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1版:公司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8月27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赣粤高速
推进昌九高速改扩建项目

 8月26日,赣粤高速召开投资者见面会,上市公司高管就公司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相关承诺变更、投资建设昌九高速改扩建项目等事项进行了沟通和交流。

 8月21日,赣粤高速披露了投资南昌至九江高速公路改扩建项目的议案,项目总投资估算金额为68.3522亿元。赣粤高速高管表示:“昌九高速公路作为江西省第一条高速公路,1993年1月建成通车,迄今已近22年。随着车流量日趋增大,部分路段已趋近饱和,通行服务水平明显下降。

 对于赣粤高速而言,此时启动昌九高速改扩建项目,一方面通过改扩建工程,极大地改善昌九高速的通行条件和能力,提高未来收益水平;另一方面改扩建后通过重新申请核定经营期限,使得将于2030年收费期到期的昌九高速得以延长收费年限,这将为公司的可持续经营打下坚实基础,也将为公司今后业务转型赢得时间和资金。

 同时,从区域经济发展大局来看,实施昌九高速改扩建工程符合“昌九一体化”发展战略,契合地方经济发展需要,有利于实现政府、社会与企业多方共赢。

 赣粤高速表示,在未来相当长的一段时期内,高速公路通行服务收入仍然是公司主要的业务类型和盈利来源,但基于长期可持续发展的考虑,公司对多元化业务也进行了一些有益探索,先后参与投资了湘邮科技等上市公司、建设方兴科技园、参与高速公路沿线开发,特别是开创性地投资了江西核电,为公司未来业务转型打下一定的基础。

 关于相关承诺变更事项,公司坦言,公司实际控制人和控股股东高度重视相关承诺履行情况,多次组织公司相关人员协商讨论,对原承诺事项进行了完善和细化,在原有现金补偿方案的基础上,还提出了控股股东对赣粤高速股票的增持计划。(张志鸿)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