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46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8月27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山东墨龙石油机械股份有限公司

 1、重要提示

 本半年度报告摘要来自半年度报告全文,投资者欲了解详细内容,应当仔细阅读同时刊载于巨潮资讯网或深圳证券交易所网站等中国证监会指定网站上的半年度报告全文。

 公司简介

 ■

 2、主要财务数据及股东变化

 (1)主要财务数据

 公司是否因会计政策变更及会计差错更正等追溯调整或重述以前年度会计数据

 □ 是 √ 否

 ■

 (2)前10名普通股股东持股情况表

 ■

 3、管理层讨论与分析

 回顾期内,本集团实现未经审核之营业收入为人民币1,336,912,993.10元,较上年同期增加17.34%;未经审核之利润总额为人民币11,443,619.66元,较上年同期减少78.13%;未经审核之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人民币9,237,809.23元,较上年同期减少79.74%;扣除非经营性损益后的未经审核之净利润为人民币6,113,057.42元,较上年同期减少82.99%。

 在国内市场方面,本集团的主要客户为国内主要油田,其中包括中石油集团、中石化集团、中海油集团和延长石油以及其旗下油田,以上四大集团下属油田为主的客户所带来的收入,合共占本集团主营业务收入的27.26%。

 回顾期内,公司生产的墨龙特殊扣油管在中石化西南油气3000米以下且硫化氢含量较高的情况下批量使用;经济型特殊扣套管批量供应到中石化西南油气;圆螺纹气密封套管、气密封扣套管已在大庆油田设计试用;抽油泵成功进入海南油田市场;气瓶管和高压锅炉管已推向市场,并获得批量订单;公司大型铸件获得批量订单。随着公司新产品投放市场和新客户的开发,市场份额得到进一步提升。

 在海外市场方面,本集团在巩固既有市场和客户的同时,继续加大对全球产油区的拓展力度,新开发乌兹别克斯坦、尼日利亚、伊朗、伊拉克等多家市场,新取得埃及、亚马逊等多家石油公司的认证,进一步拓展了海外市场的范围和市场占有率,并且公司生产的非油井管-高压锅炉管已出口到乌兹别克斯坦。回顾期内,本集团出口业务约占主营业务收入的比例为42.60%。

 在新产品开发方面,本集团借助公司有利条件,加大新产品开发投入力度,积极拓展产品结构,丰富产品种类,陆续投入开发了多种规格X65Q管线管、X52NS大口径抗酸管线管、地质钻探管、气瓶管、特殊扣油管、大减速比减速箱、防气沉沙泵、环阀防气增效泵、倒置悬挂泵、提捞井长泵筒抽油泵等,顺利完成试产并销售到国内外市场。另外,新增专利申请10项,抽油杆接箍、油管加热防氧化装置获得实用新型专利授权;公司高密封空压缩热采井套管、BNO海上服役用管线管、防喷沉砂抽油泵、ML-TSCS特殊扣油套管、抽油机专用新型减速器、抗CO2腐蚀超级11Cr套管、抗低温防腐蚀铸造阀体七项产品获批为山东技术创新项目。公司荣获国家火炬计划重点高新技术企业称号。

 股票简称:山东墨龙 股票代码:002490 公告编号:2014-020

 山东墨龙石油机械股份有限公司

 第4届监事会第10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山东墨龙石油机械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4届监事会第10次会议于2014年8月26日10:00在公司会议室召开。本次会议应参加监事3人,实际参加监事3人。本次监事会的召集和召开符合《公司法》及《公司章程》的规定。

 会议由监事会监事张九利先生主持,经与会监事认真审议,做出如下决议:

 一、以 3 票同意、0 票反对、0 票弃权的表决结果审议通过选举郝亮先生为第4届监事会主席。

 二、以 3 票同意、0 票反对、0 票弃权的表决结果审议通过截至2014年6月30日止的业绩公告及2014年半年度报告。

 具体详见2014年8月27日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山东墨龙石油机械股份有限公司2014年度半年度报告》摘要及全文。

 特此公告

 山东墨龙石油机械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

 二○一四年八月二十六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