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291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8月28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民丰特种纸股份有限公司

 一、 重要提示

 1.1 本半年度报告摘要来自半年度报告全文,投资者欲了解详细内容,应当仔细阅读同时刊载于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等中国证监会指定网站上的半年度报告全文。

 1.2 公司简介

 ■■

 

 二、 主要财务数据和股东变化

 2.1 主要财务数据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2.2 截止报告期末股东总数及持有公司5%以上股份的前十名股东情况

 单位:股

 ■

 2.3 控股股东或实际控制人变更情况

 □适用 √不适用

 三、 管理层讨论与分析

 一、 董事会关于公司报告期内经营情况的讨论与分析

 报告期内,受国家宏观经济复苏乏力,造纸行业总体供求失衡,细分领域产品无序竞争的影响,公司相关主导产品量增利减,导致公司报告期内出现亏损。为切实扭转当前低迷的经营态势,公司积极推动向功能性材料延伸的转型升级尝试,目前热转印标签面纸项目的研发工作正按计划顺利推进。

 报告期内,公司共实现营业收入64,142.4万元,同比增加2.63%,营业利润-2,375万元,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2,011.9万元,同比减少370.3%。

 (一) 主营业务分析

 1、 财务报表相关科目变动分析表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2、 其它

 (1) 公司利润构成或利润来源发生重大变动的详细说明

 公司产品毛利水平降低导致利润出现较大幅度下滑。

 (二) 行业、产品或地区经营情况分析

 1、 主营业务分行业、分产品情况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2、 主营业务分地区情况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三) 核心竞争力分析

 公司是国内首家研制开发卷烟纸、格拉辛纸、电容器纸、描图纸等生产企业,拥有特种纸研发的核心技术及能力。

 (四) 投资状况分析

 1、 对外股权投资总体分析

 对外投资情况:

 单位:万元

 ■

 主要原因是:2014年2月12日,经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三十二次会议决议,公司对上海先数功能材料有限公司增资入股5000万元,占其注册资本的42%。根据协议约定,目前公司已增资到位3000万元。

 被投资单位情况:

 ■

 2、 非金融类公司委托理财及衍生品投资的情况

 (1) 委托理财情况

 本报告期公司无委托理财事项。

 (2) 委托贷款情况

 本报告期公司无委托贷款事项。

 (3) 其他投资理财及衍生品投资情况

 ■

 3、 募集资金使用情况

 (1) 募集资金总体使用情况

 单位:万元 币种:人民币

 ■

 详见公司2014年上半年募集资金存放及实际使用情况专项报告。

 (2) 募集资金承诺项目使用情况

 单位:万元 币种:人民币

 ■

 4、 主要子公司、参股公司分析

 ■

 5、 非募集资金项目情况

 报告期内,公司无非募集资金投资项目。

 二、 利润分配或资本公积金转增预案

 (一) 报告期实施的利润分配方案的执行或调整情况

 报告期内,公司无实施的利润分配方案。

 三、 其他披露事项

 (一) 预测年初至下一报告期期末的累计净利润可能为亏损或者与上年同期相比发生大幅度变动的警示及说明

 受国家宏观政策影响,目前造纸行业市场竞争不断加剧,部分原材物料价格不断上涨,导致公司盈利能力下滑;预测公司年初至下一报告期末累计净利润可能为亏损。

 董事长:吴立东

 民丰特种纸股份有限公司

 2014年8月26日

 证券代码:600235 股票简称:民丰特纸 编号:临2014-033

 民丰特种纸股份有限公司

 第六届董事会第三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并对公告的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负连带责任。

 根据《公司章程》规定,由董事长吴立东先生提议,民丰特种纸股份有限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第三次会议通知于2014年8月17日以电子邮件、电话和书面方式告知各位董事。会议于2014年8月26日召开,以专人送达和通讯表决方式举行,会议应到董事9人,实到董事9人。会议的召集、召开及审议程序符合《公司法》、《公司章程》和《董事会议事规则》的有关规定。会议由董事长吴立东先生主持,经过充分沟通、研究和讨论,董事会形成如下决议:

 一、审议通过了《2014年半年度报告》全文及其摘要;

 表决结果: 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二、审议通过了《2014上半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实际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

 详见公司披露于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的2014年上半年募集资金存放与实际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全文。

 表决结果: 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特此公告!

 民丰特种纸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4年8月26日

 证券代码:600235 股票简称:民丰特纸 编号:临2014-034

 民丰特种纸股份有限公司

 第六届监事会第三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监事会事会及全体监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民丰特种纸股份有限公司第六届监事会第三次会议于2014年8月26日在公司办公楼会议室召开。本次会议应到监事3名,实到监事3名,符合《公司法》及《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会议由监事会主席许祺琪主持,经认真讨论和审议,与会监事通过了以下议案:

 一、审议通过了《2014年度半年度报告》全文及摘要

 公司监事会根据《证券法》第68 条、中国证监会《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内容与格式准则第3 号<半年度报告的内容与格式>》(2014 年修订)和上海证券交易所《关于做好上市公司2014年半年度报告披露工作的通知》的相关规定和要求,对公司《2014年半年度报告》全文及其摘要进行了认真审核,并发表审核意见如下:

 1、公司《2014年半年度报告》全文及其摘要的编制和审议程序符合法律、法规、公司章程和公司内部管理制度的各项规定;

 2、公司《2014年半年度报告》全文及其摘要的内容和格式符合中国证监会和上海证券交易所的各项规定,所包含的信息真实地反映出公司2014年半年度的经营成果和财务状况等事项;

 3、在公司监事会提出本意见前,未发现参与公司《2014年半年度报告》全文及其摘要编制和审议的人员有违反保密规定的行为;

 4、公司《2014年半年度报告》全文及其摘要所披露的信息真实、准确和完整,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监事会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表决结果:3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二、审议通过了《2014上半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实际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

 表决结果: 3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特此公告!

 

 民丰特种纸股份有限公司

 监事会 

 2014年8月26日

 证券代码:600235 股票简称:民丰特纸 编号:临2014-035

 民丰特种纸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公司2014年上半年度募集资金

 存放与实际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办法(2013年修订)》、《上市公司募集资金存放与实际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格式指引)》和《民丰特种纸股份有限公司募集资金使用管理办法(2013年4月修订)》的相关规定,现将民丰特种纸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本公司)2014年上半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报告如下:

 一、募集资金基本情况

 1、实际募集资金额、资金到位时间

 经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关于核准民丰特种纸股份有限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的批复》(证监许可 [2012]1656号文核准,公司于2013年3月27日通过非公开发行股票方式发行87,900,000股,每股发行价格为5.12元,募集资金总额为450,048,000元,扣除发行费用15,601,200元,募集资金净额434,446,800元。以上募集资金已经天健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出具了“天健验字【2013】70号”验资报告验证。

 2、以前年度已使用金额、本年度使用金额及当前余额

 单位:万元

 ■

 截止2014年6月30日,公司共累计使用非公开发行募集资金29,677.43万元(其中2014年上半年直接投入募集资金3,777.62万元),尚未使用募集资金余额14,119.79万元(其中含:理财收益289.95万元,利息收入扣除手续费后62.59万元)。

 二、募集资金管理情况

 为了规范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的管理和使用,保护投资者的合法权益,本公司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规则》、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2号——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和使用的监管要求》(证监会公告[2012]44号)和《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办法(2013年修订)》等相关法律、法规的有关规定,结合本公司实际情况,修订了《民丰特种纸股份有限公司募集资金使用管理办法》,并经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二十五次会议审议通过。根据《公司募集资金使用管理办法(2013年4月修订)》,本公司对募集资金实行专户存储,并对募集资金的使用实行严格的审批程序,以保证专款专用。

 2013年4月10日,本公司会同保荐机构西南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分别与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嘉兴市分行(以下简称“农行嘉兴分行”)、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嘉兴市分行(以下简称“工行嘉兴分行”)、交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嘉兴市分行(以下简称“交行嘉兴分行”)、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嘉兴市分行(以下简称“建行嘉兴分行”)、中信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嘉兴市分行(以下简称“中信嘉兴分行”)签订了《募集资金三方监管协议》,2013年10月,本公司及子公司浙江民丰高新材料有限公司、西南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与农行嘉兴分行签署了《募集资金四方监管协议》。上述监管协议明确了各方的权利和义务。监管协议与上海证券交易所三方监管协议范本不存在重大差异,本公司在使用募集资金时已经严格遵照履行。

 公司对募集资金实行专款专用,截止2014年6月30日,协议各方均按照《监管协议》的规定履行了相关职责。

 截止2014年6月30日,募集资金专户存储情况如下:

 单位:元

 ■

 注:专户余额与累计未使用募集资金余额相差1亿元,原因是购买两家银行理财产品:中信1000万元、农行9000万元。

 三、2014年上半年度募集资金的实际使用情况

 本年度募集资金的实际使用情况,见附表1。

 四、2014年上半年度变更募投项目的资金使用情况

 公司在2014年上半年度无变更募投项目的资金使用情况。

 五、募集资金使用及披露中存在的问题

 2014年上半年,本公司已按《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办法(2013年修订)》和《公司募集资金使用管理办法(2013年4月修订》)的相关规定及时、真实、准确、完整披露募集资金的存放与使用情况。

 特此公告!

 民丰特种纸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4年8月26日

 

 附表1:

 募集资金使用情况对照表

 2014年上半年度

 单位:人民币万元

 ■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