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266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8月28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港中旅华贸国际物流股份有限公司

 一、 重要提示

 1.1 本半年度报告摘要来自半年度报告全文,投资者欲了解详细内容,应当仔细阅读同时刊载于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等中国证监会指定网站上的半年度报告全文。

 1.2 公司简介

 ■

 ■

 二、 主要财务数据和股东变化

 2.1 主要财务数据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2.2 截止报告期末股东总数及持有公司5%以上股份的前十名股东情况

 单位:股

 ■

 2.3 控股股东或实际控制人变更情况

 □适用 √不适用

 三、 管理层讨论与分析

 3.1 董事会关于公司报告期内经营情况的讨论与分析

 2014年上半年,美国经济缓慢复苏、欧洲经济小幅回升、日本经济增速递减、新兴经济体受到外围需求和外资流出的影响分化调整,我国经济运行总体平稳,第二季度GDP增长7.5%,比一季度快了0.1个百分点,经济中间仍面临一定的下行压力。上半年我国进出口总值2.02万亿美元,增长1.2%。其中,出口1.06万亿美元,增长0.9%;进口0.96万亿美元,增长1.5%,呈现低速缓慢运行态势,同比减速幅度较大。由于受到上述宏观经济因素的影响,物流需求增速小幅回落,服务价格在低位整固,运行状况基本平稳。在细分市场中,国际空运、国际海运运力供求失衡的状况在本年度仍然未得到有效的改善, “营改增”同时增加了跨境物流业的经营成本,企业经营过程中的困难较多。面对经济面和行业面调整的压力,公司经营班子坚持以“做强核心产品,拓展战略业务,完善网络布局,提升协同能力”为经营方针,在过去两年发展新网点,扩大网络覆盖的基础上,在本年度不断强化平台中心建设,进一步增强了跨境物流业务的服务能力、议价能力和协同能力,使核心业务的毛利水平同比提升了2.15个百分点、新网点前期经营亏损同比减少了500多万元;积极拓展战略业务,工程物流进入了中国路桥等9家核心供应商的目录,开发了6个工程物流项目,仓储第三方物流业务积极发展与客户的战略合作关系,在建成洋山港临港华贸国际物流中心仓储项目的基础上又投资兴建了华南快速消费品物流中心,将进一步优化了客户结构,增强业务的持续发展能力;自行研发的供应链一体化平台系统在上半年开始陆续上线应用,将提升公司整体的服务效率、营运管理水平;持续完善制度建设,进一步明确了强激励硬约束机制,将提高组织化运行的能力和绩效。通过以上措施,报告期公司市场占有率增加,竞争能力增强,实现了业务量、毛利和利润增长。核心业务经营超过了行业水平,尤其是国际空运增加了货运包机业务使业务量同比增长18.2%,大幅高出同期国际航线货邮运输量同比增长6.6%的比例。

 报告期营业收入40.45亿元,同比基本持平,完成同期经营目标的10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887.91万元,同比增长23.43%。

 公司管理层在下半年将按照既定的方针稳步推进各项经营管理工作,克服经营困难,尽最大努力完成年度经营计划,为公司和股东创造利润和价值。

 (一) 主营业务分析

 1、 财务报表相关科目变动分析表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二) 行业、产品或地区经营情况分析

 1、 主营业务分行业、分产品情况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

 报告期国际空运、国际海运和供应链贸易三大主营业务的营业收入各占合并营业收入的比重分别为23.37%、24.92%和47.07%,合计达到95.36%,其相应的毛利额为20,993万元,占综合毛利额的84.75%,其中国际空运毛利的比重为44.22%、国际海运毛利的比重为30.35%,供应链贸易业务毛利的比重为10.18%。以国际空、海运为核心的跨境综合物流业务仍然为公司盈利的主要来源。公司已在稳定增强核心业务的基础上加大了国际工程物流、仓储第三方物流等战略业务投入与开发力度,适度发展供应链贸易业务,逐步提高五大服务产品的盈利能力,相信最终能够形成协同、均衡发展的格局,不断提高公司的核心竞争能力和盈利空间。

 国际空运:

 公司国际空运货量在上海、北京、天津、南京、厦门、深圳等我国主要空港和物流节点城市的市场地位领先,报告期国际空运业务量88,688吨,同比增长18.20%,业务量同比增加,带动了营业收入相应增长4.59%。上半年空运业务实现毛利10,953万元,约占全部业务毛利总额的44.22%,同比增加1,762万元;毛利率11.59%,同比增加1.42个百分点。单位(吨,下同)营业收入10,658元,同比减少11.52%;单位采购成本9,423元,同比减少12.92%;单位毛利1,235元,同比增加0.82%。报告期公司继续采取聚焦客户市场、通过发展主要航空公司战略合作关系,集中进行采购和议价、强化业务平台中心建设、网络协同营销等多项有效措施,成功在华南区组织了三个班次货运包机运输,满足了大客户的服务需求,提高了公司核心业务的品牌优势和经营实力。

 国际海运:

 报告期国际海运业务量315,887标箱,同比增长5.76%,高于同期我国规模以上港口集装箱吞吐量增长5.7%的比例,营业收入10.08亿元,同比减少14.86%;实现毛利7,518万元,约占全部业务毛利总额的30.35%,同比增加毛利731万元,毛利率7.46%,同比增加1.73个百分点。2014年上半年,公司国际海运业务在保持稳定的基础上加大与中兴通讯等一批大客户的合作,不断优化客户结构,同时公司亦继续主动减少了毛利较低的部分代订舱业务,控制节省资金占用成本和员工薪酬成本,进一步优化国际海运业务的毛利率水平。

 国际工程物流:

 报告期国际工程物流业务量1,866票,同比增长27.81%。国际工程物流业务实现毛利860万元,同比增长7.47%,毛利率13.94%,同比增加3.38个百分点。北京工程公司营运一年来,通过不懈的努力,进入了中国路桥等9家核心供应商目录,已经开发了多个工程物流项目,投标和揽货能力正在增强,单位资本开支和人力资源成本将随着规模的扩大而减少,本项业务的盈利能力将会逐步提升。

 仓储第三方物流:

 报告期仓储面积193,623.24平方米,同比减少0.40%。仓储第三方物流业务实现毛利1,890万元,同比增加79.91%;毛利率为19.24%,同比增加3.76个百分点。随着洋山临港华贸国际物流中心、佛山华南快速消费品物流中心的建成和投入营运,延长了公司物流服务的链条,服务的附加值增加,仓储第三方物流业务的经营能力、协调能力、盈利能力将逐步得到体现。

 其它:

 其它业务为内地与香港两地小件货物速递和跨境公路运输业务,报告期实现毛利1,027万元,同比增长了35.06%。

 供应链贸易:

 报告期供应链贸易业务量465,243吨,同比增长13.95%;实现营业收入19.04亿元,同比增长6.17%。在营业收入中,钢铁及矿砂经营收入的比重为47.96%,收入同比下降9.48%;电子产品经营收入的比重为51.15%,收入同比增加33.96%。本年度供应链贸易业务实现毛利2,522万元,约占合并毛利总额的10.18%,同比减少387万元;毛利率1.32%,同比下降0.30个百分点;实现利润总额634万元,同比减少57.25%。由于利率上升,报告期供应链贸易业务增加利息支出597万元,相应减少本项业务的利润。公司持续调整供应链贸易业务的结构的经营策略取得初步成效,供应链贸易业务与综合物流业务的协同能力将持续增强。

 2、 主营业务分地区情况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三) 核心竞争力分析

 公司经过30年积淀,服务产品齐全综合,业务模式不断优化,管理不断创新,网络布局不断完善,全方位全过程向客户提供跨境综合物流服务,形成了较强的竞争能力,成为我国以国际空运、国际海运和供应链贸易为核心业务的跨境现代综合物流服务的提供商和跨境物流行业领先、具有轻资产优势的物流供应链管理企业。?

 1、品牌优势。作为中央企业控股上市公司,历史悠久,行业经营资质齐备且运行情况良好,经营规模较大,是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授予的5A级物流企业,多个城市的分子公司也被当地政府部门评为重点物流企业,在跨境物流业内具有较高的行业地位,品牌和美誉度佳。

 2、网络齐全。我国的进出口外贸总量已跃居世界第一,跨境物流的市场规模巨大,需求分布广泛,网络覆盖率是同业竞争的重要核心之一。公司主营跨境物流业务,总部设在国际航运中心上海,经过多年建设,经营网络已基本遍布国内主要港口和物流节点城市,网络规模领先于为数众多的中国同行企业,并不断探索和建立了一套有效、难以模仿的营运管控模式,与遍布海外的战略合作网络相结合,形成了公司的全球物流服务与保障体系。

 3、服务产品综合。公司根据跨境现代物流的需求规模和不同的细分市场,致力于服务产品的综合性建设,明确了发展国际空运、国际海运、供应链贸易、国际工程物流、仓储第三方物流五个业务板块的策略,基本实现了跨境物流业务的全覆盖,网络之间的一体化能力持续增强,取得了较好的发展优势。

 4、经营模式独特。公司坚持"以轻资产为主,轻重资产有效结合"的经营方式。比较跨境重资产第二方物流企业,公司更具备整合和优化市场资源的能力,市场响应和灵活应变能力快,既有利于满足客户需求,又有利于规避经济的周期性风险,公司业绩因而往往能高于行业的平均增长水平。

 5、先进的信息系统。公司通过先进、实用的信息系统,实现了对物流服务全过程的计划、执行、控制和管理,把业务流程和资源连接为一个整体,形成大数据中心,同时对公司的低成本营运和高效率服务提供了技术支持。

 6、高素质的人才队伍。公司经营管理骨干具有十年以上行业经营管理经验,富有激情,对行业和市场具有很强的洞察力、决断力和执行力,业务上相互配合支持,协同能力较好。

 7、先进的激励机制。本公司具有国有控股背景,但完全按照市场化机制运作,对业务骨干实施了有效的强激励和硬约束机制,特别是2013年度实施了股票期权激励计划,更加充分调动并发挥管理层及业务骨干的积极性和创造力,有利于实现股东利益最大化。

 (四) 投资状况分析

 1、 对外股权投资总体分析

 单位:万元

 ■

 报告期内公司投资设立了港中旅华贸国际物流(张家港)有限公司:

 ■

 2、 非金融类公司委托理财及衍生品投资的情况

 (1) 委托理财情况

 委托理财产品情况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2014年4月17日,公司第二届董事会第四次会议审议通过《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购买银行保本理财产品的议案》,同意公司使用不超过14,500万元人民币闲置募集资金适时购买低风险理财产品,授权期限自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1年内有效。详见公司2014年4月19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及《上海证券报》披露的《港中旅华贸国际物流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购买银行保本理财产品的公告》(公告编号:临2014-012)。

 根据上述决议,公司2014年6月使用闲置募集资金共计8,000万元分别向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市宝山支行购买了3,000万元、5,000万元银行理财产品。详见公司2014年6月7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及《上海证券报》披露的《港中旅华贸国际物流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购买银行理财产品实施情况的公告》(公告编号:临2014-016)。

 (2) 委托贷款情况

 本报告期公司无委托贷款事项。

 3、 募集资金使用情况

 (1) 募集资金总体使用情况

 单位:万元 币种:人民币

 ■

 经中国证监会批准,公司于2012年5月首次公开发行人民币普通股(A)股10,000万股,并于2012年5月29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本次发行后公司总股本变更为40,000万股。本次发行募集资金总额为666,000,000 元,扣除发行费用后募集资金净额为609,820,815.57 元。安永华明会计师事务所于2012 年5 月22 日对本次发行的资金到位情况进行了审验,并出具了安永华明(2012)验字第60468585_B01号《验资报告》。公司已于2012年8月13日完成了营业执照的变更。

 为规范本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和使用,保护中小投资者的权益,根据中国证监会《关于进一步规范上市公司募集资金使用的通知》、《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规定》的有关规定,本公司分别在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市宝山支行、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宜山支行、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常兴支行、中国民生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上海东方支行(以下简称"募集资金专户存储银行")开设账户作为募集资金专项账户(以下简称"专户"),2012 年5 月23日,本公司及保荐机构中银国际证券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中银国际")与上述银行分别签订《募集资金专户存储三方监管协议》(以下简称"三方监管协议"),三方监管协议约定的主要条款如下:

 ①在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市宝山支行开设专户,账号为444261761077,用于国外物流网络建设项目的募集资金及超募资金的存储和使用,不得用作其它用途;

 ②在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宜山支行开设专户,账号021900283210804,用于国内物流网络建设项目的募集资金的存储和使用,不得用作其它用途;

 ③在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常兴支行开设专户,账号为021900283210102,用于临港仓储物流中心建设项目的募集资金的存储和使用,不得用作其它用途;

 ④在中国民生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上海东方支行开设专户,账号0230014180001045,用于物流供应链一体化平台建设项目的募集资金的存储和使用,不得用作其它用途。

 2013年6月13日,公司第一届董事会第二十九次会议、第一届监事会第十二次会议分别审议通过了《关于继续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议案》,同意公司使用10,000 万元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使用期限不超过十二个月。上述事项详细内容参见公司于2013年6月14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和《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上刊登的公告。2013年6月14日,公司从募集资金专户支取10,000 万元闲置募集资金用于暂时补充流动资金。公司已于2014年6月12日如期将用于补充流动资金人民币10,000万元的募集资金归还至募集资金专户,并将还款情况通知了公司保荐机构中银国际证券有限责任公司、保荐代表人和募集资金存储专户的开户银行。

 为了提高募集资金的使用效率,降低财务费用,确保公司和股东利益的最大化, 2014年6月13日,公司第二届董事会第五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继续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议案》,同意公司使用10,000 万元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使用期限不超过十二个月。

 2014年6月16日,公司从募集资金专户支取10,000 万元闲置募集资金用于暂时补充流动资金。

 2014年4月17日,公司第二届董事会第四次会议审议通过《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购买银行保本理财产品的议案》,同意公司使用不超过14,500万元人民币闲置募集资金适时购买低风险理财产品,授权期限自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1年内有效。详见公司2014年4月19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及《上海证券报》披露的《港中旅华贸国际物流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购买银行保本理财产品的公告》(公告编号:临2014-012)。

 根据上述决议,公司2014年6月使用闲置募集资金共计8,000万元分别向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市宝山支行购买了3,000万元、5,000万元银行理财产品。详见公司2014年6月7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及《上海证券报》披露的《港中旅华贸国际物流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购买银行理财产品实施情况的公告》(公告编号:临2014-016)。

 (1)募集资金承诺项目使用情况

 单位:万元 币种:人民币

 ■

 注:项目计划投入营运3年后可达到预期效益

 4、 非募集资金项目情况

 单位:万元 币种:人民币

 ■

 经第二届董事会第三次会议审议同意,公司在佛山三水国际水都饮料食品基地内建设佛山建设快速消费品分拨中心,项目分两期进行,投资总预算约为5,755万元人民币。第一期建造16,000平方米仓库,5,000平方米货站,1,000平方米仓库内办公场所,投资金额约3,085万元人民币,预计将于2014年完工;第二期建造19,000平方米仓库,投资金额约2,670万元人民币,建设时间将按照客户需求和销售进展情况由高级管理层决定。

 3.2、 利润分配或资本公积金转增预案

 (一) 报告期实施的利润分配方案的执行或调整情况

 经2013年度股东大会批准,公司2013年度利润分配方案为按照每10股普通股0.85元人民币(含税)向股东派发股息。公司现有普通股40,000万股,应付股息总计3,400万元人民币,派息比例为当年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的41.81%。

 公司于2014年8月4日披露《2013年度分红派息实施公告》,股权登记日为2014年8月7日,除息日为2014年8月8日,现金红利发放日为2014年8月8日,详细情况见2014年8月4日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报》、《证券日报》和《证券时报》的相关公告。

 四、 涉及财务报告的相关事项

 4.1 与上年度财务报告相比,对财务报表合并范围发生变化的,公司应当作出具体说明。

 报告期内本公司以现金出资的方式新设立了港中旅华贸国际物流(张家港)有限公司,因此本年纳入合并范围。

 董事长:张震

 港中旅华贸国际物流股份有限公司

 2014年8月28日

 证券代码:603128 证券简称:华贸物流 公告编号:临2014-023

 港中旅华贸国际物流股份有限公司

 第二届董事会第六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港中旅华贸国际物流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公司”)第二届董事会第六次会议于2014年8月27日以通讯表决方式召开。本次会议由公司董事长张震主持,应出席会议的董事9名,实际出席会议的董事9名。本次会议的通知及召开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及《港中旅华贸国际物流股份有限公司章程》的规定。经出席会议董事审议,一致通过如下决议:

 一、 审议通过《公司2014年半年度报告及摘要》

 表决结果:赞成__9__票;反对__0__票;弃权__0__票。

 二、 审议通过《2014年上半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实际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

 表决结果:赞成__9__票;反对__0__票;弃权__0__票。

 特此公告。

 港中旅华贸国际物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4年8月28日

 证券代码:603128 证券简称:华贸物流 公告编号:临2014-025

 港中旅华贸国际物流股份有限公司

 第二届监事会第五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监事会及全体监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港中旅华贸国际物流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二届监事会第五次会议2014年8月27日以通讯表决方式召开。本次会议由公司监事会主席王长乐主持,应出席会议的监事3名,实际出席会议的监事3名。本次会议的通知及召开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及《港中旅华贸国际物流股份有限公司章程》的规定。经出席会议监事审议,一致通过如下决议:

 三、 审议通过《公司2014年半年度报告及摘要》

 表决结果:赞成__3__票;反对__0__票;弃权__0__票。

 四、 审议通过《2014年上半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实际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

 表决结果:赞成__3__票;反对__0__票;弃权__0__票。

 特此公告。

 港中旅华贸国际物流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

 2014年8月28日

 证券代码:603128 证券简称:华贸物流 公告编号:临2014-024

 港中旅华贸国际物流股份有限公司2014年上半年

 募集资金存放与实际使用情况专项报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办法》、《关于规范上市公司超募资金使用与管理有关问题的通知》等相关规定的要求,港中旅华贸国际物流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贸物流”、“本公司”或“公司”)对2014年上半年募集资金存放与实际管理使用情况进行了全面核查,报告如下:

 一、 募集资金基本情况

 经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证监许可[2012]501号文核准,本公司向社会公开发行人民币普通股股票(A 股)10,000 万股,每股发行价为6.66 元,共募集资金666,000,000元,扣除承销费用、保荐费用、审计及验资费用、律师费用、评估费用、法定信息披露费、股份登记及交易所上市费用、印花税等相关发行费用后,募集资金净额为609,820,815.57元。上述募集资金已于2012年5月22日全部到账,并由安永华明会计师事务所审验并出具安永华明(2012)验字第60468585_B01号《验资报告》。

 二、 募集资金管理情况

 1、募集资金管理制度的制定和执行情况

 为规范募集资金的管理,并对募集资金专户存储和使用进行明确规定,本公司2011年第五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港中旅华贸国际物流股份有限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制度(修订)》,以便于募集资金到位后管理使用以及对其使用情况进行监督。

 募集资金到位后,公司严格按照《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办法》、《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2号--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和使用的监管要求》及《港中旅华贸国际物流股份有限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制度(修订)》的要求存放、使用及管理募集资金。

 2、募集资金的存放及三方监管协议的情况

 为规范本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和使用,保护中小投资者的权益,根据中国证监会《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办法》、《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2号--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和使用的监管要求》的有关规定,本公司分别在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市宝山支行、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宜山支行、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常兴支行、中国民生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上海东方支行(以下简称“募集资金专户存储银行”)开设账户作为募集资金专项账户(以下简称“专户”),2012 年5 月23日,本公司及保荐机构中银国际证券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中银国际”)与上述银行分别签订《募集资金专户存储三方监管协议》(以下简称“三方监管协议”)。公司已将募集资金存放在如下募集资金专户中:

 ■

 3、募集资金专户余额情况

 截至2014年6月30日,募集资金专户余额情况如下表:

 单位:元

 ■

 三、2014年上半年募集资金的实际使用情况

 1、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资金使用情况

 本公司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资金使用情况,参见附表(募集资金使用情况对照表)。

 2、募投项目先期投入及置换情况

 为了保证募投项目的顺利实施,公司在募集资金到位前已使用自筹资金预先投入募投项目,2012年度公司以募集资金置换预先投入的自筹资金3,064 万元。(详细情况见2012年6月7日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和《证券日报》的相关公告)。2014年上半年公司未使用自筹资金预先投入募投项目。

 3、用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情况

 公司已于2014年6月12日如期将用于补充流动资金人民币10,000万元的募集资金归还至募集资金专户,并将还款情况通知了公司保荐机构中银国际证券有限责任公司、保荐代表人和募集资金存储专户的开户银行。

 为了提高募集资金的使用效率,降低财务费用,确保公司和股东利益的最大化, 2014年6月13日,公司第二届董事会第五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继续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议案》,同意公司使用10,000 万元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使用期限不超过十二个月。

 2014年6月16日,公司从募集资金专户支取10,000 万元闲置募集资金用于暂时补充流动资金。

 4、超募募集资金的使用情况

 公司募集资金投资项目计划使用募集资金额为50,000万元,超募资金为109,820,815.57元,为了降低财务费用,进一步提升公司的盈利能力,公司使用超募资金6,000万元用于偿还银行贷款。2012年6月5日,公司第一届董事会第二十次会议、第一届监事会第五次会议分别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部分超募资金用于偿还银行贷款》的议案,并经公司独立董事、监事会、保荐机构发表明确同意意见。2014年上半年公司未使用余下的超募募集资金。

 5、节余募集资金的使用情况

 截至2013年12月31日,公司募投项目尚未全部建设完成,不存在募集资金节余的情况。

 6、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购买银行理财产品实施情况

 2014年4月17日,公司第二届董事会第四次会议审议通过《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购买银行保本理财产品的议案》,同意公司使用不超过14,500万元人民币闲置募集资金适时购买低风险理财产品,授权期限自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1年内有效。详见公司2014年4月19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及《上海证券报》披露的《港中旅华贸国际物流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购买银行保本理财产品的公告》(公告编号:临2014-012)。

 根据上述决议,公司2014年6月使用闲置募集资金共计8,000万元分别向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市宝山支行购买了3,000万元、5,000万元银行理财产品。详见公司2014年6月7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及《上海证券报》披露的《港中旅华贸国际物流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购买银行理财产品实施情况的公告》(公告编号:临2014-016)。

 四、变更募投项目的资金使用情况

 截至2014年6月30日,公司无变更募投项目情况。

 五、募集资金使用及披露中存在的问题

 公司已披露的相关信息不存在不及时、真实、准确、完整披露的情况。不存在募集资金违规管理情况。

 港中旅华贸国际物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4年 8月28日

 附表:募集资金使用情况对照表

 单位:万元

 ■

 注1:项目计划投入营运3年后可达到预期效益。

 截至2014年6月30日,本公司国内物流网络建设项目已投资设立重庆华贸国际物流有限公司、郑州港中旅华贸国际物流有限公司、华贸国际物流(长沙)有限公司、昆山港中旅华贸国际物流有限公司和港中旅华贸国际物流(济南)有限公司;供应链一体化平台建设项目已投资设立港中旅华贸(上海)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已投入募集资金项目已陆续产生效益,承诺效益预计可以实现。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