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262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8月28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海龙头(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一、 重要提示

 1.1 本半年度报告摘要来自半年度报告全文,投资者欲了解详细内容,应当仔细阅读同时刊载于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等中国证监会指定网站上的半年度报告全文。

 1.2 公司简介

 ■

 ■

 二、 主要财务数据和股东变化

 2.1 主要财务数据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2.2 截止报告期末股东总数及持有公司5%以上股份的前十名股东情况

 单位:股

 

 ■

 ■

 2.3 控股股东或实际控制人变更情况

 □适用 √不适用

 三、 管理层讨论与分析

 (一) 2014年上半年重点工作

 1、稳发展

 上半年,公司各事业部面对严峻形势,坚持对线下渠道的持续投入,推进渠道建设与终端布局。同时,结合内销形势的变化,继续加强对终端运营情况的跟踪分析,及时关闭运营情况不佳的直营终端,终端运营质量得到进一步优化与提升。

 2、抓质量

 上半年,公司在关注规模的同时,更加注重效益,确保各业务板块运营质量稳步提升。主要采取三方面措施:一是各事业部与总部职能部门结合发展现状,启动公司内部控制制度的新一轮修订工作,对于公司进一步健全内部控制体系、推进规范管理,促进经营质量提高将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二是强化外贸业务风险管理。国际贸易事业部成立风险控制工作小组,制定相应工作流程,定期定向实施风控工作。三是强化对品牌运营质量的监控。

 3、促转型

 公司积极探索,集聚未来发展的新动力。一是各品牌事业部结合各品牌近年来在传统终端业态的经营现状与发展趋势,加速推动终端布局与经营方式的转型发展。二是加快外贸业务的转型发展,集聚资源拓展自营业务,努力形成能支撑公司外贸发展的新的业务增长方式。深化内外贸联动,积极推进外贸自营业务采购平台与内销采购平台的联动,分别满足内外贸联动平台和其他客户的需求。

 4、求突破

 上半年,公司在优势环节与薄弱环节上不断取得新突破。上半年,公司电子商务业务共计实现销售收入5,924万元,较去年同期的3,249万元,增幅达到82%。服饰事业部自内部结构调整以来,通过整合优化营销渠道、做好新品开发与营销推广等方面工作,提高了品牌的运营质量,实现了既定的盈利目标,品牌呈良性发展趋势。

 (二)2014年下半年重点工作

 下半年工作的总体目标有两个:一是继续按照"稳发展、抓质量、促转型、求突破"的年度工作要求,确保各项年度经营指标和重点工作的顺利完成。二是按照新一轮改革目标与要求,结合公司实际,积极制订各业务板块的发展方案与三年行动计划,年内启动实施,并为三年规划目标的实现做一些突破性的尝试。

 (三) 主营业务分析

 1、 财务报表相关科目变动分析表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变动原因说明:本期收到出口退税款及销售回笼资金增加

 投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变动原因说明:本期收到股权受让款剩余50%价款

 筹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变动原因说明:本期发生银行借款同比大幅减少

 2、 其它

 ⑴公司利润构成或利润来源发生重大变动的详细说明

 报告期内公司利润构成及利润来源未发生重大变动。

 (2) 经营计划进展说明

 公司2014年经营预算目标为预计主营业务收入40亿元,主营业务毛利率17.5%,期间费用6.8亿元。

 2014年报告期内实现主营业务收入18.7亿元,完成预算目标47%,同比减少1.2亿元,主营业务毛利率19.8%。期间费用3.6亿元,同比下降1.9%。

 (四) 行业、产品或地区经营情况分析

 1、 主营业务分行业、分产品情况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

 2、 主营业务分地区情况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五) 核心竞争力分析

 根据中华全国商业信息中心对2013年全国大型零售企业主要商品品牌检测显示,三枪市场综合占有率继续位列第一位,作为行业领导者,在行业起着示范和引导作用;海螺作为中国衬衫的知名品牌,在目标市场的占有率始终保持前列,继续成为衬衫专家;民光、凤凰、414、皇后等一批老字号品牌将继续挖掘潜力,焕发青春。公司主要品牌,其影响力继续保持在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行列。

 四、涉及财务报告的相关事项

 4.1、与上年度财务报告相比,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及核算方法未发生变化。

 4.2、报告期内未发生重大会计差错更正事项。

 4.3、与上年度财务报告相比,合并范围未发生变化。

 4.4、公司2014年半年度财务报告未经审计。

 上海龙头(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2014年8月26日

 证券代码:600630 股票简称:龙头股份 编号:临2014-012

 上海龙头(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第八届董事会第八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上海龙头(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第八届董事会第八次会议于2014年8月26日上午在上海市制造局路584号A座四楼会议室召开,应到9位董事,实到8位董事,董事王国铭先生因工作原因未能出席本次董事会会议,书面授权委托董事朱勇先生代表出席会议并表决;3位监事和2位高级管理人员列席了会议。

 一、《2014年上半年度总经理工作报告》。

 表决结果:同意9票;反对0票;弃权0票。

 二、《2014年半年度报告全文及摘要》。

 表决结果:同意9票;反对0票;弃权0票。

 具体内容详见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

 三、《关于取消受让凯中实业100%股权的议案》。

 表决结果:同意9票;反对0票;弃权0票。

 具体内容详见临2014-013公告,及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

 上海龙头(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4年8月28日

 

 证券代码:600630 股票简称:龙头股份 编号:临2014-013

 上海龙头(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取消受让凯中实业100%股权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一、收购股权项目概述

 公司于2014年4月8日召开第八届董事会第六次会议,审议通过《关于购买在联交所公开挂牌的上海凯中实业有限公司100%股权的议案》。详见2014年4月9日《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及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http://www.sse.com.cn)刊登的《关于购买在联交所公开挂牌的上海凯中实业有限公司100%股权的关联交易公告》,临时公告编号2014-009。2014年4月29日,上述议案提交公司2013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并通过,大会决定授权公司经营层视具体情况,拟以不高于挂牌价在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参与购买上海凯中实业有限公司100%股权。

 二、取消收购股权的原因

 根据2013年年度股东大会决议,公司经营层就该收购股权事项积极开展相关工作。承接本次经纪委托业务的上海住总集团产权经纪有限公司进行了深入的尽职调查,发现标的公司存在拖欠物业管理费等诉讼带来的或有风险。目前房地产交易价格及租赁行情预期判断,皆存在较大的不确定性,下滑趋势较明显。转让方两次挂牌期间均无任何其他受让人在联交所登记,也侧面印证了市场趋势。公司权衡再三,本着股东利益最大化出发,经公司第八届董事会第八次会议决定取消受让上海凯中实业有限公司100%股权。

 

 三、本次取消收购股权的影响

 本次公司取消在联交所公开挂牌受让上海凯中实业有限公司100%股权事项,因交易双方未签署任何相关法律文件,故双方互均不承担违约责任,也无须承担相应费用。取消该事项对公司本期和未来财务状况及经营成果没有任何影响。

 特此公告。

 上海龙头(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4年8月28日

 证券代码:600630 股票简称:龙头股份 编号:临2014-014

 上海龙头(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职工董事选举结果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近日,公司工会联合会函告公司董事会:根据《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规定,经公司工会联合会召开职代会主席团扩大会议的投票选举结果,推选王士勇先生为公司第八届董事会职工董事(简历附后),任期同第八届董事会。

 原职工董事杨希鹃女士因到龄不再担任公司职工董事,公司董事会对杨希鹃女士在担任职工董事期间为公司发展做出的贡献表示衷心的感谢!

 特此公告。

 上海龙头(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4年8月28日

 附件:王士勇先生简历

 1961年出生,大学学历,政工师。历任上海龙头股份家纺事业部总经理助理兼皇后品牌部总经理,上海龙头(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服饰事业部党委副书记、党委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副总经理。现任公司董事、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兼服饰事业部党委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