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8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8月28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北京京西风光旅游开发股份有限公司

 证券代码:000802 股票简称:北京旅游 公告编号:2014—51

 北京京西风光旅游开发股份有限公司

 第五届董事会第三十七次会议决议公告

 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北京京西风光旅游开发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三十七次会议于2014年8月27日以通讯表决的方式召开,会议通知于2014年8月10日以电话、电子邮件、传真或手机短信等形式发出。参与表决董事9人,会议的召集、召开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以下简称“《公司法》”)、《北京京西风光旅游开发股份有限公司章程》(以下简称“《公司章程》”)等有关规定。

 一、审议通过《关于同意公司下属子公司购买短期信托产品》的议案

 公司下属子公司北京龙泉宾馆有限公司为了提高闲置资金利用效率和收益,在保证正常生产经营的前提下,利用自有资金委托受托人中泰信托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中泰信托”)投资于具有良好收益性、安全性与流动性的信托产品,以谋求实现信托预期收益。

 根据《公司章程》规定,上述交易行为属董事会职权范畴,无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上述交易不构成关联交易。

 详见公司于2014年8月27日在巨潮网http://www.cninfo.com.cn/,披露公告《关于公司下属子公司购买信托产品的公告》,公告编号:2014-52

 表决结果:9票同意,0 票反对,0票弃权。

 北京京西风光旅游开发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一四年八月二十七日

 证券代码:000802 证券简称:北京旅游 公告编号:2014—52

 北京京西风光旅游开发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公司下属子公司购买短期信托产品的公告

 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重要内容提示:

 受托人:中泰信托有限责任公司

 信托金额:15,000万元

 信托期限: 3个月

 一、情况概述

 2014年8月27日,公司召开第五届董事会第三十七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同意公司下属子公司购买短期信托产品》的议案。在保证公司正常经营和资金安全的前提下,提高资金使用效率,公司下属子公司北京龙泉宾馆有限公司(“委托人”或“受益人”)与人中泰信托有限责任公司(下简称“中泰信托”或“受托人”)签订《信托合同》,委托人出资人民币15,000万元指定受托人将本合同项下的信托资金用于向借款人中国华建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发放本金为人民币15,000万元的信托贷款。

 根据《公司章程》规定,上述交易行为属董事会职权范畴,无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上述交易不构成关联交易。

 二、信托合同主体情况介绍

 1、受托人

 名称:中泰信托有限责任公司

 法定代表人:吴庆斌

 注册资金:516,600,000元

 营业注照号:310000000083031

 注册地址:上海市黄浦区中华路1600号17、18楼

 营业范围:资金信托,动产信托、不动产信托,有价证券信托,其他财产或财产权信托,作为投资基金或者基金管理公司的发起人从事投资基金业务,经营企业资产得重组、购并及项目融资、公司理财、财务顾问等业务,受托经营国务院有关部门批准的证券承销业务,办理居间、咨询、资信调查等业务,代保管及保管箱业务,以存放同业、拆放同业、贷款、租赁、投资方式运用固有财产,以固有财产为他人提供担保,从事同业拆借,法律法规规定或中国人民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批准的其他业务。

 中泰信托有限责任公司是经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批准设立的非银行金融机构,注册地为上海市,中泰信托前身是中国农业银行厦门信托投资公司,成立于1988年。

 经过长期的发展,中泰信托已成为国内优秀的资产管理和财富管理金融机构。2003年,中泰信托布局公募基金业,成为大成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第一大股东,大成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综合实力强劲,是中国首批获准成立的老十家基金管理公司之一,中泰信托由此打通实业投资、资本市场和货币市场,为中泰信托业务横向跨越发展提供战略支持。

 截止2013年12月,中泰信托以及下属企业受托管理客户资产规模总计超过1500亿。2013年度内中泰信托为投资人实现信托收益27.62亿元,目前所管理的信托计划全部如期兑付。

 中泰信托与公司无关联关系。

 三、信托主要内容

 1、信托名称:“中泰·华建控股单一资金信托;

 2、认购信托资金总额:人民币15,000万元

 3、预计期限:3个月;

 4、预期年化收益率:10%;

 5、信托的类型:本信托为单一资金指令型信托,受托人按照委托人的意愿,向中国华建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发放预计为人民币15,000万元的信托贷款,用于补充其流动资金;

 6、信托利益的分配:受益人在信托财产中享有的经济利益,受益人享有的信托利益数额为信托财产扣除应由信托财产承担的各项税费、信托费用后的余额。即:受益人可获分配的信托利益 = 信托财产-信托费用-应由信托财产承担的信托税费。

 四、资金来源

 本次信托认购资金为公司下属子公司北京龙泉宾馆有限公司自有资金。

 五、对外投资的目的和存在的风险

 1、信托投资目的

 为提高资金使用效率,合理利用闲置资金,在不影响公司正常生产经营的前提下,利用公司下属子公司闲置自有资金进行信托投资,增加公司收益。

 2、存在的风险

 本次信托管理、运用、处分过程中,存在法律政策风险、市场风险、信用风险、担保风险、管理风险、道德风险,恶意违约,不履行信托贷款的本息偿还义务及其他风险。

 公司管理层将对资金使用情况的分析及对信托产品的分析,审慎行使决策权。公司审计部负责对本项授权投资进行审计监督,根据谨慎性原则对各项投资可能的风险与收益进行评价,向董事会审计委员会报告。公司董事会负责根据中国证监会及深圳证券交易所的有关规定,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并在定期报告中详细披露各项投资及损益情况。

 六、对上市公司影响

 公司财务状况稳健,公司子公司北京龙泉宾馆有限公司运用闲置自有资金进行信托投资是在确保公司和子公司正常经营和资金安全的前提下实施的,不影响公司日常资金正常周转需要,不影响公司主营业务的正常开展。通过信托投资,可以提高资金使用效率,增加公司收益,对公司业绩将产生积极影响。

 七、独立董事意见

 公司独立董事认为,本次交易的发生遵循了自愿、诚信、公开的原则,未曾损害到公司及股东的利益,参与收益性及安全性高的信托计划,能够合理利用闲置资金,提高资金利用效率。该事项已获得董事会批准,表决程序合法,符合有关法律、法规和《公司章程》的规定。

 八、备查文件

 1、第五届董事会第三十七次会议决议

 2、资金信托合同

 北京京西风光旅游开发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一四年八月二十七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