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4版:海外财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8月28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三星恢复向苹果
供应DRAM

 据韩联社8月27日报道,韩国三星电子已经恢复向苹果公司供应DRAM存储芯片,用于市场普遍预期的将于下月面市的iPhone 6,此举意味着三星电子和苹果两家公司的关系趋向缓和。

 部分分析师此前就表示,三星电子将重新为iPhone 6提供DRAM芯片,成为iPhone 6 DRAM芯片三家供应商之一,另外两家供应商为美光和尔必达。此前,苹果iPhone5和iPhone5s手机所需的芯片由SK海力士和美光提供。

 本月早些时候,三星电子就已同意就美国以外的所有与苹果公司的官司达成和解,因此业内人士普遍认为,三星电子恢复向苹果公司供应DRAM存储芯片的举动意义重大,而重新成为苹果DRAM芯片供应商,也有助于提升三星电子半导体部门的营收。

 分析人士指出,苹果公司预计将在今年下半年成为DRAM存储芯片市场最大的买家,同时预计DRAM的月度价格增幅将维持在3%至5%的区间。

 据市场研究公司IHS数据,今年第一季度三星电子DRAM存储芯片的全球市场份额为37%,SK海力士与美光的市场份额分别为27.8%和26.9%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