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46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8月27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延边石岘白麓纸业股份有限公司

 一、 重要提示

 1.1 本半年度报告摘要来自半年度报告全文,投资者欲了解详细内容,应当仔细阅读同时刊载于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等中国证监会指定网站上的半年度报告全文。

 1.2 公司简介

 ■■

 二、 主要财务数据和股东变化

 2.1 主要财务数据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2.2 截止报告期末股东总数及持有公司5%以上股份的前十名股东情况

 单位:股

 ■

 2.3 控股股东或实际控制人变更情况

 □适用 √不适用

 三、 管理层讨论与分析

 一、 董事会关于公司报告期内经营情况的讨论与分析

 1、报告期内,由于受进口溶解浆的冲击和国内溶解浆产能过剩的影响,市场竞争加剧,且溶解浆产品的下游行业不景气,虽然公司化工产品销售价格稳中有升,但化工产品规模和收入小于溶解浆,所以报告期公司主营业务仍然亏损,公司本期获得政府补助等营业外收入实现盈利。

 (1)报告期内,生产纸、浆、化工产品总产量36,270吨,比上年增加1.31 %,其中:溶解浆产量18,615吨,比上年同期增加21.92%;化工产品产量17,655吨,比上年同期减少6.05%。 纸、浆及化工产品销售量32,582 吨,比上年增加 13.58 %;其中:溶解浆销售15,701 吨,比上年同期增加14.39 %;化工产品销售15,712 吨,比上年同期增加15.73 %。

 (2)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4,055万元,比上年同期增加19.14 %。其中:溶解浆收入8,682万元,比上年同期增加10.55%,占总营业收入的比例为61.77%,比上年同期占总营业收入的比例下降4.80%。化工产品收入5,184万元,比上年同期增加45.92%,占总营业收入的比例为36.88%,比上年同期占总营业收入的比例上升6.76%。

 2、主要销售客户的情况 单位:人民币元

 ■

 3、前五名供应商的情况 单位:人民币元

 ■

 4、占主营业务收入或主营业务利润总额10%以上的主要产品

 单位:人民币元

 ■■

 5、报告期公司主要财务指标变动情况说明

 (1)应收票据较年初下降65.64%,主要是本期采购原材料以票据结算较多所致;

 (2)应收账款较年初增长128.17%,主要是本期溶解浆市场低迷和预收货款减少所致;

 (3)预付账款较年初下降37.96%,主要是本期预付原材料和设备款减少所致;

 (4)其他应收款较年初下降28.28%,主要是本期尚未认证发票比年初较少和清理收回部分往来款所致;

 (5)存货较年初增加36.62%,主要是本期溶解浆产品及原材料备料比上期末增加较多所致;

 (6) 其他流动资产较年初减少76.55%,主要是尚未抵扣的进项税金比年初减少所致;

 (7)在建工程较年初增加29.99%,主要是本期技改投资增加所致;

 (8)应付票据较年初减少73.97%,主要是截止去年年末为止已开具的承兑汇票本期到期结算及本期采购量减少所致;

 (9)预收款项较年初减少62.74%,主要是本期溶解浆市场低迷和预收货款减少所致;

 (10)其他应付款较年初增加277.74%,主要是本期计提的排污费、财产保险费尚未支付所致;

 (11)财务费用同比减少,主要是银行存款利息增加及结汇美元的汇兑收益增加所致;

 (12)资产减值损失同比减少94.11%,主要本期计提减值准备减少所致;

 (13)营业外收入同比减少90.20%,主要是去年同期出售10号纸机实现较大收益所致;

 (14)营业外支出同比增加345.89%,主要是本期处置流动资产损失及罚款增加所致;

 (15)销售商品、提供劳务收到的现金同比增加120.10%,主要是前期收到的部分国内信用证到期现金入账所致;

 (16)购买商品、接受劳务支付的现金同比减少42.88%,主要是本期采购原材料以票据结算较多,用现金结算减少所致;

 (17)支付的各项税费同比减少78.25%,主要是去年同期出售10号纸机资产支付的税费增加所致;

 (18)处置固定资产、无形资产和其他长期资产所收回的现金净额同比减少100.00%,主要是上年同期处置10号纸机收回现金多所致;

 (19)购建固定资产、无形资产和其他长期资产所支付的现金同比减少98.56%,主要是上年同期购买10号纸机资产支付的现金所致;

 (20)支付的其他与筹资活动有关的现金同比减少96.20%,主要是去年同期支付《破产重整计划》范围内的清偿款项多所致;

 (21)汇率变动对现金及现金等价物的影响同比增加255.23%,主要是本期销售的出口货物比上年较多,结汇美元金额较大所致。

 (一) 主营业务分析

 1、 财务报表相关科目变动分析表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营业收入变动原因说明:主要是本期产品的销售数量较上年增加所致。

 营业成本变动原因说明:主要是本期产品的销售数量较上年增加所致。

 销售费用变动原因说明:主要是本期产品的销售数量较上年增加,导致运输费用增加所致。

 管理费用变动原因说明:主要是本期管理部门的水电费用较去年较低,本期管理部门发生的医疗保险金较去年减少所致。

 财务费用变动原因说明:主要是银行存款利息增加及结汇美元的汇兑收益增加所致。

 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变动原因说明:主要是本期部分国内信用证到期入账及采购商品采用票据结算较多所致。

 投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变动原因说明:主要是去年同期处置部分资产收回的现金收入比长期股权投资和购买部分资产支出净额较大所致。

 筹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变动原因说明:主要是前期支付了部分《破产重整计划》范围内的清偿款项所致。

 2、 经营计划进展说明

 公司在2013年年度报告中披露了新年度经营计划,2014年公司确定了工业总产值40,000万元、总产量80,000吨、销售收入35,589万元、成本费用36,476万元的经营目标。

 2014年上半年,公司实现纸、浆、化工产品总产量36,270 吨,实现销售收入14,055万元,成本费用15,471万元。半年度未达到经营计划的主要原因:

 由于溶解浆市场及下游行业不景气,公司未能满负荷生产,加之溶解浆产品销售价格下滑,导致公司未能完成上半年生产经营计划。

 结合2014年上半年国内外经济环境及公司经营状况,下半年公司及时调整产品结构,加大化工产品的生产和销售力度,加强管理,力争完成全年经营目标。

 (二) 行业、产品或地区经营情况分析

 1、 主营业务分行业、分产品情况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2、 主营业务分地区情况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三) 核心竞争力分析

 公司拥有世界上仅有几家,国内唯一的酸法制浆企业,公司将充分发挥酸法制浆的优势以及通过引进分离技术实施木本生物炼制工艺,分离出纤维素、半纤维素、木质素,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给与公司生存的空间和发展的机遇。充分发挥酸法制浆的优势,提高原料的利用率,做到产品的差异化。

 公司化工产品主要分木质素磺酸钙、木质素磺酸钠、泥浆稀释剂、高强粘结剂等木质素化工产品。在化工产品的生产和研发方面,稳定目前的生产和销售的同时,通过自身和外部科研单位的产学研努力,不断生产出高性能的染料分散剂等高端产品,提高化工产品收入比例。

 公司及时把握市场变化,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不断研发适合市场需求的新产品和差异化产品,为公司今后的可持续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

 (四) 投资状况分析

 1、 非金融类公司委托理财及衍生品投资的情况

 (1) 委托理财情况

 本报告期公司无委托理财事项。

 (2) 委托贷款情况

 本报告期公司无委托贷款事项。

 (3) 募集资金使用情况

 报告期内,公司无募集资金或前期募集资金使用到本期的情况。

 2、 非募集资金项目情况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二、 利润分配或资本公积金转增预案

 (一) 报告期实施的利润分配方案的执行或调整情况

 2014年4月24日,公司召开第五届董事会第十八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修改《公司章程》部分条款的议案,在公司章程的利润分配相关条款中明确了现金分红的优先顺序以及差异化多元化分红政策,该事项已提交2013年度股东大会审议并通过。

 公司2013年度的净利润为719.70万元,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15,748.57万元,所以公司2013 年度未进行利润分配,也未进行资本公积转增股本。

 (二) 半年度拟定的利润分配预案、公积金转增股本预案

 2014年半年度,公司无拟定的利润分配预案、公积金转增股本预案。

 三、 其他披露事项

 (一) 董事会、监事会对会计师事务所“非标准审计报告”的说明

 √ 不适用

 四、涉及财务报告的相关事项

 4.1 财务报告未经审计。

 4.2 与上年度财务报告相比,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发生变化或重大会计差错的情况、原因及其影响

 报告期内,公司会计政策、会计估计未发生变化,公司未发生重大会计差错。

 董事长:郑艳民

 延边石岘白麓纸业股份有限公司

 2014年8月27日

 证券代码:600462 证券简称:石岘纸业 编号:临2014-020

 延边石岘白麓纸业股份有限公司

 第六届董事会第二次会议决议公告

 特别提示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延边石岘白麓纸业股份有限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第二次会议于2014年8月15日以专人送达、电子邮件的形式发出通知,2014年8月26日以通讯表决的方式召开。会议应参加董事9人,实际参加董事9人。本次会议的召开符合《公司法》、《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会议由董事长郑艳民先生主持,会议采用通讯方式表决,表决通过了以下议案:

 1、公司2014年半年度报告及摘要;

 公司2014年半年度报告全文详见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公司2014年半年度报告摘要详见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及2014年8月27日的《中国证券报》及《上海证券报》。

 表决结果:有效票数9票,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2、关于修订《公司章程》部分条款的议案;

 详见《延边石岘白麓纸业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修订《公司章程》部分条款的公告》(临2014-021)。

 表决结果:有效票数9票,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3、关于修订《股东大会议事规则》的议案;

 具体内容详见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

 表决结果:有效票数9票,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4、关于制订《重大信息内部报告制度》的议案。

 具体内容详见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

 表决结果:有效票数9票,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特此公告

 延边石岘白麓纸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4年8月26日

 证券代码:600462 证券简称:石岘纸业 编号:临2014-021

 延边石岘白麓纸业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修订《公司章程》部分条款的公告

 特别提示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为进一步建立健全公司管理制度,完善公司治理结构,根据《公司法》、《证券法》、《上市公司治理准则》、《上市公司章程指引》(2014年修订)等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拟对《公司章程》的部分条款进行如下修订:

 ■

 本次章程修订尚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通过,自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实施。

 请各位董事审议

 延边石岘白麓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4年8月26日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