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2版:货币/债券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8月28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美元指数盘中创13个月新高
□南京银行 蒋献

 □南京银行 蒋献

 

 周三,受美国强劲经济数据的提振,美元指数一度创2013年7月份以来的近13个月新高。

 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7月耐久财订单数据创下历史最好成绩,8月消费者信心指数也达到了近七年以来的高位,强劲的经济数据令市场对美联储升息的预期继续升温,而美联储主席耶伦上周五的言论暗示部分美联储官员已经对长期执行的货币宽松政策感到担忧,也令市场对美联储升息充满期待。

 当天亚洲交易时段,美元指数一度触及82.73的近13个月高位,随后在欧洲交易时段出现回调。欧元依然疲弱,欧元兑美元在亚市盘中一度跌至1.3152的近一年最低位置。不过德国财长关于欧洲央行总裁德拉吉言论被过度解读的观点淡化了市场对欧洲央行未来几个月会施行货币宽松政策的预期,欧元略微反弹。

 市场目前关注的焦点是周五即将公布的欧元区通胀数据,以及9月4日的欧洲央行货币政策会议,市场普遍预期欧元区通胀数据将继续疲弱。有分析师预计,欧元区8月通胀数据将降至0.3%,这将远低于欧洲央行设定的1.0%的危险区域,并继续低于2.0%的目标,这可能将进一步提高市场对欧洲央行进一步放宽货币政策的预期。另外,美国GDP等经济数据也将在本周稍后公布,市场期待更强劲的经济数据,以支撑美联储升息的预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