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240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8月28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烟台泰和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

 1、重要提示

 本半年度报告摘要来自半年度报告全文,投资者欲了解详细内容,应当仔细阅读同时刊载于巨潮资讯网或深圳证券交易所网站等中国证监会指定网站上的半年度报告全文。

 公司简介

 ■

 2、主要财务数据及股东变化

 (1)主要财务数据

 公司是否因会计政策变更及会计差错更正等追溯调整或重述以前年度会计数据

 □ 是 √ 否

 ■

 (2)前10名普通股股东持股情况表

 ■

 (3)前10名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表

 公司报告期无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

 (4)控股股东或实际控制人变更情况

 公司报告期控股股东未发生变更。

 公司报告期实际控制人未发生变更。

 3、管理层讨论与分析

 (1)概述

 2014年上半年,公司各项主营业务平稳发展,盈利水平均出现不同程度的上升。

 氨纶业务方面,由于下游企业订单不足,市场需求不及预期,产品价格略有松动,但与上年同期相比仍处于较高水平。面对这种局面,公司积极优化产品结构,深入开展节能降耗,纽士达?氨纶业务依然保持了较高的开工率和盈利能力。

 间位芳纶的行业秩序较往年有所改观,但在低端领域的竞争依然激烈。面对这一竞争形势,公司继续实施专业化开发、标准化带动和差别化竞争策略,不断增加高端领域的销售比例,泰美达?纤维的产量、销量和实现的盈利同比出现一定幅度的增长。

 对位芳纶方面,公司继续加大研发投入,持续改进产品性能,部分产品的综合性能已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同时,不断加大宣传推广力度,积极开拓国内外市场,产品知名度不断提高,泰普龙?品牌逐渐被市场所认可。随着生产成本的降低和产销量的增加,泰普龙?对位芳纶的盈利情况持续改善。

 在三大业务的共同推动下,2014年上半年公司共实现营业利润11,679.66万元,同比增长149.03%;实现利润总额11,903.57万元,同比增长135.80%;实现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9,040.45万元,同比增长136.93%。

 (2)主营业务分析

 报告期内,公司主营业务平稳发展,成本费用控制水平明显提高,公司实现的营业利润显著增长。

 主要财务数据同比变动情况

 单位:元

 ■

 (3)主营业务构成情况

 单位:元

 ■

 4、涉及财务报告的相关事项

 (1)与上年度财务报告相比,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和核算方法发生变化的情况说明

 公司报告期无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和核算方法发生变化的情况。

 (2)报告期内发生重大会计差错更正需追溯重述的情况说明

 公司报告期无重大会计差错更正需追溯重述的情况。

 (3)与上年度财务报告相比,合并报表范围发生变化的情况说明

 报告期内,公司新设控股子公司烟台泰和时尚科技有限公司,公司权益比例70%,根据企业会计准则的有关规定,纳入合并报表范围。

 (4)董事会、监事会对会计师事务所本报告期“非标准审计报告”的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5、对2014年1-9月经营业绩的预计

 2014年1-9月预计的经营业绩情况: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正值且不属于扭亏为盈的情形

 ■

 烟台泰和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长:孙 茂 健

 二〇一四年八月二十六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