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64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8月27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北京中关村科技发展(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北京中关村科技发展(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1、重要提示

 本半年度报告摘要来自半年度报告全文,投资者欲了解详细内容,应当仔细阅读同时刊载于巨潮资讯网或深圳证券交易所网站等中国证监会指定网站上的半年度报告全文。

 公司简介

 ■

 2、主要财务数据及股东变化

 (1)主要财务数据

 公司是否因会计政策变更及会计差错更正等追溯调整或重述以前年度会计数据

 □ 是 √ 否

 ■

 (2)前10名普通股股东持股情况表

 ■

 注1:北京实创实业科技发展总公司名称已变更为北京实创高科技发展有限责任公司

 (3)控股股东或实际控制人变更情况

 控股股东报告期内变更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控股股东未发生变更。

 实际控制人报告期内变更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实际控制人未发生变更。

 3、管理层讨论与分析

 医药行业,外部环境日益复杂。新一轮的省级基药招标持续蚕食公司的利润空间,但国家新推出的低价药政策也给公司医药业务带来了新的市场机遇。房地产领域,2014年上半年,中国房地产开发投资热情明显降温,整体市场成交急剧萎缩,观望气氛蔓延,同比增速持续回落。

 报告期内,行业宏观环境持续严峻,公司管理层坚持“扭亏保盈、持续创新、聚焦主业发展”的经营思路,加快战略调整节奏,盘活资产,并通过机制和模式的创新,谋划长远发展。

 医药业务:面对严峻的外部环境,继续调整管理机制和营销模式,为未来发展奠定基础。地产业务:市场持续低迷,报告期内通过调整项目定位和营销策略,优化销售体系,以期破局。混凝土业务:竞争激烈,外拓市场,内挖成本,力保市场优势地位。其他业务:按计划推进各项工作,经营基本正常。

 报告期内公司实现合并营业收入11.19亿元,营业成本9.17亿元,期间费用合计2.20亿元;净利润:-4402.61万元,其中,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4229.76万元。

 4、涉及财务报告的相关事项

 (1)与上年度财务报告相比,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和核算方法发生变化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和核算方法发生变化的情况。

 (2)报告期内发生重大会计差错更正需追溯重述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重大会计差错更正需追溯重述的情况。

 (3)与上年度财务报告相比,合并报表范围发生变化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合并报表范围发生变化的情况。

 (4)董事会、监事会对会计师事务所本报告期“非标准审计报告”的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北京中关村科技发展(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长:侯占军

 二O一四年八月二十六日

 证券代码:000931 证券简称:中关村 公告编号:2014-087

 北京中关村科技发展(控股)股份有限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五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北京中关村科技发展(控股)股份有限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五次会议通知于2014年8月15日以专人送达、电子邮件或传真等方式发出,2014年8月26日会议以通讯表决方式如期召开。会议应到董事9名,实到董事9名。会议召开程序符合相关法律法规和《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经与会董事认真讨论研究,形成以下决议:

 一、关于聘任宋学武先生为财务总监的议案;

 9 票同意,0票反对, 0 票弃权。

 本议案获得通过。

 经总裁侯占军先生提名,公司聘任宋学武先生(简历附后)为财务总监。该议案已经董事会提名委员会审议通过并出具提名函。

 独立董事意见:

 我们认为,本次公司财务总监的提名人资格、候选人资格、提名程序、已经履行和将要进行的决策程序均符合有关法律、行政法规和《公司章程》的规定。我们同意聘任宋学武先生为公司财务总监。

 二、公司《2014年半年度报告》全文及摘要

 9 票同意,0票反对, 0 票弃权。

 本议案获得通过。

 全体到会董事审议通过公司《2014年半年度报告》全文及摘要,没有董事对2014年半年度报告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无法保证或存在异议。

 备查文件

 第五届董事会第五次会议决议

 特此公告

 北京中关村科技发展(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二O一四年八月二十六日

 附:宋学武先生简历:

 宋学武先生,1971年7月出生,高级会计师,研究生学历。本科毕业于中国人民大学财务会计专业,研究生毕业于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计算机软件专业。2007年4月至今任北京中实混凝土有限公司财务总监,2010年11月至2011年12月期间同时兼任北京中关村开发建设股份有限公司财务总监,自2014年4月25日起任本公司财务负责人。

 宋学武先生与本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及持有公司百分之五以上股份的股东、实际控制人不存在关联关系,宋学武先生未持有中关村(证券代码:000931)股份,亦未受过中国证监会及其他有关部门的处罚和证券交易所惩戒,符合《公司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和规定要求的任职条件。

 证券代码:000931 证券简称:中关村 公告编号:2014-088

 北京中关村科技发展(控股)股份有限公司2014年前三季度业绩预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一、本期业绩预计情况

 1.业绩预告期间: 2014年1月1日至2014年9月30日

 预计的业绩:√亏损 □扭亏为盈 □同向上升 □同向下降

 ■

 2.业绩预告期间: 2014年7月1日至2014年9月30日

 预计的业绩:□亏损 □扭亏为盈 √同向上升 □同向下降

 ■

 二、业绩预告预审计情况

 本次业绩预告未经注册会计师预审计。

 三、业绩变动原因说明及应对措施

 本公司及控股子公司2014年1-9月经营情况较之上年同期无较大变动。本期与上年同期相比利润产生差异原因主要是本公司之控股子公司北京中关村开发建设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关村建设)前三季度因在施项目利润率较低,无法覆盖营运成本,预计报告期亏损2,600万元。根据本公司与北京中建云霄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签署的《股份转让协议》,中关村建设90%股权转让价格为521.70万元,根据《股份转让协议》第三条,中关村建设在过渡期间的亏损相应调减股份转让价格,但是最终转让价格不低于0元,详见2014年6月13日披露的《重大资产出售暨关联交易报告书》。

 2014年7-9月份公司将采取以下措施,力争完成年度工作目标:

 1、本公司及其子公司决定在房地产大环境整体低迷的影响下,改变销售策略,力争在下半年加大房地产开发产品及存量房产的销售力度;

 2、本公司医药业务及时进行经营模式和市场策略的调整和优化,加大对新产品的销售力度。

 四、其他相关说明

 本次业绩预告是公司财务部门初步测算的结果,公司2014年1-9月具体财务数据将在公司《2014年三季报》中披露,敬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北京中关村科技发展(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二O一四年八月二十六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