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247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8月28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湘潭电化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1、重要提示

 本半年度报告摘要来自半年度报告全文,投资者欲了解详细内容,应当仔细阅读同时刊载于巨潮资讯网或深圳证券交易所网站等中国证监会指定网站上的半年度报告全文。

 公司简介

 ■

 2、主要财务数据及股东变化

 (1)主要财务数据

 公司是否因会计政策变更及会计差错更正等追溯调整或重述以前年度会计数据

 □ 是 √ 否

 ■

 (2)前10名普通股股东持股情况表

 ■

 (3)前10名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表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

 (4)控股股东或实际控制人变更情况

 控股股东报告期内变更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控股股东未发生变更。

 实际控制人报告期内变更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实际控制人未发生变更。

 3、管理层讨论与分析

 1、报告期内公司总体生产经营情况

 报告期内,在国内经济增速放缓,所处行业持续低迷的背景下,公司围绕“抢抓机遇、攻坚克难、促电化腾飞”的工作思路,直面困难,统筹安排各项工作,在努力打好生产经营硬仗的同时,为企业的发展周密部署。全公司上下都加强紧迫感,严把成本控制关,公司电解二氧化锰产品和电解金属锰产品平均单位生产成本均同比下降。公司不断提升产品质量,加强产品研发,营销团队全力以赴做好营销工作,并加紧对高性能电解二氧化锰新产品的市场推广,加大货款回收力度。在激烈的行业竞争态势下,公司稳住了市场份额,保持了行业龙头地位。

 报告期内,公司共生产电解二氧化锰2.59万吨,较上年同期下降0.77%;销售电解二氧化锰2.27万吨,较上年同期下降7.60%。生产电解金属锰0.64万吨,较上年同期下降13.36%;销售电解金属锰0.67万吨(不含外购的140吨),较上年同期下降14.44%。开采矿石11.80万吨,较上同期增长91.90%。实现营业收入28,535.73万元,较上年同期下降13.41%,实现营业利润-3,980.32万元,较上年同期下降84.26%;实现利润总额-3,383.02万元,较上年同期下降55.7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241.29万元,较上年同期下降35.35%。

 报告期内,由于行业产能过剩严重,激烈的竞争对产品市场价格造成冲击,公司电解二氧化锰产品的销售价格有所下降。同时,受行业不景气的影响,以及公司为保障搬迁引起的生产停滞期间的正常销售而适度增加库存,导致电解二氧化锰产品销量较上年同期下降。由于电解金属锰的售价与成本仍然倒挂,公司适度缩减了产量。上述因素均影响了公司的盈利能力。

 2、新基地建设及整体搬迁项目情况

 报告期内,公司启动了新基地建设及整体搬迁项目,各项工作有条不紊地进行。公司已取得了相应的立项和环评批复,完成了建筑设计和土地平整工作,目前主体工程正在建设中。

 公司因新基地建设及整体搬迁项目可能面临短期资金紧张的风险、部分资产减值或处置损失风险、对公司生产经营造成一定影响的风险,另外,目前政府相关搬迁补偿政策尚未明确,相关政府补偿或补贴以及土地处置收益对公司造成的影响存在不确定性。公司将周密部署,加快推进新基地建设一期工程及竹埠港地区生产线搬迁工作,同时对设备、工艺等方面进行改造,调整产品结构,提升技术水平,提高公司的竞争实力,并最大限度的争取政府补偿和补贴,减少新基地建设及搬迁的风险对业绩的影响。

 3、发行股份购买资产事项进展情况

 报告期内,相关中介机构完成了交易标的的评估和审计工作。2014年2月13日,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十八次会议审议通过了《湘潭电化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发行股份购买资产暨关联交易预案》及相关议案。

 2014年7月21日,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二十三次会议审议通过了《湘潭电化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发行股份购买资产暨关联交易报告书(草案)》及相关议案。2014年8月7日公司2014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该事项。公司将持续披露相关信息。

 4、涉及财务报告的相关事项

 (1)与上年度财务报告相比,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和核算方法发生变化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和核算方法发生变化的情况。

 (2)报告期内发生重大会计差错更正需追溯重述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重大会计差错更正需追溯重述的情况。

 (3)与上年度财务报告相比,合并报表范围发生变化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合并报表范围发生变化的情况。

 (4)董事会、监事会对会计师事务所本报告期“非标准审计报告”的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湘潭电化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法定代表人:谭新乔

 2014年8月27日

 证券代码:002125 证券简称:湘潭电化 公告编号:2014-065

 湘潭电化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第五届董事会第二十四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湘潭电化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二十四次会议通知于2014年8月17日以专人送达及邮件通知的方式送达公司董事。会议于2014年8月27日以通讯表决方式召开。应参与表决的董事9名,实际参与表决董事9名。会议的召开、表决程序符合《公司法》及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经审议表决通过如下决议:

 1、同意《湘潭电化科技股份有限公司2014年半年度报告》;

 表决结果:赞成票9票,反对票0票,弃权票0票。

 2、同意《2014年半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

 表决结果:赞成票9票,反对票0票,弃权票0票。

 《湘潭电化科技股份有限公司2014年半年度报告摘要》、《2014年半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登载于《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及巨潮资讯网。《湘潭电化科技股份有限公司2014年半年度报告》、《独立董事对相关事项的独立意见》登载于巨潮资讯网。

 特此公告。

 湘潭电化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4年8月28日

 证券代码:002125 证券简称:湘潭电化 公告编号:2014-067

 湘潭电化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补选职工监事的公告

 本公司及监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2014年8月27日,湘潭电化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工会委员会投票补选寻怡女士为公司第五届监事会职工监事(个人简历附后),任期与公司第五届监事会一致。最近二年内曾担任过公司董事或者高级管理人员的监事人数未超过公司监事总数的二分之一;单一股东提名的监事未超过公司监事总数的二分之一。

 特此公告。

 湘潭电化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

 2013年8月28日

 附:寻怡女士简历

 寻怡女士,1976年出生,本科学历,高级人力资源管理师,历任湘潭电化集团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副部长、部长,现任公司监事、人力资源部部长。与本公司的控股股东不存在关联关系;未持有本公司股份,未受过中国证监会及其他有关部门的处罚和深圳证券交易所惩戒;最近五年未在其他机构担任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

 湘潭电化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014年半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的

 专项报告

 一、募集资金基本情况

 (一)实际募集资金金额和资金到账时间

 2011年4月27日,经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关于核准湘潭电化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的批复》(证监许可[2011]610号)核准,本公司向特定对象非公开发行人民币普通股股票11,556,635股,每股发行价为人民币19.53元。共计募集资金225,701,082.00元,扣除承销商中介费等相关发行费用18,790,000.00元,实际募集资金206,911,082.00元,于2011年5月19日汇入了本公司在中国建设银行湖南省湘潭市河西支行开立的账号为43001512063052501411的募集资金专户内。此次募集资金到位情况业经天健会计师事务所有限责任公司审验,并由其出具《验资报告》(天健验〔2011〕2-12号)。

 (二) 募集资金使用和结余情况

 本公司以前年度已使用募集资金20,691.11万元,以前年度收到的银行存款利息扣除银行手续费等的净额为25.39万元;2014半年度实际使用募集资金7.60万元,2014半年度收到的银行存款利息扣除银行手续费等的净额为0.02 万元;累计已使用募集资金20,698.78万元,累计收到的银行存款利息扣除银行手续费等的净额为25.41万元。

 截至 2014年 6 月 30日,募集资金余额为人民币17.72万元(包括累计收到的银行存款利息扣除银行手续费等的净额)。

 二、募集资金存放及管理情况

 (一) 募集资金管理情况

 为了规范募集资金的管理和使用,提高资金使用效率和效益,保护投资者权益,本公司

 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及《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企业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等有关法律、法规和规范性文件的规定,结合公司实际情况,制定了《募集资金使用管理办法》。公司严格按照《募集资金使用管理办法》的要求,规范公司募集资金的存放、使用等情况,维护全体股东的合法利益。公司于2011年5月25日与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湘潭河西支行(以下简称建行河西支行)、金元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保荐机构)签订了《募集资金三方监管协议》,协议规定公司募集资金账号为:43001512063052501411。三方监管协议与深圳证券交易所三方监管协议范本不存在重大差异,本公司在使用募集资金时已经严格遵照履行。

 (二) 募集资金专户存储情况

 截至 2014年6月30日止,本公司有一个募集资金专户,募集资金存放情况如下:

 单位:人民币元

 ■

 三、2014年半年度募集资金的实际使用情况

 (一)募集资金使用情况对照表

 

 募集资金使用情况对照表

 2014年半年度

 编制单位:湘潭电化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单位:人民币万元

 ■

 四、募集资金使用及披露中存在的问题

 报告期内,本公司募集资金使用与披露不存在重大问题。

 湘潭电化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二〇一四年八月二十七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