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72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8月27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航机载电子股份有限公司

 一、 重要提示

 1.1 本半年度报告摘要来自半年度报告全文,投资者欲了解详细内容,应当仔细阅读同时刊载于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等中国证监会指定网站上的半年度报告全文。

 1.2 公司简介

 ■■

 二、 主要财务数据和股东变化

 2.1 主要财务数据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2.2 截止报告期末股东总数及持有公司5%以上股份的前十名股东情况

 单位:股

 ■

 2.3 控股股东或实际控制人变更情况

 □适用 √不适用

 三、 管理层讨论与分析

 董事会关于公司报告期内经营情况的讨论与分析

 报告期内,公司营业收入28.37亿元,同比增加0.97%;利润总额3.37亿元,同比减少7.29%;净利润2.82亿元,同比减少7.85%。

 报告期内,公司管理层在董事会的领导下,围绕年初制定的生产经营目标,聚焦业务发展、价值创造和经济运行质量提升,确保重点装备和国家重大科技专项研制任务完成的同时,持续稳步发展非航空防务及非航空民品业务。

 报告期内,公司深入开展内控风险、供应链、应收帐款等管理工作,推进公司健康稳定的发展。

 (一) 主营业务分析

 1、 财务报表相关科目变动分析表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财务费用变动原因说明:主要原因是公司本部2013年9月新增债务融资,导致财务费用同比增加2,230万元。

 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变动原因说明:主要原因是本期应收账款增加。

 筹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变动原因说明:主要原因是本期部分子公司偿还借款同比增加4,880万元。

 货币资金期末余额152,618.90万元,较期初减少36.9%,主要原因是本期应收账款增加,导致经营性现金流减少。

 应收票据期末余额58,065.46万元,较期初减少20.35%,主要原因是部分应收票据到期收现。

 应收账款期末余额419,688.89万元,较期初增加28.4%,主要原因是经营积累增加以及货款回收集中在年末结算的行业特点。

 应收利息期末余额1,952.63万元,较期初增加28.26%,主要原因是公司定期存款计提的利息。

 其他流动资产期末余额75.97万元,较期初增加203.89%,主要原因是子公司预付燃料费等。

 可供出售金融资产期末余额19,411.47万元,较期初增加289.44%,主要原因是公司持有的成飞集成股票公允价值上升。

 在建工程期末余额86,585.10万元,较期初增加21.97%,主要原因是子公司新厂区工程建设投入。

 应交税费期末余额10,760.06万元,较期初减少29.21%,主要原因是缴纳企业所得税。

 应付股利期末余额2,013.34万元,较年初减少22.82%,主要原因是子公司支付少数股东股利。

 专项应付款期末余额-49,577.04万元,较期初减少55.23%,主要是国家科研拨款尚未到位,企业先行垫付资金。

 递延所得税负债期末余额3,302.57万元,较期初增加190.07%,主要是可供出售金融资产公允价值增加。

 2、 其它

 (1) 经营计划进展说明

 报告期内,公司年度经营计划及年度重点工作稳步推进,装备制造和国家重大科技专项研制按时间节点完成,主要经济指标与去年同期基本持平。

 (二) 行业、产品或地区经营情况分析

 1、 主营业务分行业、分产品情况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2、 主营业务分地区情况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三) 核心竞争力分析

 报告期内,公司核心竞争力与前一报告期相比未发生重要变化。

 (四) 投资状况分析

 1、 对外股权投资总体分析

 (1) 证券投资情况

 ■

 2、 非金融类公司委托理财及衍生品投资的情况

 (1) 委托理财情况

 本报告期公司无委托理财事项。

 (2) 委托贷款情况

 本报告期公司无委托贷款事项。

 3、 募集资金使用情况

 募集资金总体使用情况

 单位:万元 币种:人民币

 ■

 经过公司第五届董事会2013年度第二次会议批准,对募集资金项目实际投入金额做了相应的调减,将621,198,885.00元募集资金的用途调整为:220,000,000元用于航电系统研发中心项目、401,198,885元用于补充公司流动资金。公司按照实际募集资金情况对原募集资金项目实际投入金额做了相应的调减,具体如下:

 (1)航电系统研发中心项目:募集资金投资金额由原计划的40,000万元调减为22,000万元,资金缺口部分由公司自筹解决;

 (2)补充流动资金:募集资金投入金额由原计划的72,600万元调减为40,119.8885万元,资金缺口部分由公司自筹解决;

 (3)其他项目仍按既定方案实施,由于非公开发行股票筹资不足造成的资金缺口将由公司以自筹资金解决。

 截止到2014年6月30日,募集资金余额为416,244,283.03元。

 4、 主要子公司、参股公司分析

 ■

 5、 非募集资金项目情况

 报告期内,公司无非募集资金投资项目。

 四、利润分配或资本公积金转增预案

 (一) 报告期实施的利润分配方案的执行或调整情况

 根据公司2013年度股东大会决议,公司2013年度利润分配方案是:以2013年12月31日公司总股本1,759,162,938股为基数,每10股派送现金股利为0.5元(含税),共计分配股利87,958,146.9元。

 上述分配方案已于2014年7月30日实施。

 五、其他披露事项

 (一) 董事会、监事会对会计师事务所“非标准审计报告”的说明

 √ 不适用

 董事长:卢广山

 中航机载电子股份有限公司

 2014年8月25日

 股票代码:600372 股票简称:中航电子 编号:临2014 — 027

 中航机载电子股份有限公司第五届董事会

 2014年度第六次会议决议公告

 特 别 提 示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中航机载电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五届董事会2014年度第六次会议通知及会议材料于2014年8月15日以直接送达或电子邮件等方式送达公司各位董事、监事及高管人员。会议于2014年8月25日在公司会议室以现场方式召开。会议由公司董事长卢广山主持,会议应参加表决的董事11人,实际表决的董事11人,会议的召开符合《公司法》及《公司章程》的规定。会议以记名表决的方式,审议并一致通过如下议案:

 1、关于审议2014年半年度报告全文及摘要的议案

 与会董事以11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通过该议案。

 2、关于审议2014年半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实际使用情况专项报告的议案(见同日公告)

 与会董事以11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通过该议案。

 3、关于审议公司管理与运营体系纲要的议案

 根据公司2014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决议,公司对中航航空电子系统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称“航电系统公司”)实施托管,托管后公司全面承担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航电系统板块的经营发展、型号保障、股东回报等任务,对航电系统公司及所属企事业单位的经营管理和发展具有充分的决策权,对航电系统公司及其所属企事业单位行使航电板块管理职责,公司据此制定了《中航机载电子股份有限公司管理与运营体系纲要》

 与会董事以11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通过该议案。

 4、关于审议处置公司部分房产的议案

 为盘活存量资产,使资产价值最大化,公司子公司上海航空电器有限公司(下称“上航电器”)拟处置所持有的位于上海徐汇区的投资性房产,该房产面积为2,536.94平方米,根据北京中同华资产评估有限公司上海分公司出具的评估报告( [中同华沪评报字2014第020号]),该房产评估值为9,939.73万元(评估基准日为2013年12月31日),上航电器拟出售价格约为10,147万元,具体处置方案董事会授权公司经营层办理。

 与会董事以11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通过该议案。

 特此公告

 中航机载电子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2014年8月25日

 股票代码:600372 股票简称:中航电子 编号:临2014 — 028

 中航机载电子股份有限公司第五届监事会

 2014年度第五次会议决议公告

 特 别 提 示

 本公司监事会及全体监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中航机载电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五届监事会2014年度第五次会议通知及会议材料于2014年8月15日以直接送达或电子邮件等方式送达公司各位监事。会议于2014年8月25日在公司会议室以现场方式召开。会议由公司监事会主席田学应主持,会议应参加表决的监事5人,实际表决的监事5人,会议的召开符合《公司法》及《公司章程》的规定。会议以记名表决的方式,审议并一致通过如下议案:

 一、关于审议2014年半年度报告全文及摘要的议案

 与会监事以5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通过该议案。

 公司监事会认为:

 1、公司2014年半年度报告全文及摘要的编制和审议程序符合法律、法规、公司章程和公司内部管理制度的各项规定;

 2、公司2014年半年度报告全文及摘要的内容和格式符合中国证监会和证券交易所的各项规定,所包含的信息从各个方面真实地反映出公司当期的经营管理和财务状况等事项;

 3、在公司监事会提出本意见前,未发现参与公司2014年半年度报告全文及摘要的编制和审议的人员有违反保密规定的行为。

 二、关于审议2014年半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实际使用情况专项报告的议案(见同日公告)

 与会监事以5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通过该议案。

 特此公告

 中航机载电子股份有限公司

 监 事 会

 2014年8月25日

 中航机载电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关于募集资金2014年半年度存放与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监事会全体成员、高级管理人员保证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并对公告中的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承担责任。

 一、募集资金基本情况

 根据公司2011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决议和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证监许可[2012]818号文《关于核准中航航空电子设备股份有限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的批复》,公司采用向特定投资者非公开(以下简称“网下发行”)的方式发行38,483,900股人民币普通股(A股),每股面值人民币1元,每股发行价格为人民币17.15元。截至2012年10月16日止,公司已收到特定投资者缴入的出资款人民币659,998,885.00元,扣除发行费用后实际募集资金净额人民币621,198,885.00元,于2012年10月12日汇入公司在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北京三元支行(以下简称“建设银行”)开立的11001045100059610925账号。

 二、募集资金管理情况

 为了加强对本公司募集资金行为的管理,规范募集资金的使用,切实保护广大投资者的利益,根据《公司法》、《证券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和《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以及《中航机载电子股份有限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公司制定了《中航机载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募集资金使用管理制度》。公司一直严格按照《中航机载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募集资金使用管理制度》对募集资金进行管理。

 (一)截至2014年6月30日,募集资金余额为416,244,283.03元,分别存放于公司以下专用账户:

 ■

 (二)本公司及其子公司与保荐人及募集资金存储银行签订的《募集资金专户存储监管协议》的相关情况:

 为规范公司募集资金管理,提高募集资金使用效率,根据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本公司、保荐人中国国际金融有限公司、中航证券有限公司签订了《募集资金专户存储三方监管协议》,该协议与《募集资金专户存储三方监管协议(范本)》不存在重大差异,履行情况良好。

 三、本年度募集资金的实际使用情况

 鉴于此次非公开发行实际募集资金净额未达到计划募集资金额,根据公司2011年度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授权:“授权董事会在本次实际募集资金净额少于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拟投入募集资金总额时,可对拟投入的单个或多个具体项目的拟投入募集资金金额进行调减”,经过公司第五届董事会2013年度第二次会议批准,对募集资金项目实际投入金额做了相应的调减,将621,198,885.00元募集资金的用途调整为:220,000,000元用于航电系统研发中心项目、401,198,885元用于补充公司流动资金。具体如下:

 (一)航电系统研发中心项目:募集资金投资金额由原计划的40,000万元调减为22,000万元,资金缺口部分由公司自筹解决;

 (二)补充流动资金:募集资金投入金额由原计划的72,600万元调减为40,119.8885万元,资金缺口部分由公司自筹解决;

 (三)其他项目仍按既定方案实施,由于非公开发行股票筹资不足造成的资金缺口将由公司以自筹资金解决。

 截至2013年12月31日,募集资金余额为418,950,417.27元,其中募集资金415,098,915元,利息3,851,502.27元。2014年1-6月份收到存款利息7,904.37元,航电系统研发中心项目支出2,000,000元,银行手续费49元,截至2014年6月30日,募集资金专户期末余额为416,244,283.03元。上述募集资金均存在银行的募集资金专用账户上。

 四、变更募投项目的资金使用情况

 本公司未变更募投项目。

 五、募集资金使用及披露中存在的问题

 本公司已真实、准确、完整、及时披露了募集资金使用的相关信息,不存在募集资金管理违规的情形。

 六、本公司不存在两次以上融资且当年分别存在募集资金运用的情形。

 综上,自募集资金到位至2014年6月30日,公司对募集资金的管理和使用符合《上市公司证券发行管理办法》、《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办法(2013年修订)》等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以及公司募集资金管理使用办法的有关规定,不存在违法违规情形。

 特此公告

 中航机载电子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2014年8月25日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