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275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8月28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深圳市远望谷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1、重要提示

 本半年度报告摘要来自半年度报告全文,投资者欲了解详细内容,应当仔细阅读同时刊载于巨潮资讯网或深圳证券交易所网站等中国证监会指定网站上的半年度报告全文。

 公司简介

 ■

 2、主要财务数据及股东变化

 (1)主要财务数据

 公司是否因会计政策变更及会计差错更正等追溯调整或重述以前年度会计数据

 □ 是 √ 否

 ■

 (2)前10名普通股股东持股情况表

 ■

 (3)前10名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表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

 (4)控股股东或实际控制人变更情况

 控股股东报告期内变更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控股股东未发生变更。

 实际控制人报告期内变更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实际控制人未发生变更。

 3、管理层讨论与分析

 2014年上半年,世界经济仍处于调整与变革中,发达国家经济复苏出现分化迹象,新兴市场国家经济面临不同程度的下行压力,全球经济仍然面临较多不确定性。上半年国内经济在“深改革”与“微刺激”的调控政策下呈现缓中趋稳的特征,经济发展基本态势总体趋好,但仍旧缺乏增长动力,经济下行压力犹存。

 尽管物联网行业作为战略性新兴产业继续得到国家重视,但公司经营在2014年上半年仍面临较大的挑战,公司较上年同期收入结构发生较大变化。根据国务院机构改革和职能转变方案,实行铁路政企分开,铁路市场成为一个全竞争市场,导致公司铁路市场同期收入降低且利润率同期下降。公司致力于将超高频产品向多个市场领域拓展,但部分新兴行业尚处于起步阶段,市场竞争日趋激烈,订单不具稳定性,收入波动较大,毛利率下降。

 2014年上半年,公司秉持“助推物联,享受生活”的企业使命,发扬“团结、务实、创新、高效”的远望谷精神,积极应对宏观经济和市场环境的变化,围绕物联网主业,深入挖掘铁路、图书馆、国际市场、烟酒、农牧、国内市场六大主要市场的应用潜力,建立市场优势;同时发展物流、港口、粮食、出版、酒店、旅游等新行业的RFID机会,在完善产品能力的同时,继续大力发展系统解决方案的能力;不断进行商业模式的探索、创新。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63,087,712.39元,较上年同期下降2.21% ;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7,118,593.39元,较上年同期下降110.87%。

 报告期内,公司努力开拓铁路、图书馆、国际市场、烟酒、农牧、国内市场六大主要市场,铁路市场方面,在确保现有业务的健康发展同时,积极拓展新业务;图书馆市场方面,强化公司与深圳市海恒智能技术有限公司在RFID图书馆市场的协同效应,实现市场占有率的稳步提升;国际市场方面,成立新加坡子公司,进一步加快公司的国际化步伐,完善公司国际市场的战略布局,开拓公司国际市场业务;烟酒市场方面,努力打通烟草产业链上RFID应用环节,探索与烟草行业上下游合作模式,并积极推广酒类防伪系统解决方案的应用;农牧市场方面,积极推进食品安全与动物溯源管理系统示范项目,推出农牧企业精细化管理需求产品;其他国内业务市场方面,加强营销队伍建设,关注物流、港口、粮食、出版、酒店、旅游等新行业的RFID机会,持续提高公司的市场份额。公司将进一步加大市场开拓力度,把握市场机会,加强成本费用管控,争取尽快克服目前面临的挑战。

 公司持续完善研发组织架构,改善组织功能设置,研发能力持续提高。报告期内公司获得授权专利11项,其中发明专利4项,实用新型专利6项,外观设计专利1项,已完成6项软件著作权登记。产品生产与质量管理方面,生产部门根据市场前端的需求,不断改进生产工艺,成功提升了产品质量和成品率,充分利用既有产能,确保为市场订单及时供应优质产品。

 4、涉及财务报告的相关事项

 (1)与上年度财务报告相比,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和核算方法发生变化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和核算方法发生变化的情况。

 (2)报告期内发生重大会计差错更正需追溯重述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重大会计差错更正需追溯重述的情况。

 (3)与上年度财务报告相比,合并报表范围发生变化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合并报表范围发生变化的情况。

 (4)董事会、监事会对会计师事务所本报告期“非标准审计报告”的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深圳市远望谷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法人代表:陈光珠

 二〇一四年八月二十六日

 证券代码:002161 证券简称:远望谷 公告编码:2014-029

 深圳市远望谷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第四届董事会第十七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深圳市远望谷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十七次会议通知于2014年8月15日以邮寄、传真、电子邮件方式发出,2014年8月26日在公司T2-B栋会议室以现场投票表决方式召开。会议应出席董事6人,实际出席董事6人;公司全体监事列席会议。会议由董事长陈光珠女士主持。本次会议的召开符合《公司法》及《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经与会董事认真审议,会议通过了以下决议:

 一、会议以6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的表决结果通过了《关于公司2014年半年度报告及摘要的议案》。

 公司2014年半年度报告全文及摘要请见公司同日披露在《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上的相关公告。

 二、会议以6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的表决结果通过了《关于公司2014年半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专项报告的议案》。

 专项报告全文请见公司同日披露在《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上的相关公告。

 特此公告。

 深圳市远望谷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一四年八月二十八日

 证券代码:002161 证券简称:远望谷 公告编码:2014-030

 深圳市远望谷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第四届监事会第十一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监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深圳市远望谷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第四届监事会第十一次会议通知于2014年8月15日以书面方式发出,2014年8月26日上午在公司T2-B栋会议室以现场举手表决方式召开。会议应出席监事3人,实际出席监事3人。会议由监事会李自良先生主持。本次会议的召集与召开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经与会监事认真审议,会议形成以下决议:

 一、会议以3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的表决结果通过了《关于公司2014年半年度报告及摘要的议案》

 经审核,监事会认为董事会编制和审核公司2014年半年度报告的程序符合法律、行政法规和中国证监会的规定,报告内容真实、准确、完整地反映了公司2014年上半年度的实际情况,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二、会议以3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的表决结果通过了《关于公司2014年半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专项报告的议案》

 经审核,监事会认为报告期内,公司严格遵照现行法律法规存放和使用募集资金,公司董事会编制的《公司2014年半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专项报告》与公司募集资金存放与实际使用情况相符。公司募集资金存放和使用监管执行情况良好,不存在违规情形。

 特此公告。

 深圳市远望谷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

 二〇一四年八月二十八日

 证券代码:002161 证券简称:远望谷 公告编码:2014-032

 深圳市远望谷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2014年半年度募集资金存放及

 使用情况专项报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2014年半年度非公开发行募集资金使用情况

 (一)募集资金基本情况

 经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关于核准深圳市远望谷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的批复》(证监许可[2011]776号)核准,同意公司非公开发行不超过3,700万股新股。2011年6月8日,公司向博弘数君(天津)股权投资基金合伙企业、卢君、上海证券有限责任公司、富国天惠精选成长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中新融创资本管理有限公司、中航鑫港担保有限公司、江苏鑫惠创业投资有限公司、上海力利投资管理合伙企业等8家特定投资者分别发送了《深圳市远望谷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认购缴款通知书》,通知上述发行对象于2011年6月10日上午12:00前,将认购资金划至保荐人(主承销商)指定账户。

 经深圳市鹏城会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出具的《关于深圳市远望谷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申购资金总额的验证报告》(深鹏所验字[2011]0186号)验证,截至2011年6月10日止,保荐人(主承销商)中信建投已收到参与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申购的投资者缴付的申购资金总额为人民币69,410.5362万元。 2011年6月13日,保荐人(主承销商)在扣除承销及保荐费用后向公司指定账户(募集资金专项账户)划转了认股款。经深圳鹏城出具“深鹏所验字[2011]0187号”《验资报告》验证,截至2011年6月13日止,公司实际已非公开发行人民币普通股 3,603.87 万股,募集资金总额为人民币69,410.5362万元,扣除各项发行费用人民币2,569.95845万元,实际募集资金净额为人民币66,840.57775万元。

 (二)募集资金使用金额及余额

 截至2014年3月31日,公司全部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均已建设完成,并达到预计可使用状态。经 2014年4月15日召开的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十三次会议审议通过,公司将结余募集资金(含利息)全部用于永久性补充公司流动资金。截至2014年06月30日,公司募集资金使用金额及余额如下:

 ■

 (三)募集资金的管理情况

 为了规范募集资金的管理和使用,保护投资者权益,公司依照《公司法》、《证券法》、《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中小企业板块上市公司特别规定》以及本公司的章程的规定,制定了《募集资金管理制度》(以下简称“《管理制度》”),于2011年6月3日经本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十六次会议审议通过《关于设立募集资金专用账户的议案》,对募集资金实行专户存储制度。

 公司公开发行募集资金到位后,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企业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以及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办法》等规定的要求,2011年7月7日,公司与杭州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南山支行、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深圳高新园支行和平安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营业部三家银行以及保荐机构中信建投证券有限公司分别签订了《募集资金三方监管协议》,强化了对募集资金使用的监管程序。

 报告期内,公司严格按照《管理制度》、《募集资金监管协议》的规定和要求,对募集资金的存放和使用进行有效的监督和管理,以确保用于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建设。在使用募集资金的时候,严格履行相应的申请和审批手续,同时及时知会保荐机构,随时接受保荐代表人的监督。

 由于公司全部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均已建设完成,并达到预计可使用状态,目前公司已向相应银行办理募集资金存放专项账户销户手续,募集资金存放专项账户情况如下:

 ■

 二、半年度募集资金的实际使用情况

 募集资金使用情况对照表

 (金额单位:万元)

 ■

 ■

 注释1:截至2012年11月30日,“基于物联网应用的芯片设计及产业化”项目募集资金投入已全部完成,并已达到预定可使用状态,故其投资进度为100%。详见公司2012-093号《关于将节余募集资金永久性补充流动资金的公告》(证券时报、巨潮资讯网)。

 注释2:截至2013年05月31日,“自助图书馆研发及产业化”项目募集资金投入已全部完成,并已达到预定可使用状态,故其投资进度为100%。详见公司2013-022号《关于将节余募集资金永久性补充流动资金的公告》(证券时报、巨潮资讯网)。

 注释3:截至2013年09月30日,“RFID手持机产品开发与应用”项目募集资金投入已全部完成,并已达到预定可使用状态,故其投资进度为100%。详见公司2013-040号《关于将节余募集资金永久性补充流动资金的公告》(证券时报、巨潮资讯网)。

 注释4:截至2013年12月31日,“铁路车号智能跟踪装置”项目募集资金投入已全部完成,并已达到预定可使用状态,故其投资进度为100%。详见公司2014-012号《关于将结余募集资金永久性补充流动资金的公告》(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巨潮资讯网)。

 注释5:截至2013年12月31日,“基于RFID的铁路车辆零部件管理系统”项目募集资金投入已全部完成,并已达到预定可使用状态,故其投资进度为100%。详见公司2014-012号《关于将结余募集资金永久性补充流动资金的公告》(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巨潮资讯网)。

 三、变更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资金使用情况

 本公司不存在变更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资金使用情况。

 四、募集资金使用及披露中存在的问题

 本公司在募集资金使用及披露中不存在其他问题。

 深圳市远望谷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一四年八月二十八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