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295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8月28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太原重工股份有限公司

 一、 重要提示

 1.1 本半年度报告摘要来自半年度报告全文,投资者欲了解详细内容,应当仔细阅读同时刊载于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等中国证监会指定网站上的半年度报告全文。

 1.2 公司简介

 ■■

 二、 主要财务数据和股东变化

 2.1 主要财务数据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2.2 截止报告期末股东总数及持有公司5%以上股份的前十名股东情况

 单位:股

 ■

 2.3 控股股东或实际控制人变更情况

 □适用 √不适用

 三、 管理层讨论与分析

 报告期内,宏观经济环境仍然复杂严峻,国内制造业产能过剩,整个市场需求不旺,竞争加剧,行业规模增长乏力,效益持续下滑,经济运行质量下降。面对困难,公司上下统一思想、坚定信心,通过全体员工的辛勤工作和不懈努力,公司总体保持了持续稳定发展的态势。

 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7.16亿元,比上年同期减少0.39%,净利润0.11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23.84%。

 3.1 主营业务分析

 3.1.1 财务报表相关科目变动分析表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营业收入变动原因说明:订货不足,与去年同期相比基本持平。

 营业成本变动原因说明:采取优化产品设计及工艺,降低采购成本,控制制造成本费用。

 销售费用变动原因说明:日常业务费用降低。

 管理费用变动原因说明:严格控制非生产性支出,职能部门费用支出降低。

 财务费用变动原因说明:银行借款增加,利息支出增加。

 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变动原因说明:销售商品收到的现金同比略有增加。

 投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变动原因说明:本期支付的项目投资款增加所致。

 筹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变动原因说明:本期借款收到的资金增加所致。

 研发支出变动原因说明:新产品项目研发费用支出增加。

 3.1.2 其它

 (1) 公司前期各类融资、重大资产重组事项实施进度分析说明

 2014年4月9日发行二期10亿元短期融资券,资金已到账。

 (2) 经营计划进展说明

 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7.16亿元,与去年同期相比略有下降,主要原因是市场持续低迷,行业竞争加剧,去年为今年上半年有效订货不足导致排产不足。

 3.2 行业、产品或地区经营情况分析

 3.2.1 主营业务分行业、分产品情况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3.2.2 主营业务分地区情况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3.3 核心竞争力分析

 公司以创建世界一流的重型装备制造企业为目标,坚持自主创新,树立"诚信、创新、精益、卓越"的核心价值观,着力打造"成本、品牌、领先、发展"四个竞争优势,切实提升公司核心竞争力。报告期内,公司在专利申报和技术研发方面继续保持了良好态势。新增申报专利81项,其中发明专利69项;获得授权专利129项,其中授权发明专利27项;获得山西省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报告期内,公司荣获"山西省两化深度融合示范企业"和"太原市五一劳动奖状"荣誉称号,企业形象不断提升。

 四、 涉及财务报告的相关事项

 4.1 与上年度财务报告相比,公司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和核算方法未发生变化。

 4.2 与上年度财务报告相比,公司财务报表合并范围未发生变化。

 4.3 公司半年度财务报告未经审计。

 太原重工股份有限公司

 二〇一四年八月二十八日

 证券代码:600169 证券简称:太原重工 公告编号: 临2014-010

 太原重工股份有限公司

 第六届董事会第六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太原重工股份有限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第六次会议于2014年8月25日在公司召开,应到董事9名,实到董事8名,另有1名董事委托其他董事代为出席会议。公司监事列席了会议。会议审议并经过投票表决,一致通过如下决议:

 一、通过公司2014年半年度报告及其摘要。

 二、通过关于公司募集资金存放与实际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2014半年度)。

 特此公告。

 太原重工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一四年八月二十八日

 证券代码:600169 证券简称:太原重工 公告编号: 临2014-011

 太原重工股份有限公司

 第六届监事会第六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监事会及全体监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太原重工股份有限公司第六届监事会第六次会议于2014年8月25日在公司召开,应到监事5名,实到监事5名,会议审议并经过投票表决,一致通过如下决议:

 一、通过公司2014年半年度报告及其摘要。

 二、通过对公司2014年半年度报告的审核意见。

 三、通过关于公司募集资金存放与实际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2014半年度)。

 特此公告。

 太原重工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

 二○一四年八月二十八日

 证券代码:600169 证券简称:太原重工 公告编号: 临2014-012

 太原重工股份有限公司

 2014年上半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

 实际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一、募集资金基本情况

 本公司2010年新建高速列车轮轴国产化项目募集资金及使用情况如下:

 1、实际募集资金金额及资金到账时间

 根据中国证监会证监许可[2010]1770号文件《关于核准太原重工股份有限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的批复》,本公司通过主承销商中德证券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保荐机构”或“保荐人”)于2010年12月20日以非公开发行股票的方式向六家特定投资者发行了93,149,120股人民币普通股(A股)。本次发行募集资金总额1,685,999,072.00元,扣除发行费用28,589,986.08元,募集资金净额1,657,409,085.92元。募集资金已于2010年12月21日存入公司董事会决定的专项账户。

 上述募集资金到位情况已经天健正信会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出具的天健正信验(2010)综字第160008号《验资报告》予以验证。

 2、以前年度已使用金额、本年度使用金额及当前余额

 2010年度募集资金尚未使用,仅支付银行转账工本费819.00元。2010年度本公司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已从非募集资金专户支付但尚未从募集资金专户中转出的金额为22,286.84万元。

 截至2010年12月31日,募集资金专户余额为165,820.83万元。

 2011年度,自募集资金存储专户支出107,807.33万元,其中:实际投入募集资金投资项目85,418.41万元,2010年度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已从非募集资金专户支付但在本年度从募集资金专户中转出的金额为22,286.84万元,本年度从募集资金存储专户中支付验资时已在募集资金总额中扣除的2010年度非公开发行股票验资费及律师费80.00万元,支付手续费、工本费和账户管理费等22.08万元。利息收入为1,451.48万元。

 2012年度,自募集资金存储专户支出38,834.68万元,其中:实际投入募集资金投资项目38,796.02万元,支付手续费、工本费和账户管理费等38.66万元。利息收入为933.96万元。

 2013年度,自募集资金存储专户支出15,331.40万元,其中:实际投入募集资金投资项目15,328.85万元,支付手续费、工本费和账户管理费等2.55万元。利息收入为254.40万元。

 2014年1—6月,自募集资金存储专户支出2,817.05万元,其中:实际投入募集资金投资项目2,815.69万元,支付手续费、工本费和账户管理费等1.36万元。利息收入为64.47万元。

 截至2014年6月30日,募集资金余额为3,734.68万元。

 二、募集资金管理情况

 本公司制订了《太原重工股份有限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制度》,并贯彻执行。

 本公司2010年新建高速列车轮轴国产化项目的募集资金管理及专户存储情况如下:

 根据中国证监会《关于进一步规范上市公司募集资金使用的通知》、《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办法(2013年修订)》等法律法规及《太原重工股份有限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制度》的规定,本公司于2010年12月31日与兴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太原分行南内环支行、中国民生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太原分行、交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山西省分行、中信银行太原分行营业部及保荐机构中德证券有限责任公司签订了《募集资金专户存储三方监管协议》,对募集资金设立专用账户进行管理,专款专用。目前,《募集资金专户存储三方监管协议》的履行情况良好。

 截至2014年6月30日,上述募集资金均存放于募集资金专户,募集资金在各银行专户的存储情况如下:

 单位:人民币元

 ■

 三、2014年1—6月募集资金的实际使用情况

 本公司2010年新建高速列车轮轴国产化项目的2014年1—6月募集资金实际使用情况如下:

 由于募集资金于2010年12月21日存入本公司董事会决定的专项账户,2010年度募集资金尚未使用,仅支付银行转账工本费819.00元。2010年度本公司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已从非募集资金专户支付但尚未从募集资金专户中转出的金额为22,286.84万元。截至2014年6月30日,募集资金余额为3,734.68万元。截至2014年6月30日,项目已完成,产能初步达到设计要求。

 本公司2014年1—6月募集资金的实际使用情况参见《募集资金使用情况对照表》(附表1)。

 四、变更募投项目的资金使用情况

 截至2014年6月30日,本公司无变更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情况。

 五、募集资金使用及披露中存在的问题

 2014年1—6月本公司已按《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规定》和本公司《募集资金使用管理制度》的相关规定及时、真实、准确、完整披露了募集资金的存放与使用情况,不存在募集资金管理违规情形。

 附件:募集资金使用情况对照表(附表1)

 太原重工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一四年八月二十八日

 附表1:2010年新建高速列车轮轴国产化项目

 募集资金使用情况对照表

 2014年半年度

 单位:人民币万元

 ■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