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0版:市场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8月28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新三板10股涨幅超10% 雅达股份无量翻倍
□本报记者 徐伟平

 □本报记者 徐伟平

 

 本周三,新三板有68只股票出现成交,引入做市商制度后,新三板股票的活跃度明显提升,交易股票一直维持在60-70只左右。由于没有涨跌幅限制,昨日出现交易股票中,有10只股票涨幅超过10%,雅达股份更是完成了“无量翻倍”。

 做市商活跃成交 10股涨幅超10%

 据Wind资讯统计,昨日正常交易的新三板股票达到68只,引入做市商制度后,新三板股票的成交股票维持在60-70只左右,显示市场活跃度正在逐步提升。其中成交额突破100万元的股票有12只,九鼎投资的成交额依然占据首位,达到6850.40万元,显著高于其他股票,这只股票8月的活跃度较高,连续14个交易日均有成交。中科软的成交额达到641.24万元,其前期的成交较为活跃,三景科技的成交额达到540万元,排在第三位,不过其活跃度较低,只有两个交易日出现成交。与之相比,大正医疗、绿创设备和竹邦能源的成交额较低,均超过1万元,分别为0.51万元、0.41万元和0.24万元。

 从新三板股票的市场表现来看,昨日,在新三板内出现交易的68只个股中,有28只个股实现上涨。其中,雅达股份涨幅最大,具体涨幅为94.03%;紧随其后的是万泉河、公准股份和中科软,这三只个股涨幅都在30%以上,具体分别上涨了60.00%、45.19%和34.74%;此外,北京时代、中科三耐、九鼎股份昨日涨幅也全都在20%以上。与之相比,周三有27只新三板股票出现下跌。其中,九恒星和大正医疗跌幅最为明显,昨日分别下跌了58.92%和49.80%;此外,先临三维和联合永道昨日跌幅也超过了10%,具体分别下跌了19.92%和17.99%。

 雅达股份无量翻倍引关注

 昨日最为抢眼的股票非雅达股份莫属,当日雅达股份不仅涨幅位居新三板股票首位,而且该股当日仅发生了一笔交易,成交额仅为1万元,实现股价的“无量翻倍”。

 雅达股份昨日上涨94.03%,涨幅位居新三板股票首位。从当日成交情况看,昨日该股仅发生了一笔交易,成交量为1000股,成交金额为1万元,成交价为13元,换手率仅有0.01%。相对于6.96亿元的总市值,该股昨天的股价表现可谓是无量翻倍,形象体现出当前新三板股票股价大幅波动的交易特点。

 雅达股份属于制造业,总股本5352万股,其中流通股为1954.39万股,公司长期致力于智能电力监测、控制、计量仪器仪表和温度、湿度传感器以及双电源自动转换开关、互感器等产品的研制和生产。其中智能电力测控装置在主营业务收入中占比最大,达到66.72%。

 从公司8月22日发布的中报业绩来看,公司实现营业收入7283.56万元,同比增长1.78%;实现净利润2311.65万元,同比增长41.97%。公司目前的市盈率为18.3倍。值得注意的是,A股中涉及电力设备在线监测的公司理工监测的市盈率已经达到33倍,而公司业绩并不理想,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7100万元,同比下降48.89%,实现净利润1500万元,同比下滑64.14%。但就中报业绩和市盈率的数据进行比较,随着公司规模的扩大,对主营业务的深耕,雅达股份估值仍有提升的空间,值得投资者重点关注。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