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0版:市场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8月28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创业板弱势反弹或难持续
□本报记者 龙跃

 □本报记者 龙跃

 

 在经历了连续两个交易日的明显调整后,创业板指数本周三实现小幅企稳反弹。不过,从反弹量能萎缩以及受制10日均线的走势看,预计创业板调整压力仍有进一步释放的空间。

 创业板指数昨日以1411.76点小幅高开,此后全天维持在开盘价上方震荡,盘中最高上探至1427.32点,尾市以1420.54点报收,上涨9.39点,涨幅为0.67%。从量能角度看,昨日创业板指数全天成交107.67亿元,较此前一个交易日的134.00亿元明显萎缩。

 在个股方面,昨日正常交易的333只创业板股票中,有238只个股出现上涨。其中,中航电测、汇金股份、美景科技、珈伟股份、钢研高纳收报涨停,另有润和软件等4只个股的涨幅超过7%。与之相比,昨日创业板没有跌停股票出现,天龙集团、楚天科技、金刚玻璃、同花顺跌幅居前,分别下跌了4.73%、4.03%、3.86%和3.75%。

 分析人士指出,昨日创业板指数的企稳反弹并不牢固。一方面,指数全天受制于10日均线,反弹走势并不强劲;另一方面,创业板成交量明显萎缩,显示抄底资金博弈相关个股反弹的热情非常有限。由此推断,创业板短期调整并未结束,后续风险仍有待进一步释放。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