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249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8月28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东莞勤上光电股份有限公司

 1、重要提示

 本半年度报告摘要来自半年度报告全文,投资者欲了解详细内容,应当仔细阅读同时刊载于巨潮资讯网或深圳证券交易所网站等中国证监会指定网站上的半年度报告全文。

 公司简介

 ■

 2、主要财务数据及股东变化

 (1)主要财务数据

 公司是否因会计政策变更及会计差错更正等追溯调整或重述以前年度会计数据

 □ 是 √ 否

 ■

 (2)前10名普通股股东持股情况表

 ■

 (3)前10名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表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

 (4)控股股东或实际控制人变更情况

 控股股东报告期内变更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控股股东未发生变更。

 实际控制人报告期内变更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实际控制人未发生变更。

 3、管理层讨论与分析

 报告期内的财务状况、经营成果

 报告期内,全球经济仍然延续了温和复苏性增长态势。美国经济的内生增长基础逐渐稳固,欧元区经济回升但通缩风险仍存,日本经济受上调消费税影响大起大落,新兴市场受制于结构性问题经济增速有所放缓。与全球经济增长态势相比,公司所处的半导体照明应用行业增长势头良好。

 半导体照明是人类照明史的第三次革命,具有高节能、利环保、寿命长、多变化等诸多优点,无缝契合国家节能环保的政策支持。随着需求多元化、政策支持、技术创新等因素构成多点支撑。目前LED照明的高性价比已经逐渐被市场接受,LED市场渗透速度显著提升,LED照明市场迎来了极大的发展机遇。

 据研究机构Digitimes估计,我国LED市场规模最早将在2015年达到5000亿左右,应用领域将以照明为主,重要的应用领域包括景观装饰、市政照明、背光应用、商业照明、家居照明,汽车应用等。

 虽然LED行业目前仍处于产能相对过剩和产品价格下降的行业发展阵痛期,但随着LED行业洗牌的推进,有品牌、有技术、有资本实力的企业将会立足于业界,公司作为国内领先的半导体照明综合解决方案提供商,为适应LED照明行业正在发生的革命性变化,不断坚持技术的创新、探索引领行业的商业模式、维护提升公司的品牌形象,围绕客户需求,与业界伙伴开放合作,聚焦构筑面向未来的“LED节能世界”,持续为客户和全社会创造价值。基于这些价值主张,公司致力于为合作伙伴提供优质的产品及解决方案,做深做透LED照明运用各细分领域,为不同类型的客户提供最具性价比的产品和解决方案,努力打造全球最具影响力的LED照明应用平台。

 2014年公司有信心借着行业崛起的浪潮,坚持内生式增长与外延性拓展双轮驱动的发展战略,秉承“建内秀体制,创一流企业,树百年勤上”的理念,坚持“做企业就是做质量,以做钟表的心态做好每一盏灯”的心态,持续打造品牌、研发、渠道运营的核心竞争力,稳固提升公司在行业中的综合影响力及竞争实力。

 报告期内,公司坚持应用技术创新,优化产品结构和生产交付系统管理,提升产品的层次和品质,丰富产品种类,提升产品竞争力,加大研发投入及新产品开发力度,加强室内照明渠道建设,紧抓品牌优势,灵活商业模式,立足于主营产品的国内外市场拓展,加速铺设销售渠道,进一步完善销售网络服务体系,在全体员工的共同努力下公司实现营业收入480,486,900.17元,同比增长4.02%,利润总额67,772,532.43元,同比增长5.69%,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6,855,263.11元,同比增长4.15%,基本每股收益为0.15(元/股)。

 4、涉及财务报告的相关事项

 (1)与上年度财务报告相比,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和核算方法发生变化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和核算方法发生变化的情况。

 (2)报告期内发生重大会计差错更正需追溯重述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重大会计差错更正需追溯重述的情况。

 (3)与上年度财务报告相比,合并报表范围发生变化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合并报表范围发生变化的情况。

 (4)董事会、监事会对会计师事务所本报告期“非标准审计报告”的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东莞勤上光电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长(陈永洪)

 2014年8月27日

 

 证券代码:002638 证券简称:勤上光电 公告编号:2014-42

 东莞勤上光电股份有限公司

 第三届董事会第五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召开情况

 东莞勤上光电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五次会议于2014年8月27日在公司二楼会议室以现场结合通讯的方式召开,会议由董事长陈永洪先生召集和主持。会议通知已于2014年8月17日以专人送达、电子邮件或传真等方式送达全体董事。会议应出席董事6名,实际出席董事6名。本次会议出席人数、召开程序、议事内容均符合《公司法》、行政法规、部门规章和《公司章程》等的规定,会议合法有效。公司部分监事及高管列席了本次会议。

 二、审议情况

 经认真审议,与会董事以现场结合通讯投票的方式进行表决,形成本次会议决议如下:

 (一)审议通过了《关于<2O14年半年度报告及其摘要>的议案》

 表决结果:6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与会董事认为:《2014年半年度报告及其摘要》内容真实、准确、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重大遗漏。

 (二)审议通过了《2014年半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实际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

 表决结果:6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注:《2014年半年度报告摘要》详见巨潮资讯网及《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和《证券日报》;《2014年半年度报告全文》、《2014年半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实际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详见巨潮资讯网。

 三、备查文件

 1.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五次会议决议;

 2.独立董事关于第三届董事会第五次会议相关事项的独立意见。

 特此公告

 东莞勤上光电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4年8月27日

 证券代码:002638 证券简称:勤上光电 公告编号:2014-44

 东莞勤上光电股份有限公司

 第三届监事会第四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监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召开情况

 东莞勤上光电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三届监事会第四次会议于2014年8月27日在公司二楼会议室以现场的方式召开。会议通知已于2014年8月17日以专人送达、电子邮件或传真等方式送达全体监事。会议应出席监事3名,实际出席监事3名。会议由监事会主席张素芬女士召集和主持。本次会议出席人数、召开程序、议事内容均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等的规定,会议合法有效。公司部分董事会成员和部分高级管理人员列席了会议。

 二、审议情况

 (一)审议通过了《关于<2014年半年度报告及其摘要>的议案》

 表决结果:3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经审核,监事会认为董事会编制和审核公司2014年半年度报告及其摘要的程序符合法律、行政法规和中国证监会的规定,报告内容真实、准确、完整地反映了公司的实际情况,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二)审议通过了《2014年半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实际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

 表决结果:3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监事会认为:公司2014年半年度募集资金实际存放和使用情况符合中国证监会、深圳证券交易所关于上市公司募集资金存放和使用的相关规定,符合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和使用办法的规定,不存在募集资金存放和使用违规的情形。

 注:《2014年半年度报告摘要》详见巨潮资讯网及《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和《证券日报》;《2014年半年度报告全文》、《2014年半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实际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详见巨潮资讯网。

 三、备查文件

 公司第三届监事会第四次会议决议。

 特此公告

 东莞勤上光电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

 2014年8月27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