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282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8月28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京投银泰股份有限公司

 一、重要提示

 1.1 本半年度报告摘要来自半年度报告全文,投资者欲了解详细内容,应当仔细阅读同时刊载于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等中国证监会指定网站上的半年度报告全文。

 1.2 公司简介

 ■

 ■

 二、主要财务数据和股东变化

 2.1 主要财务数据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2.2 截止报告期末股东总数及持有公司5%以上股份的前十名股东情况

 单位:股

 ■

 2.3 控股股东或实际控制人变更情况

 □适用 √不适用

 三、管理层讨论与分析

 1、总体经营情况概述

 2014年上半年,房地产市场形势发生了较大变化,主要城市成交量均出现了大幅下滑,部分城市成交价格开始下跌,各地方城市房地产调控政策也趋向差异化。公司项目所在的北京、无锡房地产市场也受到了一定影响。在此背景下,公司加大了项目开发和销售力度,主要项目进展情况如下:(1)西华府项目:盖上商品房7-10号楼主体已封顶,4月推售盖上商品房3-6号楼,报告期内项目实现签约销售额7.25亿元;落地区住宅正在进行《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报建,预计下半年开工建设;(2)公园悦府项目:盖上商品房正在进行主体结构施工,5月项目首次开盘销售,报告期内共实现签约销售额7.23亿元;项目二期(西侧贴建)已开始《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报建工作;(3)琨御府项目:取得盖上部分《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并进行工程建设,临时售楼处已对外开放,8月16日项目首次开盘销售,销售情况较好;(4)新里程项目:正在进行精装修施工,5月推售项目二期,报告期内实现签约销售额1.43亿元;(5)无锡鸿墅项目:项目一期进行外立面施工,3月底首次开盘销售;(6)金域公园项目:正进行精装修、配套等工程施工,已于6月首次开盘销售;(7)上海安达仕酒店:酒店品质进一步提升,运营情况逐步向好。

 2、财务状况分析

 本报告期内,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3,907.95万元,与上年同期相比亏损增加,若剔除上年同期因公司处置股权产生的净利润1.84亿元后,公司本报告期亏损较上年同期有所减少。本报告期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1,838.54万元,较上年同期减少75.14%,主要系报告期内公司房地产项目尚处于建设阶段,没有达到销售结转条件所致。营业收入中,房地产业务收入1,496.15万元,进出口业务收入6,639.83万元。由于报告期内公司各项目尚未满足销售结转条件,同时公司的参股公司酒店业务运营尚不满三年,期间经历了较长时间的改造,目前仍处于亏损状态,上述原因导致报告期公司出现亏损。

 本报告期,公司三项费用10,632.99万元,较上年同期减少3,663.96万元,减幅25.63%。其中管理费用4,275.32万元,较上年同期增加290.69万元,增幅7.30%;销售费用2,599.91万元,较上年同期增加1,040.02万元,增幅66.67%,主要系公司各项目陆续开盘,推广费等增加;财务费用3,757.76万元,较上年同期减少4,994.67万元,减幅57.07%,主要系2013年下半年公司处置项目公司股权收回资金偿还贷款所致。

 本报告期末,公司资产总额2,584,205.63万元,较上年末增加183,214.29万元,增幅7.63%,资产总额中存货期末余额2,019,580.61万元,占资产总额的78.15%,较期初增加141,773.81万元,增幅7.55%,其中北京地区存货达1,907,292.87万元,占存货总额的94.44%,主要系轨道物业项目,公司资产质量良好。负债总额2,379,801.31万元,较上年末增加204,981.63万元,增幅9.43%,主要系随着公司规模的不断扩大及项目开发速度的加快,预收账款及借款增加。负债总额中预收账款期末余额366,999.05万元,占负债总额的15.42%,较期初增加了70.55%;股东借款本息合计1,459,755.55万元,占负债总额的61.34%。公司资产负债率92.09%。随着公司各项目滚动开发,预售资金快速回笼,同时公司各项目开发贷款已获得银行授信批复,资金陆续到位,公司有能力偿还到期各项款项,持续经营不会受到影响。

 本报告期末,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资产170,401.75万元,较上年末减少16,204.36万元,主要系公司报告期亏损所致,同时报告期内公司股东大会批准发放2013年度股东现金红利2,296.41万元。

 本报告期,公司经营活动现金流量净额为73,863.57万元,净流入主要系公司房地产项目陆续开盘预售,回款增加所致;公司投资活动现金流量净额为17,924.34万元,净流入主要系公司2013年末转让项目公司股权收回投资款项所致;公司筹资活动现金流量净额为-56,008.81万元,净流出主要系公司房地产项目预售资金收回,偿还股东借款所致。

 3、2014年半年度主要项目情况

 单位:平方米

 ■

 4、公司主要房地产出租情况

 ■

 (一)主营业务分析

 1、财务报表相关科目变动分析表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营业收入变动原因说明:主要系公司本报告期房地产项目尚处于建设阶段,没有达到销售结转条件所致

 营业成本变动原因说明:主要系销售结转减少,导致成本减少

 销售费用变动原因说明:主要系公司各项目陆续开盘,推广费等增加

 财务费用变动原因说明:主要系2013年下半年公司处置项目公司股权收回资金偿还贷款所致

 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变动原因说明:主要系本报告期公司房地产项目陆续开盘预售,回款增加,而上年同期支付地价款较多

 投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变动原因说明:主要系公司处置项目公司股权,分阶段收回投资款所致

 筹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变动原因说明:主要系本报告期公司取得房地产项目预售资金,偿还部分股东借款,而上年同期因支付地价款,对外借款较多

 2、其它

 (1)公司利润构成或利润来源发生重大变动的详细说明

 本报告期,公司实现利润总额-16,506.51万元,较上年同期减少15,715.17万元。其中,投资收益比上年同期减少18,963.76万元,主要系公司2013年上半年处置湖南置地股权,产生投资收益22,834.61万元,而本报告期公司无处置资产收益;同时,2013年上半年投资收益中含钱湖国际的亏损3,652.41万元,2013年末公司将钱湖国际股权处置,本报告期不再将其损益列入公司报表,上述两项导致上年同期较本报告期投资收益增加19,182.20万元,剔除上述影响后投资收益变动不大。

 本报告期,公司各房地产项目尚处于开发建设阶段,未达到销售结转条件,营业收入较上年同期减少35,786.19万元;费用与销售收入结转不配比,公司三项费用总计10,632.99 万元,占营业收入的89.82%;公司财务费用较上年同期减少4,994.67万元,减幅57.07%,主要系2013年下半年公司处置项目公司股权收回资金偿还贷款所致。

 (2)经营计划进展说明

 A、公司加大项目开发销售力度,报告期内,西华府项目、公园悦府项目、新里程项目、无锡鸿墅项目等主要项目陆续推盘销售,共实现签约销售额16.11亿元。

 B、本报告期公司营业收入1.18亿元,三项费用总额1.06亿元,预计2014年下半年能实现部分房地产项目销售结转。

 (二)行业、产品或地区经营情况分析

 1、主营业务分行业、分产品情况

 主营业务分行业情况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主营业务分产品情况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本报告期,公司房地产项目尚处于建设阶段,没有达到销售结转条件,从而导致营业收入与上年同期相比变动较大;物业租赁业务因公司持有物业减少导致物业租赁收入相应减少;公司各产品的毛利率变动不大。

 2、主营业务分地区情况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北京地区项目尚处于开发期,没有达到销售结转条件。

 3、 房地产销售情况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4、 主要销售客户的情况

 报告期内公司向前五名客户合计销售金额为45,817,816.82?元,占公司销售总额的38.70%。

 ■

 5、 主要供应商情况

 报告期内公司向前五名供应商合计采购额为?46,645,010.79?元,占采购总额(不包括房地产及物业公司采购)的51.58%。

 ■

 (三)核心竞争力分析

 1、依托股东支持,积极争取轨道物业开发资源,不断提升轨道物业专业开发能力;

 2、公司“以北京为中心,以轨道交通为依托”的发展战略定位清晰;

 3、公司致力于打造品牌,提高产品品质,树立良好的资本市场形象;

 4、公司持续改进管控体系,规范运作水平不断提高。

 (四)投资状况分析

 1、对外股权投资总体分析

 ■

 被投资公司情况

 ■

 2、非金融类公司委托理财及衍生品投资的情况

 (1)委托理财情况

 本报告期公司无委托理财事项。

 

 (2)委托贷款情况

 委托贷款项目情况

 单位:万元 币种:人民币

 ■

 注:以上利率为年利率(%),委托贷款金额不含尚未结清的委托贷款利息。

 (3)募集资金使用情况

 报告期内,公司无募集资金或前期募集资金使用到本期的情况。

 3、主要子公司、参股公司分析

 ■

 单位:万元 币种:人民币

 ■

 A、公司收购的孙公司总资产及净资产中含收购时评估增值;联合营企业的总资产及净资产中不含评估增值。

 B、公司对鄂尔多斯项目公司长期股权投资已减至零,公司不负有承担额外损失的义务。

 (2)对公司净利润影响达到10%以上的子公司、参股公司情况

 单位:万元 币种:人民币

 ■

 (3)投资收益中占比在10%以上的股权投资项目

 单位:万元 币种:人民币

 ■

 4、非募集资金项目情况

 单位:万元 币种:人民币

 ■

 2012年12月14日、12月31日,公司八届九次董事会、2012年第六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投资北京基石创业投资基金暨关联交易的议案》,同意公司以有限合伙人的身份参与投资基石基金,投资的形式为以现金认缴基石基金的出资额25,150万元,截止本报告期末实缴出资额为20,120万元。

 (五)利润分配或资本公积金转增预案

 1、报告期实施的利润分配方案的执行或调整情况

 报告期内,公司严格执行分红政策,2014年4月23日、5月15日,公司八届二十二次董事会、2013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2013年度利润分配的预案》。公司2013年度利润分配预案为:以2013年12月31日公司总股本740,777,597股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0.31元(含税),分配金额为22,964,105.51元。2014年7月1日,公司发布《2013年度利润分配实施公告》(详见公告临2014-024),2014年7月8日为现金红利发放日。公司2013年度利润分配方案已执行完毕。

 2、半年度拟定的利润分配预案、公积金转增股本预案

 本报告期公司无利润分配、无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预案。

 董事长:田振清

 京投银泰股份有限公司

 2014年8月26日

 

 证券代码:600683 证券简称:京投银泰 编号:临2014-026

 京投银泰股份有限公司

 第八届董事会第二十四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公司第八届董事会第二十四次会议于2014年8月15日以邮件、传真形式发出通知,同年8月26日以现场方式召开。会议应出席董事8名,亲自出席的董事6名,独立董事李成言先生因工作原因授权委托独立董事李存慧先生代为出席并行使所有议案的表决权,董事杨海飞先生因工作原因授权委托董事韩学高先生代为出席并行使所有议案的表决权。监事会成员和公司高管列席了会议。会议符合《公司法》、《公司章程》和《董事会议事规则》的相关规定。会议通过下列决议:

 一、以8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的表决结果审议通过《2014年半年度报告及摘要》。详见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

 二、以8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的表决结果审议通过《关于聘任公司执行总裁、副总裁的议案》。同意聘任高一轩先生为公司执行总裁,聘任田锋先生为公司副总裁,任期自本议案通过并形成决议之日起至2015年5月10日止。

 高一轩先生简历:高一轩(曾用名“高轩”),男,1981年出生,硕士研究生学历。2006年6月至12月,任美国规划协会项目官员;2007年1月至10月,任美国规划协会驻华副总代表;2007年11月至2008年5月,任中国银泰投资有限公司前期部项目经理;2008年5月至2009年9月,任本公司投资部高级经理、总经理;2009年9月至今,任本公司副总裁。

 田锋先生简历:田锋,男,1966年出生,本科学历。1988年8月至2002年6月,任职于冶金工业出版社;2002年6月至2011年4月,先后任职于北京市土地整理储备中心、北京市国土资源局东城分局;2011年4月至2014年2月,任北京市土地整理储备中心副主任;2014年3月至今,任北京市基础设施投资有限公司土地开发事业部副总经理兼平谷分公司总经理。

 特此公告。

 京投银泰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4年8月26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