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5版:货币/债券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8月27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A股调整 转债普跌

 周二,受正股下跌拖累,沪深可转债市场呈现普跌格局,前期活跃的小盘转债跌幅明显,大盘转债相对抗跌。分析人士指出,转债市场中期仍有空间,但短期风险攀升。

 昨日,A股市场连续第二个交易日出现明显调整,上证指数跌幅近1%,深证成指更是跌逾1.50%。与此同时,中证转债指数亦连续两日下跌,昨日全天下跌0.79点或0.27%至296.04。个券表现方面,两市正常交易的29只转债中有27只下跌,仅2只上涨。其中,海直转债、华天转债、川投转债分别下跌2.30%、1.71%、1.64%,列跌幅前三;在主题性和小盘个券显著调整的同时,大盘品种表现相对抗跌,如石化转债、工行转债分别上涨0.49%、0.06%,为仅有的两只飘红个券,中行、平安、民生转债跌幅也均不超过0.25%。截至昨日,两市到期收益率超过3%的个券仅有4只,仍呈现出较强的偏股性特征。

 目前来看,机构对于转债市场的中期判断仍较为乐观,但亦纷纷对短期风险做出提示。如中信证券表示,10月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四中全会或将逐步开启新一轮转债牛市,因此下半年转债仍可坚定看多,但从现在到三季度末,转债市场大概率维持高位震荡格局。申银万国证券认为,在当前市场格局下,转债操作整体可以持有为主,重仓者可考虑择机减持,轻仓者可等待更好机会。(葛春晖)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