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1版:热点/前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8月28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评级简报

 中兴通讯(000063)

 LTE欧洲市场再下一城

 中兴通讯官网公告,公司获得跨国运营商Cosmote在罗马尼亚的无线项目合同,将在罗马尼亚南部为Cosmote完成现有2G/3G网络的改造并新建LTE网络,预计建设基站量超过3000个。德国电信(DT)间接持有Cosmote股权的40%,而后者总部位于希腊,是巴尔干地区最大的跨国运营商。

 国泰君安证券认为,此前受海外亏损订单的影响,中兴一度出现巨亏,公司因此对海外布局进行了一定程度的收缩调整,市场担心公司就此改变“大国大T”战略,使得市场空间受到挤压。我们认为,之前的“大国大T”虽然带来业绩压力,但是从长期看为中兴提供了接触全球领先运营商的机会,对技术、运营、渠道提升均有帮助。此次中标Cosmote的LTE合同正是因为中兴在2010年承建了罗马尼亚Cosmote的UMTS项目并受到好评。从中报看,公司在亚洲、非洲的收入出现暂时性下滑,但随着海外战略的推进,在这些优势区域有望重回增长轨道。

 公司在欧洲重点市场的突破将开辟国内市场之外的“另一战场”,为后续增长打下基础。国泰君安给予“增持”评级。

 梅安森(300275)

 引入天堂硅谷 开启战略整合

 梅安森拟引入天堂硅谷作为财务投资者及战略咨询顾问。梅安森非公开发行预案显示,公司拟以13.49元/股的价格向浙江天堂硅谷久盈股权投资合伙企业非公开发行不超过370.64万股,募集金额不超过5000万元补充公司流动资金。天堂硅谷以现金方式全额认购。此外,梅安森与天堂硅谷资产管理集团合作,签订《战略咨询、管理咨询及并购整合服务协议》,旨在引入天堂硅谷,对公司的战略规划与并购思路进行专业梳理,以加快行业整合。协议总金额300万元,期限为三年。

 长江证券认为,煤炭行业持续低迷,公司困境中探索转型,公共安全开启巨大市场空间。2013年公司开始积极寻求安全监控技术在其他领域的多元化发展,并将眼光瞄准公共安全领域。目前公司主要面向城市地下管网气体危险源监测预警、工业园区监测监控、化粪池、校园安全等公共安全领域。公共安全市场空间巨大,原因在于:一是公共安全市场基本空白,目前市场处于刚刚起步阶段;二是政策支持力度逐渐加大。近期特大重大安全事故频发,国家对此重视程度骤升。未来随着国家对公共安全问题的越发重视,有望开启庞大的公共安全市场。

 天堂硅谷作为国内知名的资产管理集团,具有丰富的产业运营经验和广泛的国外渠道和资源,引入天堂硅谷,一方面能够帮助公司更好、更清晰的梳理公司发展战略,另一方面也能借助天堂硅谷的资源加快产业整合,助力公司加速向公共安全领域转型。长江证券给予“强烈推荐”评级。

 东信和平(002017)

 受益“一卡通”城联数据平台

 民生证券研究认为,公交互联互通加速,城联雏形已现,“十二五”末将有100个城市实现互联互通。东信和平2013年10月与北京亿速码数据共同出资6000万元组建城联数据。2013年12月,城联数据被住建部授予承担全国城市一卡通多应用唯一一级TSM服务平台建设和运营。2014年8月1日,城联数据与中国电信签订协议,正式基于NFC技术开展互联互通城市公交卡业务合作。

 通过互联互通打造城市一卡通之间的“小银联”。在城市一卡通领域,住建部是标准的制定者和监管机构,我们认为,公司与住建部合资成立的城联公司将有望复制央行下属银联的商业模式,成为城市一卡通之间的“小银联”。城联正快速推进交通卡应用场景向日常消费领域拓展。在消费领域,目前大部分城市一卡通应用已突破综合交通,拓展至公共事业缴费、加油、大型公共建筑及风景园林门禁、数字社区管理、停车场管理、日常便民小额消费等。

 公司入选中国移动钱包USIM卡、中国电信NFC-SWP卡供应商,对未来公司在移动支付业务领域的拓展具有积极的意义。此外,智能卡业务受高景气及管理改善双轮驱动而业绩高增长。从公司经营来看,通过限制性股票激励等措施,公司管理团队积极性提升,一方面将更加主动利用国企资源开拓业务,另一方面,将更注重公司业绩提升。公司董事长在报告期内增持34万股,总计持股达到97万股。民生证券维持“强烈推荐”评级。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