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256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8月28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合肥荣事达三洋电器股份有限公司

 一、 重要提示

 1.1 本半年度报告摘要来自半年度报告全文,投资者欲了解详细内容,应当仔细阅读同时刊载于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等中国证监会指定网站上的半年度报告全文。

 1.2 公司简介

 ■

 二、 主要财务数据和股东变化

 2.1 主要财务数据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2.2 截止报告期末股东总数及持有公司5%以上股份的前十名股东情况

 单位:股

 ■

 2.3 控股股东或实际控制人变更情况

 □适用 √不适用

 三、 管理层讨论与分析

 一、 董事会关于公司报告期内经营情况的讨论与分析

 1、上半年主要经营指标

 2014 年上半年,国际经济复苏进程缓慢,家电行业受经济环境、补贴政策退出及房地产成交低迷等综合因素影响,市场表现总体增长动力不足。报告期内,公司坚持"变革、融合、提升、突破"的年度经营方针,积极做好公司再融资及与惠而浦公司的整合工作,坚持营销、技术、品牌、管理等创新工作,强化内控管理,实现营业收入2,579,868,929.90元,比去年同期2,538,439,254.35元增长1.63%;实现净利润196,655,750.21元,比去年同期194,316,471.57元增长1.20%,保持了公司的稳步发展。

 2、上半年重点工作完成情况

 (1)、主抓技术创新和市场营销,确保各项经营指标实现。

 报告期内,公司围绕经营计划,公司高度重视新技术、新产品的研发投入,大力将新型技术和信息化技术集成的新产品重磅推向市场,助推公司销售领跑家电市场。

 报告期内,公司获授权专利39项,其中发明1项,实用新型31项,外观专利5项,软件著作权2项。获"市科技进步一等奖"的"六门无霜变频保鲜独立制冰多温区冰箱"以技术创新突出、拥有多项自主知识产权、经济和社会效益,赢得了消费者的一致认可和市场。

 销售作为公司经营"龙头",为适应市场变化,国内营销公司适时调整了组织结构,实现资源下放,权力下移,打造了职能清晰、流程顺畅、决策快速、责权利匹配的营销组织模式;推进分公司经理轮岗,加强审计监察力度;电商和网购等新型销售模式对市场份额的贡献持续提升;国贸公司通过主动走出去的战略,积极开疆辟土,尤其是返销日本的"OUT-IN"模式成功复制,与日本夏普、YAMADA达成了长期合作关系,实现了冰箱、微波炉品类的新的突破。

 (2)、积极推进与惠而浦的整合工作。

 自去年8月份签约以来,公司与惠而浦集团整合小组正式成立并逐步开展对接工作,在财务、营销、信息和人力等方面加紧与惠而浦公司进行充分沟通融合,并开展了领导力模型、企业文化、持久价值观等公司层面的大型培训活动。

 公司非公开发行申请材料于2014年1月30日获中国证监会受理, 7月30日获中国证监会发审委审核通过,未来公司将步入高速增长的快车道。

 (3)、狠抓经营管理,挖潜降本增效益。

 报告期内,公司通过专项降本沟通会、新品降本专题会等方式有效提升市场竞争力,实现采购降本3000万,技术降本1200万元;制造系统通过积极开展精益生产活动和"双提高"项目,生产效率持续提升,产品品质进一步提高;积极推行全面财务预算管理,狠抓过程管控,进一步降低管理费率。

 (4)、以南岗产业园为平台,推进新项目建设成效显著。

 冰箱二期及500万台变频智能微波炉项目按照时间进度表顺利推进,且很好地控制在各项预算范围内。冰箱二期项目累计投入1.7亿元(含厂房建设费用),厂房面积达7万平,8月初已进入生产阶段,双班产能达120万台;微波炉项目投入6000万元(含厂房建设费用),厂房面积达2万平,7月底已完成全部搬迁,双班产能达260万台。

 (5)、品质管理上台阶,全面提升公司精益制造水平。

 公司始终把"品质最优先"作为一个永恒的主题,把品质意识渗透到所有领域的最末端。报告期内,公司分别获得"安徽省卓越绩效奖"和代表着公司在全面质量、卓越运营等质量领域的最高荣誉-"市政府质量奖"。6月份,由工业和信息化部组织的2014年工业企业质量标杆评比活动中,公司《实施"OUT-IN"项目质量管理经验》在两千多家工业企业中脱颖而出,荣获"工业企业质量标杆"荣誉称号。

 (一) 主营业务分析

 1、 财务报表相关科目变动分析表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营业收入变动原因说明:主要是受宏观经济增长放缓的影响,家电收入保持了适度增长。

 营业成本变动原因说明:主要是制造工厂人工成本增长所致。

 销售费用变动原因说明:主要是促销与推广费用投入减少所致。

 管理费用变动原因说明:主要是研发投入增加所致。

 财务费用变动原因说明:主要是银行存款利息收入和外汇结算汇兑收益增加所致。

 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变动原因说明:主要是本期产量增加采购的原材料和配件支付、税款缴纳增加所致

 投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变动原因说明:主要是节能环保高端冰箱扩建项目和微波炉项目投资增加所致

 筹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变动原因说明:主要是今年支付股东红利所致

 研发支出变动原因说明:主要是公司继续加大研发投入,实现自主创新所致

 2、 其它

 (1) 、 经营计划进展说明

 2014 年上半年,国际经济复苏进程缓慢,家电行业受经济环境、补贴政策退出及房地产成交低迷等综合因素影响,市场表现总体增长动力不足。报告期内,公司坚持”变革、融合、提升、突破”的年度经营方针,积极做好公司再融资及与惠而浦公司的整合工作,坚持营销、技术、品牌、管理等创新工作,强化内控管理,实现营业收入2,579,868,929.90元,比去年同期2,538,439,254.35元增长1.63%;实现净利润196,655,750.21元,比去年同期194,316,471.57元增长1.20%,保持了公司的稳步发展。

 1、现金流量类

 ■

 2、收益类

 ■

 3 、资产类

 ■

 (二) 行业、产品或地区经营情况分析

 1、 主营业务分行业、分产品情况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

 2、 主营业务分地区情况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三) 核心竞争力分析

 1、技术优势

 公司坚持技术领先,不断提高自主创新能力,建有国家级技术中心和国家认可实验室,研发能力处于国内同行业领先水平,是目前国内少数同时具备洗衣机变频电机和程控器等核心部件研发并生产的企业之一,掌握了变频电机的核心技术。公司洗衣机、微波炉产品的国内市场份额排名靠前,冰箱产品面世以来在国内外市场广受好评。公司始终坚持技术效益型发展思路,不断强化技术创新工作,公司成为安徽省创新方法试点企业。

 报告期内,公司获授权专利39项,其中发明1项,实用新型31项,外观专利5项,软件著作权2项。获"市科技进步一等奖"的"六门无霜变频保鲜独立制冰多温区冰箱"以技术创新突出、拥有多项自主知识产权、经济和社会效益,赢得了消费者的一致认可和市场。

 2、完善的销售网络和售后服务能力

 公司拥有反应快捷的营销渠道、完善的组织流程以及内外相对均衡的市场布局。在国内,公司采取连锁卖场、其他传统渠道及自建销售渠道相结合的方式合理布局,在成熟稳定的一、二级市场,公司与国美、苏宁等大型家电连锁卖场一直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关系。在广阔的三、四级市场,公司采用代理销售模式,目前,公司有1,000多家代理商,拥有门店数20,000多家。

 3、管理优势

 公司较早地利用国外资金、技术和管理,成功实现了中国传统企业管理模式和国际先进管理模式的对接。公司引进日本的现代企业管理方法和手段,按照国际惯例经营,规范运作,先进的管理带来突出的效益,公司多年来毛利率一直居于国内同行业前列。

 公司还将利用管理、技术、销售网络、人才的绝对优势,拟与惠而浦集团开展全面合作,通过品牌升级、品类创新、出口提振、渠道多元等路径把公司发展成为综合竞争实力和国际品牌影响力处于国内领先的家电企业。

 同时,公司拥有先进的人才选拔和人才培育机制,培养了一批经验丰富的管理团队。高层管理团队行业平均从业年限15年以上,对全球及中国家电产业的理解、对产业运营环境的把握以及对企业的经营管理具有丰富经验。

 报告期内,公司管理团队稳定,技术研发水平一直保持国内领先、与国际研发同步地位,拥有完善的反应快捷的营销网络,核心竞争力未发生变化。

 (四) 投资状况分析

 1、 非金融类公司委托理财及衍生品投资的情况

 (1) 委托理财情况

 本报告期公司无委托理财事项。

 (2) 委托贷款情况

 本报告期公司无委托贷款事项。

 2、 非募集资金项目情况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四、 利润分配或资本公积金转增预案

 报告期实施的利润分配方案的执行或调整情况

 报告期内,公司于2014年 4月21日召开了2013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2013年度利润分配方案。根据2013年度股东大会决议,公司2013年度实现净利润362,658,996.50元,按净利润10%提取法定盈余公积36,265,899.65元后,决定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股利0.80元(含税),共计派发现金股利42,624,000.00元。剩余283,769,096.85元结转至未分配利润,本年度不送红股也不进行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公司于2014年6月12日刊登分红派息公告:派发股息的股权登记日为2014年6月18日,除息日及现金红利发放日为2014年6月19日。截止本公告期,方案已全部实施完毕。

 五、 其他披露事项

 董事会、监事会对会计师事务所“非标准审计报告”的说明

 √ 不适用

 董事长:金友华

 合肥荣事达三洋电器股份有限公司

 2014年8月28日

 股票简称:合肥三洋   股票代码:600983     公告编号: 2014-028

 合肥荣事达三洋电器股份有限公司

 2014年第三次临时监事会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监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对公告的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负连带责任。

 合肥荣事达三洋电器股份有限公司2014年第三次临时监事会于2014年8月27日以通讯表决的方式召开。全体监事参与表决。本次会议召开程序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规定,经监事表决,一致通过以下决议:

 一、4票赞成,0票弃权,0票反对,审议通过了《公司2014年半年度报告》。

 全体监事会成员对公司《2014 年半年度报告》全文的认真研读和审核,监事会出具如下审核意见:

 1、公司2014 年半年度报告的编制和审议程序符合法律、法规、公司章程和公司内部管理制度的各项规定;

 2、2014年半年度报告的内容和格式符合中国证监会和证券交易所的各项规定,所包含的信息能够从各个方面真实地反映出公司2014年上半年度的经营管理和财务状况等事项;

 3、在提出本意见前,监事会未发现参与半年度报告编制和审议的人员有违反保密规定的行为。

 二、4票赞成,0票弃权,0票反对,审议通过了《关于开设募集资金专项账户的议案》。

 2014年7月30日,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发行审核委员会对公司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申请事项进行审核。根据会议审核结果,公司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的申请获得通过,公司将在收到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正式审核文件后另行公告。(相关公告详见2014年7月31日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http://www.sse.com.cn及公司指定信息披露媒体《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

 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办法》、《合肥三洋募集资金管理办法》的规定,结合公司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实际情况和非公开发行工作进度,公司决定在中国银行合肥高新支行、汇丰银行合肥分行、建设银行合肥城西支行、徽商银行合肥天鹅湖支行、交通银行南七支行、招商银行亳州路支行等银行开设募集资金专项账户,董事会授权公司经营班子办理具体事宜。上述募集资金专项账户仅用于存储、管理本次募集资金,不得用作其他用途。公司将在募集资金到账后一个月内,与保荐机构国元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募集资金存放银行签署《募集资金三方监管协议》,并予以公告。

 特此公告。

 合肥荣事达三洋电器股份有限公司

 监事会

 二O一四年八月二十八日

 股票简称:合肥三洋  股票代码:600983  公告编号: 2014-027

 合肥荣事达三洋电器股份有限公司

 2014年第三次临时董事会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合肥荣事达三洋电器股份有限公司2014年第三次临时董事会于2014年8月27日以通讯表决的方式召开。全体董事参与表决(公司原独立董事古继宝先生已于2014年7月11日书面辞职,不参与本次表决)。本次会议召开程序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规定,经董事表决,一致通过以下决议:

 1、11票赞成,0票弃权,0票反对,审议通过了《公司2014年半年度报告及摘要》。

 2、11票赞成,0票弃权,0票反对,审议通过了《关于开设募集资金专项账户的议案》。

 2014年7月30日,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发行审核委员会对公司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申请事项进行审核。根据会议审核结果,公司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的申请获得通过,公司将在收到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正式审核文件后另行公告。(相关公告详见2014年7月31日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http://www.sse.com.cn及公司指定信息披露媒体《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

 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办法》(2013年修订)、《合肥三洋募集资金管理办法》的规定,结合公司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实际情况和非公开发行工作进度,公司决定在中国银行合肥高新支行、汇丰银行合肥分行、建设银行合肥城西支行、徽商银行合肥天鹅湖支行、交通银行南七支行、招商银行亳州路支行等银行开设募集资金专项账户,董事会授权公司经营班子办理具体事宜。上述募集资金专项账户仅用于存储、管理本次募集资金,不得用作其他用途。公司将在募集资金到账后一个月内,与保荐机构国元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募集资金存放银行签署《募集资金三方监管协议》,并予以公告。

 特此公告

 合肥荣事达三洋电器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O一四年八月二十八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