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28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8月27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云南盐化股份有限公司
云南盐化股份有限公司

 1、重要提示

 本半年度报告摘要来自半年度报告全文,投资者欲了解详细内容,应当仔细阅读同时刊载于巨潮资讯网或深圳证券交易所网站等中国证监会指定网站上的半年度报告全文。

 公司简介

 ■

 2、主要财务数据及股东变化

 (1)主要财务数据

 公司是否因会计政策变更及会计差错更正等追溯调整或重述以前年度会计数据

 □ 是 √ 否

 ■

 (2)前10名普通股股东持股情况表

 ■

 ■

 (3)前10名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表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

 (4)控股股东或实际控制人变更情况

 控股股东报告期内变更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控股股东未发生变更。

 实际控制人报告期内变更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实际控制人未发生变更。

 3、管理层讨论与分析

 2014年上半年,公司面对外需不振、经济增长放缓等复杂的国内外宏观经济形势,坚持“盐为基础、盐化结合、协调发展”的发展战略,按照“以产促销、以销定产,产销联动、双向促进”的原则,紧紧围绕董事会下达的各项生产、经营目标,全面加强内部控制和管理,抓住产、供、销关键环节,以“深挖潜、严控制、节费用、少投资,增效益”为工作主线,坚持装置在有效生产时间内高负荷、稳定运行;积极推进产品结构调整,拓展产品销售市场,稳定关键客户占有率,强化节能降耗、降本增效的各项措施,优化生产组织,有效发挥装置规模效益,努力降低消耗水平,实现了上半年利润总额同比减亏、归属于公司股东净利润扭亏为盈的目标。

 (1)主要受益于产品结构调整及节能降耗,公司营业毛利同比增长25.32%。其中: 盐硝产品毛利同比上升28.98%,氯碱产品毛利同比增亏108.07%。

 (2)主要由于普阳煤化工停产形成的停工损失以及借款计息基数增加、利率上升等因素影响,期间费用同比增长3.57%,其中:销售费用影响期间费用增长0.91%,管理费用影响期间费用增长1.42%,财务费用影响期间费用增长1.24%。

 (3)主要由于产品价格降低,PVC等产品期末单位可变现净值降低,资产减值损失同比增加53.23%。

 (4)主要由于公司收到2013年超基数用电临时电价补贴奖励412.13万元,营业外收支净额同比增长78.48%。

 (5)主要由于报告期母公司实现盈利,转回上年确认的可抵扣亏损相关的递延所得税资产,所得税费用同比增长1095.37%。

 4、涉及财务报告的相关事项

 (1)与上年度财务报告相比,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和核算方法发生变化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和核算方法发生变化的情况。

 (2)报告期内发生重大会计差错更正需追溯重述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重大会计差错更正需追溯重述的情况。

 (3)与上年度财务报告相比,合并报表范围发生变化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合并报表范围发生变化的情况。

 (4)董事会、监事会对会计师事务所本报告期“非标准审计报告”的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云南盐化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长:吕庆胜

 二○一四年八月二十七日

 证券代码:002053 证券简称:云南盐化 公告编号:2014-028

 云南盐化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4年第二次定期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云南盐化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2014年第二次定期会议于2014年8月15日以书面及邮件形式通知全体董事,于2014年8月25日上午9∶30时在公司四楼会议室召开。会议应出席董事9人,实出席董事9人。会议由公司董事长吕庆胜先生主持。公司部份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列席本次会议。本次会议出席人数、召开程序、议事内容均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规定。会议经表决形成如下决议:

 一、会议以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通过了《公司2014年半年度报告及其摘要》。

 《公司2014年半年度报告及其摘要》详见2014年8月27日的《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和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

 二、经全体非关联董事记名投票表决,以7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通过了《关于对云南云天化集团财务有限公司的风险持续评估报告》。关联董事吕庆胜、田恺回避表决。

 《云南盐化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对云南云天化集团财务有限公司的风险持续评估报告》详见2014年8月27日的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

 特此公告。

 云南盐化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一四年八月二十七日

 证券代码:002053 证券简称:云南盐化 公告编号:2014-030

 云南盐化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

 2014年第二次定期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监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本公告无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并对上述保证承担连带责任。

 云南盐化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2014年第二次定期会议于2014年8月15日以书面及邮件形式通知全体监事,于2014年8月25日下午14:00时在公司四楼会议室召开。会议应出席监事九人,实出席监事五人。卢应双监事因工作原因未能亲自出席本次会议,委托李杰监事代为出席会议并代为行使投票表决权;杨金友监事因工作原因未能亲自出席本次会议,委托李中照监事代为出席会议并代为行使投票表决权;杨继红监事因工作原因未能亲自出席本次会议,委托徐兰监事代为出席会议并代为行使投票表决权;曹立监事因工作原因未能亲自出席本次会议,委托徐兰监事代为出席会议并代为行使投票表决权。会议由监事会主席徐兰女士主持,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规定,会议召开合法有效。会议经表决形成如下决议:

 一、会议以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通过了《公司2014年半年度报告及其摘要》。

 经审核,监事会认为董事会编制和审核《公司2014年半年度报告》的程序符合法律、行政法规和中国证监会的规定,报告内容真实、准确、完整地反映了公司的实际情况,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特此公告。

 云南盐化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

 二○一四年八月二十七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