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250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8月28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河南华英农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

 1、重要提示

 本半年度报告摘要来自半年度报告全文,投资者欲了解详细内容,应当仔细阅读同时刊载于巨潮资讯网或深圳证券交易所网站等中国证监会指定网站上的半年度报告全文。

 公司简介

 ■

 2、主要财务数据及股东变化

 (1)主要财务数据

 公司是否因会计政策变更及会计差错更正等追溯调整或重述以前年度会计数据

 □ 是 √ 否

 ■

 (2)前10名普通股股东持股情况表

 ■

 (3)前10名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表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

 (4)控股股东或实际控制人变更情况

 控股股东报告期内变更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控股股东未发生变更。

 实际控制人报告期内变更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实际控制人未发生变更。

 3、管理层讨论与分析

 随着“速成鸡”、“禽流感”影响的逐步减弱,禽类行业市场有所回暖,主要产品价格有所回升,但受原材料及人工成本持续上涨的影响,虽然经营业绩同比及环比均有所上升,但总体业绩并不理想,上半年经营业绩仍处亏损状态。

 公司2014年1-6月实现营业收入80,021.39万元,同比下降0.25%;实现利润总额-5,063.43万元,同比上升22.39%;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5,254.59万元,同比上升21.99%;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为-3.69%,同比上升3.37%。经营业绩增长的主要原因是:一是销售市场回暖,冻鸭、冻鸡销售价格上升;二是积极争取项目资金,政府补助大幅增加;三是处置无形资产(土地使用权)实现收益1300余万元。

 2014年上半年公司董事会主要经营与管理情况如下:

 一是抓落实,目标管理更有效。

 2014年上半年,公司根据管控需要,继续加大了目标管理的落地及考核工作。一是对目标管理进行了不断的总结完善。全面实施了预算管理,通过召开月度预算分析会,提前对各目标单位效益完成指标进行预算分析,找出差距,提前控制,增强了目标管理的主动性。二是强化了对目标运行过程的监控和考核。我们按照“统一领导、分块考核、管理下移、考核上移”的原则,逐步划小核算单元,通过各分场横向对比,更容易查找原因,弥补不足,真正把目标任务细化下移,落到实处。对同质化单位,实行对标管理,确定考核重点,即工厂之间重点考核产销率、成本控制等指标;销售单位重点考核销量、综合售价及品种销售计划完成情况等指标,便于相互之间对比分析,共同进步。三是切实维护了目标管理的严肃性。严格考核,奖罚兑现。

 二是强机制,食品安全及生产安全更牢固。

 2014年上半年,公司继续加强了对食品安全体系的监管和提升工作。修订并完善了内部食品安全监控计划,理顺了工作流程,使各岗位职责清晰、目标明确、受控到位。二是继续推行了食品安全控制体系评审制度。特别是强化了对兽药、包装、饲料原料及添加剂、食品添加剂等供应商的复审工作,对不合格的坚决予以清退或整改,确保了采购源头质量安全可靠。三是菏泽出口注册工作成效显著。其中下属屠宰厂已经获得出口备案证书。四是养殖源头安全更加稳定。继续强化对养殖源头的监管和防疫力度,启动并完善了养殖安全预警方案,对疫情做到了早发现、早整治、早解决。同时,重点加强了对养殖人员的培训工作,全面提高了养殖人员的技术和安全防控水平。

 三是抓创新,内部管理更规范。

 2014年上半年,根据上市公司内控监管要求,继续加大了内控管理的全面提升。一是继续完善和优化企业内控管理体系。公司对执行缺陷进行了专项的落实整改,修订了内部授权管理体系和组织机构管理制度。二是对种禽管理体制进行了优化创新。实现了决策与执行相分离,成立了种禽管理部,负责种禽生产全过程的监督、考核及管理,种鸭一场、种鸭二场、菏泽种鸭及丰城种鸭场是具体目标执行单位。通过调整,彼此职责更加明确,管理的精细化程度更强,有利于各目标单位效益最大化。三是能源管控更加规范合理。成立了能源公司,对生产单位所有锅炉供气实行统一管理,最大程度地实现了降本增效和安全生产的目的。四是创新项目成效显著。其中樱桃谷鸭网上养殖技术的开发和示范推广项目已经通过国家级星火计划重点项目初选;白羽肉鸭健康养殖体系的研究和开发和单色绿光孵化照蛋技术等两项省重点科技项目目前正处于申报中。

 四是夯基础,项目工作顺利推进。

 2014年上半年,募投项目及在建项目进展顺利。其中募投项目,总部第六期屠宰加工项目主体工程已经完工,正进入收尾阶段;淮阳养殖大场建设项目第十三、十四商品鸡养殖场建设已基本建成;单县的种禽项目已经完成种鸭三、四、五、六场及第三、四孵化车间的建设任务,正处于试生产阶段。二是项目申报工作取得明显成效。上半年共申报荣誉资质及产业类项目共计21个,其中申报产业及技术类项目13个,争取项目补贴资金367万元,有力促进了公司项目工作的持续开展。

 五是盯市场,营销能力明显增强。

 2014年上半年,在市场形势整体不容乐观的情况下,公司积极调整营销策略和手段,倒逼市场,销售工作取得了预期效益。一是产销联动能力明显增强。公司积极瞄准市场需求,强化订单管理,采取合同化操作模式,实现了产品以销定产的良性销售。同时,公司根据库存情况及市场供需变化,及时调整产品售价,保证了最佳的效益和库存量。二是新产品开发力度加大。上半年共改进产品12个、开发新品18个,实现了部分产品由滞销到快销的转变,极大满足了市场差异化需求。三是市场开发方面成效显著。特别是在工业客户开发上力度很大,经过销售部门的积极运作,上半年新增大客户4个,并且老客户也在原有供货基础上,大幅度增加了调货品种,进一步提升了华英产品的市场占有率。四是出口形势依然喜人。上半年集团在国内宏观经济形势不好的情况下,主动出击,积极扩展国际市场,整体出口再创历史新高,实现出口产品的三年增,大大提升公司在国际市场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4、涉及财务报告的相关事项

 (1)与上年度财务报告相比,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和核算方法发生变化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和核算方法发生变化的情况。

 (2)报告期内发生重大会计差错更正需追溯重述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重大会计差错更正需追溯重述的情况。

 (3)与上年度财务报告相比,合并报表范围发生变化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合并报表范围发生变化的情况。

 (4)董事会、监事会对会计师事务所本报告期“非标准审计报告”的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河南华英农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长:曹家富

 二〇一四年八月二十八日

 

 证券代码:002321 证券简称:华英农业 公告编号:2014-048

 河南华英农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

 第五届董事会第五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河南华英农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五次会议于2014年8月27日上午9:30在公司总部三楼会议室召开,本次会议由公司董事长曹家富先生召集,会议通知于2014年8月20日以专人递送、传真、电子邮件等方式送达给全体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本次会议采取现场表决和通讯表决相结合的方式召开,会议由董事长曹家富先生主持,董事闵群女士、胡奎先生、汪开江先生现场参加会议, 董事于跃荣女士、曹正启先生、独立董事孟素荷女士、赵虎林先生及潘克勤先生以通讯表决的方式参加本次会议。本次会议的召集、召开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

 经董事认真审议,本次会议以现场举手表决和通讯表决相结合的方式审议通过以下议案:

 一、以9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的表决结果审议通过了《公司2014年半年度报告全文及摘要》;

 《公司2014年半年度报告全文》详见公司指定信息披露网站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公司2014年半年度报告摘要》详见公司指定信息披露媒体《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和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

 二、以9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的表决结果审议通过了《公司2014年半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实际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

 《公司2014年半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实际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详见公司指定信息披露媒体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

 特此公告

 河南华英农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〇一四年八月二十七日

 证券代码:002321 证券简称:华英农业 公告编号:2014-049

 河南华英农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

 第五届监事会第四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河南华英农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五届监事会第四次会议于2014年8月27日上午11:00在公司总部三楼会议室召开,会议通知于2014年8月20日以专人递送、传真、电子邮件等方式送达给全体监事。本次会议由监事会主席杨志明先生主持,应参加会议监事三人,实际参加会议监事三人。本次会议采取通讯表决的方式召开,监事杨志明先生,金厚军先生及张珍丽女士以通讯表决的方式参加本次会议。本次会议的召集、召开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相关规定。

 经监事认真审议,本次会议以通讯表决的方式审议通过以下议案:

 一、以3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的表决结果审议通过了《公司2014年半年度报告全文及摘要》;

 经审核,监事会认为《公司2014年半年度报告全文》及《公司2014年半年度报告摘要》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客观地反映了公司2014年半年度的实际经营情况。

 《公司2014年半年度报告全文》详见公司指定信息披露网站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公司2014年半年度报告摘要》详见公司指定信息披露媒体《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和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

 二、以3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的表决结果审议通过了《公司2014年半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实际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

 《公司2014年半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实际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详见公司指定信息披露媒体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

 特此公告

 河南华英农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

 监事会

 二〇一四年八月二十七日

 证券代码:002321 证券简称:华英农业 公告编号:2014-050

 河南华英农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2014年半年度

 募集资金存放与实际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根据中国证监会发布的《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2号——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和使用的监管要求》(证监会公告[2012]44号)和深圳证券交易所颁布的《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企业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信息披露公告格式第21号:上市公司募集资金年度存放与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格式》等有关规定,河南华英农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本公司”)董事会编制了截至2014年6月30日止募集资金年度存放与实际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

 一、募集资金基本情况

 1、实际募集资金额、资金到位时间

 经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以证监许可[2013]652号文《关于核准河南华英农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的批复》核准,本公司非公开发行人民币普通股(A股)131,800,000.00股,每股面值1元,发行价为每股人民币4.65元,募集资金总额为612,870,000.00元,募集资金总额扣除发行费用18,200,000.00元后,实际募集资金净额为人民币594,670,000.00元。该项募集资金已于2013年6月20日全部到位,业经国富浩华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审验,并出具国浩验字[2013]第708A0005号《验资报告》。

 2、以前年度已使用金额、本年度使用金额及当前余额

 单位:人民币万元

 ■

 二、募集资金存放和管理情况

 为规范募集资金的管理和使用,保护投资者利益,本公司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等相关规定和要求,结合本公司实际情况,制定了《河南华英农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制度》(简称“《募集资金管理制度》”,下同),并经本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二次会议审议通过。根据《募集资金管理制度》,本公司对募集资金实行专户存储,在郑州银行荥阳支行、中信银行郑州航海路支行、中国银行潢川支行、农业银行潢川县支行天驹分理处分别设立了99701880100001100(账号)、7392310182600010835(账号)、255906531981(账号)、16754101040002903(账号)等4个募集资金专用账户,对募集资金的使用实行严格的审批程序,以保证专款专用。

 2013年7月15日,本公司已与保荐机构光大证券股份有限公司、郑州银行荥阳支行、中信银行郑州分行、中国银行潢川支行、农业银行潢川县支行签订了《河南华英农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三方监管协议》。三方监管协议与深圳证券交易所三方监管协议范本不存在重大差异,三方监管协议的履行情况良好。

 截止2014年6月30日,募集资金专户存储情况如下:

 单位:人民币元

 ■

 三、本年度募集资金的实际使用情况

 (一)本年度募集资金的实际使用情况参见“募集资金使用情况对照表

 ■

 (二)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先期投入及置换情况

 截至2013年6月20日止,公司以自筹资金对募集资金投资项目 “潢川2000万只/年商品鸭屠宰项目” 预先投入35,851,965.00元,经国富浩华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审核,并出具了国浩核字 [2013]第708A0007号《河南华英农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以自筹资金预先投入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鉴证报告》。2013年7月9日,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二十三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募集资金置换预先投入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自筹资金的议案》,2013年7月10日,上述置换事项完成。

 (三)超募资金使用情况

 本次实际募集资金净额为59,467.00万元,较计划58,546.00万元超募921.00万元,截止2014年6月30日,超募资金已全部转作流动资金使用。

 四、变更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资金使用情况

 本公司无变更募集资金投资项目。

 五、前次募集资金使用及存放情况

 经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证监发字[2009]1199号文核准,本公司于2009年12月向社会公众发行人民币普通股3700万股,每股面值1.00元,每股发行价16.98元,共募集资金总额人民币628,260,000.00元,扣除发行费用人民币39,422,900.00元,实际募集资金净额为人民币588,837,100.00元。募集资金于2009年12月10日全部到位,业经国富浩华会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验证,并出具浩华会业字(2009)第2758号《验资报告》。

 有关前次募集资金使用及存放情况已经国富浩华会计师事务所验证,并出具国浩核字[2012]第708A1号鉴证报告,截止2011年12月31日,前次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已实施完成,募集资金专户余额为157.23万元,系尚未拨付的项目资金69.91万元及利息收入87.32万元。截止2014年6月30日,前次募集资金专户余额为159.39万元(其中:未拨付的项目资金69.91万元、利息收入89.48万元),已按照相关规定,已全部转作流动资金使用。

 六、募集资金使用及披露中存在的问题

 本公司已及时、真实、准确、完整地披露了募集资金使用相关信息,不存在募集资金存放、使用、管理及披露违规情形。

 特此公告

 河南华英农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〇一四年八月二十七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