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288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8月28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南通科技投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一、 重要提示

 1.1 本半年度报告摘要来自半年度报告全文,投资者欲了解详细内容,应当仔细阅读同时刊载于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等中国证监会指定网站上的半年度报告全文。

 1.2 公司简介

 ■

 ■

 二、 主要财务数据和股东变化

 2.1 主要财务数据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2.2 截止报告期末股东总数及持有公司5%以上股份的前十名股东情况

 单位:股

 ■

 ■

 2.3 控股股东或实际控制人变更情况

 □适用 √不适用

 三、 管理层讨论与分析

 (一)机床业务:今年以来,我国机床工具行业仍处于"低位承压运行"状态:1-6月份,行业金属切削机床产品销售总收入305.07亿,同比下降7.7%。在市场需求萎缩、品牌竞争激烈、要素成本上升、经营困难持续加剧的严峻形势下,公司紧紧抓住"全力拓展销售规模、全面降低成本费用、全员提高产品质量"三大任务,开展了卓有成效的工作,取得了明显的成效:公司机床主业销售收入与资金回笼分别为1.454亿元和1.5498亿元,基本与去年同期持平;主业(不含通能精机)减亏1500多万元,达到了时间过半任务过半;工资占工业总产值比例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了4.37个百分点;产品结构调整已经见到成效,上半年龙门加工中心实现销售10台套比去年全年的5台套翻了一倍,龙门加工中心已经成为机床主业新的增长点。产品质量通过全面整顿提升明显,上半年整机平均早期故障率为5.29%,比去年同期下降了2.59%;零部件一次交检合格率逐月上升,达到了96%以上。

 公司将继续加快以市场为导向、以技术为核心、以质量为根本、以成本为基础的新品开发;强化内部管理,进一步抓好以全面定额管理为抓手的成本费用控制工作,确保年度减亏目标的完成。

 (二)房地产业务: 2014年上半年,房地产市场呈现持币观望、成交量大幅放缓的局面。面对持续低迷的房地产市场,同质产品竞争、区域竞争、企业品牌竞争加剧,多数楼盘去化量出现不同幅度的下降。公司认真分析研判,采取"以价跑量"的销售策略,积极应对市场动荡。报告期实现资金回笼3.3亿元,销售收入1.41亿元,利润565.7万元。尽管如此,报告期总体销售情况与半年度任务指标仍存在较大的差距,未能实现时间过半任务过半。

 ● 报告期完成的主要工作:

 1、万濠华府最后1栋16#楼已进入外立面施工阶段;2、万濠星城一期除5%的绿化工作量尚在进行中,其余方面均已具备验收条件;二期室外大配套工程完成60%;三期各楼栋室内初装修完成50%;四期主体全部封顶,大地库完成70%。3、观音山安置房项目:(1)雅学苑提前三个月交房;(2)世濠花园所有楼栋外立面基层已经完成,室内及地下室地坪基本完成;4、城山路城中村改造项目:完成场地"三通一平"、总评公示结束。

 ● 下半年主要工作目标:

 1、经营目标:降低政策市场影响,积极降本增效,力争主营收益最大化;2、工程建设:万濠华府16#楼力争年底达到验收条件;万濠星城一、二期力争于今年10月底、12月底交付;世濠花园年底各楼栋户内达到验收条件,完成室外管网工程,具备通电、通气、通水条件,景观工程完成50%的铺装;万濠山庄(城山路城中村改造项目)力争2015年上半年达到预售。

 3.1 主营业务分析

 3.1.1 财务报表相关科目变动分析表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营业收入变动原因说明:主要是房地产已实现预售本期交付减少所致

 营业成本变动原因说明:主要是房地产已实现预售本期交付减少所致

 销售费用变动原因说明:主要是房地产本期预售减少所致

 财务费用变动原因说明:主要是通能精机投产,与其相关的项目借款利息计入本期损益,不再进行资本化处理

 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变动原因说明:主要是本期房地产预售减少所致

 投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变动原因说明:主要是本期投资分红和收回投资所致

 筹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变动原因说明:主要是本期偿还银行贷款所致

 3.1.2 经营计划进展说明

 公司2013年年报披露的2014年公司机床及房地产主业主要经济指标如下:

 A、机床主业:

 确保销售额4.7亿元、力争5亿元;确保减亏3000万元(不含通能精机)、力争减亏4000万元。

 B、房地产业务:

 经营收入11亿元、资金回笼10亿元,实现净利润6000万元。

 对照公司2014年半年度报告:机床主业除“减亏”指标外其他各项指标均未实现时间过半任务过半。主要原因是国内机床市场形势波动和需求的疲软,导致公司在苏南和浙江市场的机床销售额大幅下降;房地产主业也因为低迷的房地产市场导致各项经营指标均未实现时间过半任务过半,有关内容详见本章"董事会关于公司报告期内经营情况的讨论与分析"之内容。

 3.2 行业、产品或地区经营情况分析

 3.2.1 主营业务分行业、分产品情况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

 3.2.2主营业务分地区情况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四、其他披露事项

 4.1 预测年初至下一报告期期末的累计净利润可能为亏损或者与上年同期相比发生大幅度变动的警示及说明

 因暂未达设计产能,本公司全资子公司南通通能精机热加工有限责任公司逐步投产所带来的固定运行成本较高,加之公司机床主业毛利率水平较低、房地产业务贡献的利润下降等因素,预计公司2014年度业绩仍将亏损。

 4.2 董事会、监事会对会计师事务所“非标准审计报告”的说明

 √ 不适用

 南通科技投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长:王建华

 2014年8月27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