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265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8月28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东风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一、 重要提示

 1.1 本半年度报告摘要来自半年度报告全文,投资者欲了解详细内容,应当仔细阅读同时刊载于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等中国证监会指定网站上的半年度报告全文。

 1.2 公司简介

 ■

 ■

 二、 主要财务数据和股东变化

 2.1 主要财务数据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2.2 截止报告期末股东总数及持有公司5%以上股份的前十名股东情况

 单位:股

 ■

 2.3 控股股东或实际控制人变更情况

 □适用 √不适用

 三、 管理层讨论与分析

 (一) 主营业务分析

 1、 财务报表相关科目变动分析表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营业收入变动原因说明:主要系新增合并伟世通公司报表数据所致

 营业成本变动原因说明:主要系新增合并伟世通公司报表数据所致

 销售费用变动原因说明:系本期收入的增长导致销售费用同时增长及新增伟世通公司所致

 管理费用变动原因说明:主要系新增合并伟世通公司报表数据及制动公司计提辞退福利1129万元所致

 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变动原因说明:主要系新增合并伟世通公司报表数据所致

 投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变动原因说明:不适用

 筹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变动原因说明:不适用

 研发支出变动原因说明:主要系新增合并伟世通公司报表数据所致

 2、 其它

 (1) 公司利润构成或利润来源发生重大变动的详细说明

 1、资产负债类

 ■

 2、损益类

 ■

 (二) 行业、产品或地区经营情况分析

 1、 主营业务分行业、分产品情况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

 2、 主营业务分地区情况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湖北地区营业收入本报告期比上年增长92.42%,主要系新增合并伟世通公司报表数据所致。郑州为主营业务新增地区,故无可比性。

 

 (三) 投资状况分析

 1、 非金融类公司委托理财及衍生品投资的情况

 (1) 委托理财情况

 委托理财产品情况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2014年3月27日召开的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第三次会议审议通过的《关于公司控股子公司利用闲置自有资金委托理财的议案》。公司控股子公司湛江德利化油器有限公司利用闲置自有资金,提高闲置自有资金使用效率,增加控股子公司现金资产收益,滚动购买中国人民银行湛江支行、中国人民银行麻章支行、湛江商业银行及工商银行湛江支行理财产品,截止本报告期末共取得收益为1,078,371.47元人民币。

 (2) 委托贷款情况

 本报告期公司无委托贷款事项。

 (3) 其他投资理财及衍生品投资情况

 2、 主要子公司、参股公司分析

 ■

 ■

 3、 非募集资金项目情况

 报告期内,公司无非募集资金投资项目。

 二、 利润分配或资本公积金转增预案

 (一) 报告期实施的利润分配方案的执行或调整情况

 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第三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公司2013年利润分配及资本公积金转增预案》,公司拟定2013年度利润分配方案为:以2013年12月31日公司总股本313,560,000股为基数,每10股派送现金1.66元(含税);拟定2013年度不进行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公司2013年度利润分配及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方案经2013年年度公司股东大会审议通过。

 2014年7月17日公司刊登了《东风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2013年年度权益分派实施公告》,现金红利发放日为2014年7月24日,截止2014年公司中报公告时已实施完毕。

 三、 其他披露事项

 (一) 董事会、监事会对会计师事务所“非标准审计报告”的说明

 √ 不适用

 (二) 其他披露事项

 本公司控股子公司湛江德利于2013年12月19日按湛江市国有资产产权交易中心公开挂牌程序,与湛江港盛投资有限公司(受让方)、湛江建设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担保方)签订了湛江德利位于湛江市赤坎区海田路5号(现27号)71,225.2平方米的土地使用权及地上建筑物资产的转让合同。湛江德利将本合同项下转让标的以人民币贰亿零柒佰万元(人民币20,700万元),其中:土地使用权及地上建筑物转让价款10,700万元;固定搬迁补偿费10,000万元)转让给湛江港盛投资有限公司。截止2014年6月30日,土地使用权已过户,地上建筑物过户手续正在进行中。

 四、 涉及财务报告的相关事项

 4.1 与上年度财务报告相比,对财务报表合并范围发生变化的,公司应当作出具体说明。

 (1)本公司间接持有湛江湛旭52%股份,湛江湛旭于2014年1月7日经湛江市工商管理局核准注销。

 (2)2013年6月,本公司从伟世通国际有限责任公司收购东风伟世通汽车饰件系统有限公司10%的股权,股权转让后,本公司对东风伟世通汽车饰件系统有限公司的持股比例为50%,东风伟世通汽车饰件系统有限公司董事会成员8名,本公司委派4名,在董事会中的表决权为50%。2013年11月20日签署了东风伟世通汽车饰件系统有限公司合资合同及章程修改与重述,并于2013年12月24日完成东风伟世通工商备案登记。根据修改与重述后的东风伟世通合资合同以及公司章程规定,东风伟世通董事会9人,本公司委派董事5人;本公司在董事会表决权比例为55.56%。

 (3)截止至2014年6月30日,上海科泰已被东仪吸收合并,工商手续已办理完成。

 证券代码:600081 股票简称:东风科技 编号:临2014-22

 东风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第六届董事会第四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一、 董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东风科技董事会已于2014年8月12日向全体董事以电子邮件方式发出了第六届董事会第四次会议通知,第六届董事会第四次会议于2014年8月26日在上海公司总部大会议室召开,会议由董事长高大林先生主持,应参加表决董事9名,实参加表决董事9名,公司监事和高管人员列席会议。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规定,在公司召开本次董事会之前,已向公司独立董事进行了情况说明并征得了独立董事的认可。会议的召开符合《公司法》、《公司章程》的规定,所作决议合法有效。

 二、董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1. 审议通过了公司2014年半年报及报告摘要。

 表决结果:同意9票,反对0票,弃权0票。

 议案全文见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http://www.sse.com.cn)东风电子科技股份有

 限公司2014年半年度报告及2014年半年度报告摘要。

 2. 审议通过了公司向中国光大银行上海分行申请2014年度综合授信项下

 流动资金贷款额度人民币1亿元的议案。

 表决结果:同意9票,反对0票,弃权0票。

 鉴于公司与中国光大银行上海分行流动资金借贷关系的良好合作,公司有意于向中国光大银行上海分行申请2014年度综合授信项下流动资金贷款额度人民币1亿元(大写:人民币壹亿元整)。其中业务范围包括:贷款、银行承兑,期限为一年。

 公司将严格按照银行有关规定使用和归还贷款。

 3. 审议通过了东风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下属(分)子公司处置固定资产

 及存货核销的议案。

 表决结果:同意9票,反对0票,弃权0票。

 (1)东风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制动系统公司(以下简称“制动公司”)

 截止2014年6月30日,制动公司有一部分存货由于时间长,产品结构已发生变化,目前已无使用价值,共计1,988,108.87元,公司已全额计提存货跌价准备,并拟对其进行报废处理。

 (2)东风(十堰)有色铸件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压铸公司”)

 截止2014年6月30日,压铸公司部分固定资产设备由于时间长、工艺已改进、设备已无法满足现有生产需求、闲置已无使用价值等原因需报废,资产净额为人民币4,515,396.34元,公司已全额计提减值准备,建议全部报废处置。

 (3)湛江德利化油器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湛江德利”)

 截止2014年6月30日,湛江德利部分固定资产设备由于时间长、工艺变更、设备损失严重已无法修复,同时不能满足现有生产需求等原因需进行报废,资产净额为人民币1,103,161.28元,建议全部报废处置。

 明细情况附表如下: 单位:元

 ■

 此议案内容尚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特此公告。

 东风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4年8月28日

 报备文件

 (一)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第四次会议决议

 证券代码:600081 股票简称:东风科技 编号:临2014-23

 东风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第六届监事会2014年第三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监事会及全体监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一、 监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东风科技监事会已于2014年8月12日向全体监事以电子邮件方式发出了第六届监事会2014年第三次会议通知,第六届监事会2014年第三次会议于2014年8月26日在上海公司总部大会议室召开,会议由监事长杨庆杰先生主持,应参加表决监事3名,实参加表决监事3名,公司高管人员列席会议。会议的召开符合《公司法》、《公司章程》的规定,所作决议合法有效。

 二、监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1. 审议通过了公司2014年半年报及报告摘要。

 表决结果:同意3票,反对0票,弃权0票。

 监事会对2014年半年度报告及摘要的审核意见:公司2014年半年度报告编制和审议程序符合法律、法规、公司章程和公司内部管理制度的各项规定;公司2014年半年度报告的内容和格式符合中国证监会和上海证券交易所的各项规定,所包含的信息能从各个方面真实地反映出公司2014年半年度的经营管理和财务状况等事项;本审核意见出具前,监事会未发现参与半年报编制和审议的人员有违反保密规定的行为。

 (1)监事会对公司依法运作情况的独立意见:

 监事会认为报告期内公司能够严格按照《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要求规范运作,公司重大决策程序合法,公司进一步完善了内部控制体系,有效地防范了管理、经营和财务风险;公司高级管理人员能够勤勉尽职,董事及高级管理人员在执行职务时无违反法律、法规、公司章程和损害公司利益的行为。

 (2)监事会对检查公司财务情况的独立意见:

 监事会认为报告期内公司财务管理规范、有序,财务报表的编制和审议程序符合法律、法规、公司章程和公司内部控制制度的各项规定,内容和格式符合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和上海证券交易所的各项规定,所包含的信息能真实反映公司的经营成果和财务状况,未发现参与报表编制和审核人员有违反保密规定的行为。

 (3)监事会对公司关联交易情况的独立意见:

 监事会认为公司在报告期内所进行的关联交易主要是正常经营过程中发生的商品购销往来,并遵循了公开、公平、公正以及市场化的原则,交易程序符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政策和《公司章程》的规定,没有损害上市公司利益,无内幕交易行为发生。

 议案全文见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http://www.sse.com.cn)东风电子科技股份有

 限公司2014年半年度报告及报告摘要。

 5. 审议通过了公司向中国光大银行上海分行申请2014年度综合授信项下

 流动资金贷款额度人民币1亿元的议案。

 表决结果:同意3票,反对0票,弃权0票。

 鉴于公司与中国光大银行上海分行流动资金借贷关系的良好合作,公司有意于向中国光大银行上海分行申请2014年度综合授信项下流动资金贷款额度人民币1亿元(大写:人民币壹亿元整)。其中业务范围包括:贷款、银行承兑,期限为一年。

 公司将严格按照银行有关规定使用和归还贷款。

 特此公告。

 东风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

 2014年8月28日

 报备文件

 (一)公司第六届监事会2014年第三次会议决议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