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2版:产经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8月27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半年中国并购市场
交易额创三年新高

 普华永道8月26日发布的报告显示,上半年中国地区并购市场交易总金额达到1830亿美元,环比2013年下半年增长19%,创下近三年来的新高。

 研究显示,上半年战略投资者并购交易总金额达到1114亿美元,刷新了2013年下半年所创下的历史记录,其中15宗交易的单笔金额超过10亿美元。特别是海外战略投资者的入境并购交易总金额达到130亿美元,环比增长52%,创下近几年新高,跨国公司开始重新制定其中国战略并加速中国市场布局。

 上半年私募股权基金交易总金额达到274亿美元,也创下近三年来新高。交易活跃的同时,私募基金IPO退出数量有所增加,从2013年下半年的29宗上升至59宗。“从趋势上看,2011年到2013年私募基金通过上市退出的数量逐年下降,但从2013年后上市退出的数量明显增加。”普华永道北方区企业并购服务部主管合伙人钱立强表示,由于交易量远大于退出量,私募基金有待退出的投资项目积压仍然是该行业的最大挑战。

 在海外并购方面,中国大陆企业海外并购数量仍接近去年下半年的高位水平,但并未创下新高。大陆民企在海外并购活动中继续保持重要角色,美国和欧洲仍是海外并购的主要目的地。与前几年相比,赴大洋洲的海外并购数量遭到“腰斩”。“前几年国内企业纷纷去澳大利亚购买矿产资源,但由于矿价下跌,上半年去澳大利亚的并购活动大幅减少。”钱立强表示。

 普华永道预计,未来中国地区企业并购活动仍将继续保持平稳态势,高科技尤其是互联网行业、房地产业、金融服务业以及医疗健康产业将是并购的热点行业。(于萍)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