限公司,建设睢宁种鸡场项目。截止2014年06月30日,已经发生项目支出10,488.9万元。

 2013年3月,经公司董事会决议通过,公司独立董事、监事会、保荐机构同意,公司使用超募资金6,000.00万元暂时补充流动资金,补充期限不超过六个月,该款项已于2013年8月归还。

 2013年5月,经公司董事会决议通过,公司独立董事、监事会、保荐机构同意公司用超募资金3,000.00万元对全资子公司江苏益太种禽有限公司睢宁种鸡场项目进行追加投资。

 2013年8月,经公司董事会决议通过,公司独立董事、监事会、保荐机构同意,公司使用超募资金9,000.00万元暂时补充流动资金,补充期限不超过八个月。该款项已于2014年1月归还。

 2014年1月,经公司董事会决议通过,公司独立董事、监事会、保荐机构同意,公司使用超募资金9,000.00万元暂时补充流动资金,补充期限不超过十二个月。

 四、变更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资金使用情况

 报告期内,公司不存在变更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情况。

 五、募集资金使用及披露中存在的问题

 公司已及时、真实、准确、完整的披露了募集资金使用相关信息,不存在募集资金存放、使用、管理及披露违规情形。

 山东益生种畜禽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4年08月28日

 

 附表1:

 募集资金使用情况对照表

 2014年半年度

 编制单位:山东益生种畜禽股份有限公司

 金额单位:人民币万元

 ■

 证券代码:002458 证券简称:益生股份 公告编号:2014-053

 山东益生种畜禽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使用部分超募资金及募集资金利息

 对睢宁项目追加投资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鉴于H7N9病毒的影响逐渐消退,公司主要产品行情回暖,为确保山东益生种畜禽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益生股份”)睢宁种鸡产业化项目(以下简称“睢宁项目”)顺利实施,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企业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中小企业板信息披露业务备忘录第29号:募集资金使用》等相关法律、法规和规范性文件的规定,结合公司发展战略、对外投资的实际情况,经审慎研究、规划和分析,公司决定使用部分超募资金及募集资金利息1,300万元对睢宁项目追加投资。

 一、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情况

 (一)募集资金的到位情况

 经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证监许可[2010]752号文核准,公司向社会公众发行人民币普通股(A股)2,700.00 万股,发行价格为24.00元/股,募集资金总额为人民币64,800.00万元,扣除发行费用后募集资金净额为人民币59,520.48万元。根据“财政部关于执行企业会计准则的上市公司和非上市企业做好2010年年报工作的通知(财会【2010】25号)”中的规定,公司计入到发行费用中涉及媒体和路演推介等费用978.00万元应计入当期损益,44.00万元系支付深圳证券信息公司2011年、2012年服务费,根据收益期限应计入以后年度损益,故增加募集资金净额1,022.00万元,实际募集资金净额为60,542.48万元。扣除公司本次募集资金项目的总投资额27,345.94万元,超额募集资金33,196.54万元。公司对募集资金采取了专户存储制度。

 (二)、超募资金使用情况:

 1、2011年04月,经公司董事会决议通过,公司独立董事、监事会、保荐机构同意,公司用超募资金11,988.00万元用于归还银行及信托贷款,3,000.00万元用于公司补充流动资金。

 2、2012年04月,经公司董事会决议通过,公司独立董事、保荐机构同意,公司用超募资金6,000.00万元设立全资子公司江苏益太种禽有限公司。

 3、2013年03月,经公司董事会决议通过,公司独立董事、监事会、保荐机构同意,公司用超募资金6,000万元暂时补充流动资金,补充期限不超过六个月。

 4、2013年5月,经公司董事会决议通过,公司独立董事、保荐机构同意,公司使用超募资金3,000.00万元对睢宁项目进行追加投资。

 5、2013年8月,经公司董事会决议通过,公司独立董事、监事会、保荐机构同意,公司使用部分超募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9,000.00万元,补充期限不超过八个月。公司已于2014年1月9日将上述9,000.00万元超募资金全部归还至募集资金专用账户,并将募集资金归还情况及时通知保荐机构和保荐代表人。

 6、2014年1月10日,经公司董事会决议通过,公司独立董事、监事会、保荐机构同意,公司使用部分超募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9,000.00万元,补充期限不超过十二个月。

 截至2014年7月31日,公司超募资金余额为2,085,497.50元(不含利息收入),募集资金利息11,213,705.96元。

 二、投资标的具体情况及本次使用部分超募资金追加投资的合理性与必要性

 2011年11月29日和2012年03月17日,公司分别发布《关于签署投资框架协议的公告》和《睢宁种鸡产业化项目投资进展公告》,公司在睢宁投资种鸡产业化项目,固定资产及生物资产总投资32,459万元。

 2012年04月,经公司董事会决议通过,公司独立董事、保荐机构同意,公司用超募资金6,000.00万元设立全资子公司江苏益太种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江苏益太”)具体实施睢宁项目,用于保证睢宁项目的顺利开展。

 益生股份于2013年5月17日召开第二届董事会第二十六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部分超募资金对睢宁项目追加投资的议案》,决定使用超募资金3,000.00万元对睢宁项目进行追加投资。

 为规范江苏益太募集资金管理,保护中小投资者的权益,根据有关法律法规及《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企业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的规定,上述超募资金采取了专户存储制度。该专户仅用于江苏益太在江苏睢宁投资父母代肉种鸡饲养项目(包括种鸡养殖、孵化场、饲料加工等)募集资金的存储和使用,不得用作其他用途。

 截至2014年7月31日,江苏益太已就睢宁项目累积使用超募资金(含利息)9,133.34万元。

 鉴于H7N9病毒的影响逐渐消退,公司主要产品行情回暖,为了保证项目建设和进度,公司决定使用超募资金及募集资金利息共计1,300.00万元(其中超募资金为2,085,497.50元,募集资金利息为10,914,502.50元)对睢宁项目进行追加投资。

 三、对睢宁项目进行追加投资的审批情况

 益生股份于2014年08月26日召开第三届董事会第十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部分超募资金及募集资金利息对睢宁项目追加投资的议案》,决定使用超募资金及募集资金利息共计1300.00万元对睢宁项目进行追加投资。

 本次对外投资不构成关联交易,也不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行为。

 四、独立董事意见

 使用超募资金及募集资金利息符合公司发展战略的要求,有利于公司睢宁项目的顺利实施和募集资金的有效使用,有利于进一步提高公司的核心竞争力和盈利能力。公司使用部分超募资金及募集资金利息对睢宁项目进行追加投资符合《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等有关规定的要求,没有与募集资金项目的实施计划相抵触,不影响募集资金项目的正常进行,不存在变相改变募集资金投向和损害股东利益的情况,有利于公司长远发展,符合上市公司及全体股东的利益。

 因此,同意公司使用超募资金及募集资金利息共计1,300.00万元对睢宁项目进行追加投资。

 五、保荐机构意见

 安信证券保荐代表人范道远、朱峰通过与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等人员交谈,查询募集资金专户,查阅董事会《关于使用部分超募资金及募集资金利息对睢宁项目追加投资的议案》等相关文件,对其超募资金使用的合规性、有效性进行了核查。经核查,本保荐机构认为:

 1、本次使用超募资金及募集资金利息投资方案已经公司董事会审议批准,独立董事对该事项发表明确同意意见,履行了必要的审批程序,符合《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等相关规定的要求;

 2、本次使用超募资金及募集资金利息对外投资没有与原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实施计划相抵触,不会影响原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正常实施,也不存在变相改变募集资金投向、损害股东利益的情形,符合《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企业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中小企业板信息披露业务备忘录第29号:募集资金使用》等有关规定;

 3、本次使用超募资金及募集资金利息对睢宁项目进行追加投资,符合公司建设睢宁项目的原有计划,有利于公司长远发展,符合上市公司及全体股东的利益。

 综上,安信证券同意公司本次超募资金及募集资金利息的使用。

 六、备查文件

 1、董事会会议决议。

 2、独立董事的独立意见。

 3、安信证券关于益生股份使用部分超募资金及募集资金利息对外投资的核查意见。

 山东益生种畜禽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4年08月28日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