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286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8月28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安徽丰原药业股份有限公司

 1、重要提示

 本半年度报告摘要来自半年度报告全文,投资者欲了解详细内容,应当仔细阅读同时刊载于巨潮资讯网或深圳证券交易所网站等中国证监会指定网站上的半年度报告全文。

 公司简介

 ■

 2、主要财务数据及股东变化

 (1)主要财务数据

 公司是否因会计政策变更及会计差错更正等追溯调整或重述以前年度会计数据

 □ 是 √ 否

 ■

 (2)前10名普通股股东持股情况表

 ■

 (3)前10名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表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

 (4)控股股东或实际控制人变更情况

 控股股东报告期内变更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控股股东未发生变更。

 实际控制人报告期内变更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实际控制人未发生变更。

 3、管理层讨论与分析

 (1)主营业务概述

 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84,604.43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8.88%;实现营业利润 2,119.33 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51.80%;实现利润总额2,732.61 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44.94%;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874.07 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57.87%。

 (2)公司回顾总结前期披露的经营计划在报告期内的进展情况

 ①公司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按计划实施,报告期内募投项目累计投入金额4,945.55万元。

 ②公司无为药厂搬迁项目按计划实施,报告期内投入金额6,899.19万元,截至报告期末累计投入金额12,122.2万元。

 4、涉及财务报告的相关事项

 (1)与上年度财务报告相比,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和核算方法发生变化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和核算方法发生变化的情况。

 (2)报告期内发生重大会计差错更正需追溯重述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重大会计差错更正需追溯重述的情况。

 (3)与上年度财务报告相比,合并报表范围发生变化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合并报表范围发生变化的情况。

 (4)董事会、监事会对会计师事务所本报告期“非标准审计报告”的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股票简称:丰原药业 股票代码:000153 公告编号:2014—045

 安徽丰原药业股份有限公司

 第六届十四次(临时)董事会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安徽丰原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公司”)第六届十四次(临时)董事会于2014年8月26日在公司办公楼第一会议室召开。本次会议通知于2014年8月22日以送达或电子邮件等方式向公司全体董事、监事及其他高级管理人员发出。在保障所有董事充分表达意见的情况下,本次会议采用现场和通讯方式进行表决,应参加表决的董事9人,实际参加表决9人。公司监事和其他高管人员列席了会议。会议由公司董事长徐桦木先生主持。会议召开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及《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

 经与会董事认真审议并以记名式书面表决的方式,一致通过如下议案:

 一、通过《公司2014年半年度报告》及其摘要。

 同意票9票,无反对和弃权票。

 二、通过《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议案》。

 根据公司目前募集资金项目的投入进度,部分募集资金在一段时间内将出现闲置的情况,为提高募集资金的使用效率,提高公司经营效益,实现股东利益的最大化,公司拟在确保不影响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建设的情况下,使用闲置募集资金2,800万元(占实际募集资金净额的9.88%)暂时补充流动资金,使用期限自董事会审议批准该议案之日起不超过六个月,到期将以自有资金归还到公司募集资金专用账户。

 公司本次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补充流动资金不影响公司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正常建设,不会变相改变募集资金用途。公司保证:

 1、本次使用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不会改变或变相改变募集资金用途;

 2、本次使用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时间不超过六个月,并保证在本次补充流动资金到期日之前,将该部分资金归还至募集资金专户;

 3、保证不影响募集资金投资计划的正常进行;

 4、本次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仅限于与主营业务相关的生产经营使用,不进行证券投资等高风险投资。

 同意票9票,无反对和弃权票。

 安徽丰原药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一四年八月二十六日

 股票简称:丰原药业 股票代码:000153 公告编号:2014—046

 安徽丰原药业股份有限公司

 第六届十二次监事会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监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安徽丰原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六届十二次监事会于2014年8月26日在公司办公楼第二会议室召开。本次会议通知于2014年8月16日以送达或电子邮件等方式向公司全体监事发出。参会监事应到3人,实到3人。本次会议由公司监事会主席李远先生主持。会议召开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及《公司章程》有关规定。

 经与会监事审议并以记名式书面表决的方式,一致通过如下议案:

 一、通过《公司2014年半年度报告》及其摘要。

 同意票3票,无反对和弃权票。

 二、通过《关于公司2014年半年度报告的审核确认意见》。

 经公司监事会审核确认:公司董事会对《公司2014年半年度报告》及其摘要的编制及审议程序符合《公司章程》和证券监管部门的要求。公司2014年半年度报告真实地反映了公司的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公司监事会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同意票3票,无反对和弃权票。

 三、通过《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议案》。

 公司监事会认为:公司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补充流动资金符合《深圳证券交易所主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等相关法律、法规及公司《募集资金使用管理办法》的规定,未有损害投资者利益的行为,同意公司使用闲置募集资金2,800万元(占实际募集资金净额的9.88%)暂时补充流动资金,使用期限自董事会审议批准该议案之日起不超过六个月,到期将以自有资金归还到公司募集资金专用账户。

 同意票3票,无反对和弃权票。

 安徽丰原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

 二○一四年八月二十六日

 股票简称:丰原药业 股票代码:000153 公告编号:2014—048

 安徽丰原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使用部分

 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募集资金基本情况概述

 经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核发的证监许可[2012]1657号文核准,安徽丰原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公司”或“丰原药业”)非公开发行普通股(A股)52,132,030股,每股发行价为人民币5.70元,募集资金总额为297,152,571元;扣除发行费用后,募集资金净额为283,320,438.97元。北京中证天通会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已于2013年3月6日出具了中证天通(2013)验字第21003号《验资报告》,对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的募集资金到位情况进行了审验。

 公司按照《深圳证券交易所主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的规定,对募集资金进行专户存储。本次募集资金将用于投资以下项目:

 ■

 二、募集资金置换先期投入情况

 根据公司2012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决议,在本次非公开发行募集资金到位前,公司拟以自筹资金先行用于募投项目的前期投入和建设,并待募集资金到位后,以募集资金对前期以自筹方式投入的资金进行置换。

 在上述募集资金未到位前,公司先期已对募投项目“非最终灭菌制剂(小容量注射剂、冻干粉针)生产线项目”进行投入实施。根据北京中证天通会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出具的中证天通(2013)证特审字第21010号《关于安徽丰原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实际自筹资金使用情况专项审计报告》,截至2013年3月6日,公司已预先投入“非最终灭菌制剂(小容量注射剂、冻干粉针)生产线项目”的实际投资额为人民币55,821,669.98元。 按照《深圳证券交易所主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等相关规定,公司将以募集资金对上述已预先投入募投项目的自筹资金55,821,669.98元进行置换。

 三、募集资金项目变更情况

 2013年12月24日,公司2013年第三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变更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议案》,将原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年产500吨硫氰酸红霉素项目”变更为“年产200吨头孢原料药项目”,原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实施主体由全资子公司“蚌埠丰原涂山制药有限公司”变更为全资子公司“安徽丰原利康制药有限公司”。

 四、募集资金总体使用情况 金额单位:万元

 ■

 2014年2月26日,公司召开了第六届九次董事会及第六届九次监事会,分别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议案》。根据决议,公司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金额不超过2,800万元,使用期限为自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不超过六个月。2014年8月22日,公司已将前次用于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募集资金2,800万元资金全部归还至募集资金专用账户,并已将该事项通知了公司保荐机构及保荐代表人。

 根据公司目前募集资金项目的投入进度,部分募集资金在一段时间内将出现闲置的情况,为提高募集资金的使用效率,提高公司经营效益,实现股东利益的最大化,公司拟在确保不影响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建设的情况下,再次使用闲置募集资金2,800万元(占实际募集资金净额的9.88%)暂时补充流动资金,使用期限自董事会审议批准该事项之日起不超过六个月,到期将以自有资金归还到公司募集资金专用账户。

 本公司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仅限于与主营业务相关的生产经营使用,不存在证券投资等高风险投资行为。

 五、公司的相关保证

 公司本次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补充流动资金不影响公司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正常建设,不会变相改变募集资金用途。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主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等相关规定,公司保证:

 1、本次使用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不会改变或变相改变募集资金用途;

 2、本次使用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时间不超过六个月,并保证在本次补充流动资金到期日之前,将该部分资金归还至募集资金专户;

 3、保证不影响募集资金投资计划的正常进行;

 4、本次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仅限于与主营业务相关的生产经营使用,不进行证券投资等高风险投资。

 六、公司董事会及监事会审议情况

 2014年8月26日,公司召开了第六届十四次董事会及第六届十二次监事会,分别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议案》。

 公司监事会认为:公司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补充流动资金符合《深圳证券交易所主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等相关法律、法规及公司《募集资金使用管理办法》的规定,未有损害投资者利益的行为,同意公司使用闲置募集资金2,800万元(占实际募集资金净额的9.88%)暂时补充流动资金,使用期限自董事会审议批准该事项之日起不超过六个月,到期将以自有资金归还到公司募集资金专用账户。

 七、公司独立董事意见

 公司独立董事认为:公司运用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公司流动资金,符合《深圳证券交易所主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等相关法律法规、规范性文件及《公司章程》的规定。本次运用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公司流动资金,有助于提高闲置募集资金使用效率,减少财务费用支出,不存在变相改变募集资金投向的情形。我们一致同意公司使用闲置募集资金2,800万元(占实际募集资金净额的9.88%)暂时补充流动资金,使用期限自董事会审议批准该事项之日起不超过六个月,到期将以自有资金归还到公司募集资金专用账户。

 八、保荐机构意见

 经核查,保荐机构安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认为:

 公司本次以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补充流动资金事项经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监事会和独立董事发表了同意意见,履行了必要的审批程序。本次使用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不影响募集资金投资计划的正常实施,补充流动资金金额未超过募集资金净额的10%,补充流动资金时间不超过6个月,不存在变相变更募集资金用途、损害股东利益的情况,符合《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2号——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和使用的监管要求》、《深圳证券交易所主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等文件中关于上市公司募集资金使用的相关规定。

 保荐机构同意丰原药业使用闲置募集资金中的2,800万元暂时补充流动资金。

 九、备查文件

 1、公司第六届十四次董事会决议及第六届十二次监事会决议。

 2、独立董事意见。

 3、安信证券关于公司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之核查意见。

 安徽丰原药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一四年八月二十六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