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290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8月28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山西潞安环保能源开发股份有限公司

 一、 重要提示

 1.1 本半年度报告摘要来自半年度报告全文,投资者欲了解详细内容,应当仔细阅读同时刊载于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等中国证监会指定网站上的半年度报告全文。

 1.2 公司简介

 ■

 ■

 二、 主要财务数据和股东变化

 2.1 主要财务数据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2.2 截止报告期末股东总数及持有公司5%以上股份的前十名股东情况

 单位:股

 ■

 控股股东股份变动情况说明

 山西潞安矿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报告期减少30,512,015股系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根据《境内证券市场转持部分国有股充实全国社会保障基金实施办法》转持。

 2.3 控股股东或实际控制人变更情况

 □适用 √不适用

 三、 管理层讨论与分析

 (一)、 董事会关于公司报告期内经营情况的讨论与分析

 报告期内,国际政治复杂局面更加凸显,经济层面各种矛盾和不和谐因素愈加激烈,受制于国内经济增速下滑及去库存化压力,煤炭行业整体形势更加严峻,产能过剩、量价齐跌等买方市场影响已占据主导地位。面对如此严峻的市场形势,公司董事会因势利导、沉着应对、科学举措,狠抓成本控制与市场营销,大力开拓新市场、新客户和新产品,不断深化各种降本增效措施,持续加强公司核心竞争力,力保公司在当前不利局势下的优势生存和强者发展能力。2014年上半年煤炭产品综合售价462.67元,公司实现混煤产量889.37万吨,销量756.92万吨;喷吹煤产量804.8万吨,销量679.5万吨;其他洗煤产量84.57万吨,销量77.43万吨;焦炭产量42.50万吨,销量35.12万吨。

 1、 主营业务分析

 财务报表相关科目变动分析表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销售费用变动原因说明:系结算方式改变,运输服务费及一口价费用减少

 筹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变动原因说明:主要是偿还债务支付的现金较多

 2、 行业、产品或地区经营情况分析

 主营业务分行业、分产品情况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

 3、 投资状况分析

 (1) 对外股权投资总体分析

 1) 持有金融企业股权情况

 ■

 (2) 非金融类公司委托理财及衍生品投资的情况

 1) 委托理财情况

 本报告期公司无委托理财事项。

 2) 委托贷款情况

 本报告期公司无委托贷款事项。

 (3) 非募集资金项目情况

 报告期内,公司无非募集资金投资项目。

 (二) 利润分配或资本公积金转增预案

 1、 报告期实施的利润分配方案的执行或调整情况

 根据2014年5月28日通过的二○一三年度股东大会决议,公司2013年度不进行利润分配。

 (三) 其他披露事项

 董事会、监事会对会计师事务所“非标准审计报告”的说明

 √ 不适用

 董事长:李晋平

 山西潞安环保能源开发股份有限公司

 2014年8月27日

 证券代码:601699 股票简称:潞安环能 公告编号:2014-030

 山西潞安环保能源开发股份有限公司

 关联交易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投资标的:山西潞安集团财务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财务公司”)

 投资金额:以财务公司2013年未分配利润35,518.73万元为基数,将35,000万元转增为注册资本。

 除日常关联交易外,公司与山西潞安矿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潞安集团”)以及其他关联人共同出资设立了山西潞安煤基清洁能源有限责任公司。公司累计投资金额:10.85亿元,潞安集团累计投资金额:17.50亿元。

 一、关联交易概述

 财务公司由潞安集团与公司共同出资设立,注册资本金为10亿元,其中潞安集团出资6.67亿元,占出资总额的66.67%;我公司出资3.33亿元,占出资总额的33.33%。

 依据中国银监会2013年《商业银行资本管理办法(试行)》对资本充足率的监管规定,为进一步增强财务公司的资本实力和抵御风险能力,扩大经营规模,拓展发展空间,财务公司拟以2013年未分配利润35,518.73万元为基数,将35,000万元转增为注册资本。本次转增完成后,财务公司注册资本金由10亿元增加至13.50亿元,其中:潞安集团出资90,004.50万元,持股比例66.67%;潞安环能出资44,995.50万元,持股比例33.33%。

 二、关联人基本情况

 潞安集团

 住 所:山西省襄垣县侯堡镇

 法定代表人:李晋平

 注册资金:221,430万元

 企业类型:国有独资

 经营范围:煤炭的生产、销售;住宿、餐饮服务;印刷;游泳。风化煤、焦炭、建材、化工产品、镀锌铅丝、水泥预制构件、玻璃制品、钢木家具、电装制品、、五金工具、橡胶制品、皮革制品、工艺美术品、服装的生产、销售;洗、选煤;硅铁冶炼、自备车铁路运输;医疗服务;电子通讯服务;室内外装潢;家禽养殖;树木种植;园林绿化工程;润滑油销售;木材经营加工;汽油、柴油零售;勘察工程施工(钻探);固体矿产勘察;水文地质;工程地质、环境地质调查;气体矿产勘察;设备经营租赁;酒店管理。金属材料及制品、矿石机矿产品、机电产品、办公用品、电子产品、包装材料、工矿设备及配件、电线电缆、仪器仪表、照明电器、劳保用品、土产日杂、采掘工具及技术咨询服务。

 2013年财务指标:资产总额1,523亿元、资产净额307亿元、营业收入1,986亿元、净利润6.06亿元。

 三、关联交易标的基本情况

 (一)交易的名称和类别:以财务公司2013年未分配利润转增注册资本金。

 (二)权属状况说明:潞安集团持股比例66.67%;潞安环能持股比例33.33%。

 四、该关联交易的目的以及对上市公司的影响

 此次转增资本事项,将进一步增强财务公司的资本实力和抵御风险能力,扩大经营规模,拓展发展空间,有利于公司推进资金的统筹安排和集约化管理,有效增强企业内外部融资功能和财务控制能力。

 五、该关联交易应当履行的审议程序

 公司第五届三次董事会于二○一四年八月二十七日在公司会议室以现场结合通讯表决方式召开,会议应到董事十七人,实到董事十七人,其中传真表决董事六人,董事王观昌先生因公未能出席本次会议,委托洪强先生代为表决,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本次会议由公司董事长李晋平先生主持,公司三名监事列席了会议。

 公司6名独立董事对该议案表示认可,同意将该议案提交董事会审议,并发表如下独立意见:

 此次转增资本事项,将进一步增强财务公司的资本实力和抵御风险能力,扩大经营规模,拓展发展空间,有利于公司推进资金的统筹安排和集约化管理,有效增强企业内外部融资功能和财务控制能力。同时,该关联事项方式公允合理的,没有损害非关联股东的利益,体现了公平、公正、公开的市场原则,符合全体股东的利益。

 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2013年修订)》10.2.1 条之规定,公司关联董事李晋平、王安民、翟红、王志清、徐贵孝、郭贞红、孙玉福、刘克功、肖亚宁、洪强、王观昌回避表决,出席会议的6名非关联董事审议了该议案。

 经审议,6票同意、0 票反对、0 票弃权,通过了该项议案。

 公司第五届三次监事会于同日在公司会议室以现场结合通讯表决方式召开,会议应到监事七人,实到监事七人,其中传真表决监事四人,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规定。

 经监事会审核认为:该笔投资为关联交易事项,决策程序合法合规,定价依据合理合规,未有侵害股东权益情况。同时,财务公司的发展壮大,符合公司长远战略和未来经营需要,有利于公司提升可持续发展能力,符合公司全体股东整体利益。

 经审议,7票同意、0票反对、0 票弃权,通过了该项议案。

 七、除日常关联交易外,公司与潞安集团以及其他关联人共同出资设立了山西潞安煤基清洁能源有限责任公司。公司累计投资金额:10.85亿元,占比31%;潞安集团累计投资金额:17.50亿元,占比50%。目前该项目正在建设中。

 本公司董事会提醒广大投资者谨慎决策投资,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山西潞安环保能源开发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一四年八月二十八日

 证券代码:601699 股票简称:潞安环能 公告编号:2014-029

 山西潞安环保能源开发股份有限公司

 第五届监事会第三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监事会及全体监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一、监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一)本次监事会会议的召开符合有关法律、行政法规、部门规章、规范性文件和公司章程的规定。

 (二)本次会议通知和会议资料于2014年8月20日以电子邮件方式发出。

 (三)本次监事会会议于2013年8月27日上午10点在公司会议室以现场结合通讯方式召开。

 (四)会议应到监事七人,实到监事七人,其中传真表决监事四人。

 (五)本次会议由公司监事会主席张万金先生主持。

 二、监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本次监事会审议并通过了以下决议:

 (一)《关于审核公司二○一四年半年度报告的议案》

 公司半年度报告具体内容见上交所网站www.sse.com.cn。

 监事会认为,公司《二○一四年半年度报告》的编制及审议程序符合相关法律法规和《公司章程》的各项规定;其内容和格式符合中国证监会和证券交易所的各项规定,所包含的信息从各个方面真实地反映出公司二○一四年半年度经营管理和财务状况等事项;在提出本意见前,没有发现参与本报告编制和审议的人员违反保密规定的行为。

 经审议,以同意7票、反对0票、弃权0票通过了该议案。

 (二)《关于审议财务公司以未分配利润转增资本的议案》

 议案具体内容见公司公告2014-030《关联交易公告》。

 经审议,以同意7票、反对0票、弃权0票通过了该议案。

 本公司监事会提醒广大投资者谨慎决策投资,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山西潞安环保能源开发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

 二○一四年八月二十八日

 证券代码:601699 股票简称:潞安环能 公告编号:2014-028

 山西潞安环保能源开发股份有限公司

 第五届董事会第三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董事王观昌先生因公未能出席本次会议,委托洪强先生代为表决。

 一、董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一)本次董事会会议的召开符合有关法律、行政法规、部门规章、规范性文件和公司章程的规定。

 (二)本次会议通知和会议资料于2014年8月20日以电子邮件方式发出。

 (三)本次董事会会议于2014年8月27日上午9点在公司会议室以现场结合通讯方式召开。

 (四)会议应到董事十七人,实到董事十七人,其中传真表决董事六人。董事王观昌先生因公未能出席本次会议,委托洪强先生代为表决。

 (五)本次会议由公司董事长李晋平先生主持,公司三名监事列席了会议。

 二、董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本次董事会审议并通过了以下决议:

 (一)《关于审议二○一四年半年度报告的议案》

 公司半年度报告具体内容见上交所网站www.sse.com.cn。

 经审议,以同意17票、反对0票、弃权0票通过了该议案。

 (二)《关于为隰东煤业有限公司办理贷款的议案》

 为支持隰东煤业公司的发展,保证其生产经营的正常进行。我公司拟让隰东煤业公司以自身名义使用我公司在光大银行太原分行授信额度1亿元。

 为防范债务到期风险,隰东煤业公司在潞安集团财务有限公司积极办理授信手续,以保证到期足额偿还贷款。

 经审议,以同意17票、反对0票、弃权0票通过了该议案。

 (三)《关于财务公司以未分配利润转增资本的议案》

 议案具体内容见公司公告2014-030《关联交易公告》

 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2013年修订)》10.2.1 条之规定,公司关联董事李晋平、王安民、翟红、王志清、徐贵孝、郭贞红、孙玉福、刘克功、肖亚宁、洪强、王观昌回避表决,出席会议的6名非关联董事审议了该议案。

 经审议,以同意6票、反对0票、弃权0票通过了该议案。

 本公司董事会提醒广大投资者谨慎决策投资,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山西潞安环保能源开发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一四年八月二十八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