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4版:海外财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8月28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经济预期改善 印度股市屡创新高
□本报记者 张枕河

 □本报记者 张枕河

 

 由于预期新一届政府将推进经济改革,投资者对于印度股市的信心持续提升,孟买敏感30指数在近两个月的时间内多次刷新历史新高,外部资金也大举进入该国股市。27日,孟买敏感30指数上涨0.44%至26560点,再度刷新历史高位,今年以来累计涨幅已经达到25.46%,涨幅高居全球基准股指的第五位,远好于同期欧美股市的表现。

 今年以来,美标普500指数仅上涨8.2%,英国、法国和德国基准股指则分别上涨1.2%、2.2%和0.3%。

 除印度股市外,部分东南亚股指也表现强劲。泰国证交所指数今年以来上涨20.47%,印尼雅加达综指上涨20.85%,菲律宾基准股指累计上涨21.57%,越南基准股指累计上涨24.6%,涨幅均位居全球前十。

 市场信心增强

 路透社的最新评论指出,印度总理莫迪上台前曾引发过“莫迪热”,目前热度依旧没有降温的迹象,成为支撑市场信心的重要因素。市场认为其上台执政将为印度带来一个稳定的政府,并且认为他将推进印度改革,恢复印度经济。莫迪上任后,虽然尚未宣布全面市场改革,但近期印度经济也已经有了复苏迹象。围绕“莫迪热”所引发的一系列风险偏好情绪,助推印度股指大涨。东南亚股市虽然和印度股市并无直接关联,但这种乐观情绪一定程度上出现了蔓延。

 印度媒体进行的一项民意调查结果显示,虽然不少经济学家对莫迪未推出重大改革举措感到失望,但是印度超过70%的民众对莫迪上任近三个月的表现整体感到满意,将其视为带领经济回到正轨的最佳人选。

 高盛分析师指出,莫迪政府的第一份预算报告在市场上得到了冷淡的反应,可能是缺乏在税收方面的特别措施,以及消费税的时间表等。但报告提出,将提高在基础设施建设,例如道路、铁路、港口、天然气管道、水路等方面的支出,扩大外商直接投资的领域等内容都将促进印度经济更好发展。此外,高盛预计今年印度的财政收入可能会比较乐观,预计将增长17.7%,为调整开支提供了空间。

 机构纷纷看多

 印度Destimoney证券在最新研报中指出,近期印度宏观数据反映了该国经济正处于向好的拐点,工业增长回升,出口上升幅度走高,通胀率创下30个月来的低点。资金有从其它新兴市场抽出,转而投入印度股市的迹象。AMP资本首席经济学家奥利弗指出,今年以来外国机构投资者投资印度股市的金额已经超过120亿美元。

 摩根大通亚洲策略师莫瓦特重申了印度股市的“增持”评级,并预期印度今年的表现将优于多数新兴市场。

 花旗银行在最新公布的研报中将印度股市列为“超配”评级,主要原因有,首先印度当前投资环境良好,该国央行的信贷政策强劲;其次,其宏观经济改善,增长回升,低通胀以及经常账赤字在控制范围内。花旗强调,尽管其对印度今年GDP的预估已经高于业内普遍预计,再加之印度央行2015年可能会开始放宽货币政策,但投资者似乎比其更乐观。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