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63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8月27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一汽轿车股份有限公司

 1、重要提示

 本半年度报告摘要来自半年度报告全文,投资者欲了解详细内容,应当仔细阅读同时刊载于巨潮资讯网或深圳证券交易所网站等中国证监会指定网站上的半年度报告全文。

 公司简介

 ■

 2、主要财务数据及股东变化

 (1)主要财务数据

 公司是否因会计政策变更及会计差错更正等追溯调整或重述以前年度会计数据

 □ 是 √ 否

 ■

 (2)前10名普通股股东持股情况表

 ■

 ■

 (3)前10名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表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

 (4)控股股东或实际控制人变更情况

 控股股东报告期内变更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控股股东未发生变更。

 实际控制人报告期内变更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实际控制人未发生变更。

 3、管理层讨论与分析

 2014年上半年,针对国内汽车市场增速放缓,自主轿车份额不断降低的市场环境,公司积极应对,营销能力、产品质量和管理体系等方面取得了明显提升,产品销量和营业收入均有所增长。为保持市场占有率和提升品牌竞争力,公司上半年加大了产品宣传力度,销售费用相应增加;同时,部分产品销售结构发生变化,综合导致本报告期利润较上年同期减少。报告期内,公司整车销售超过13万辆,较上年同期增长28.88%,实现营业收入1,589,183.45万元,同比增长18.24%;实现营业利润27,445.74万元,同比减少57.88%;实现利润总额27,127.33万元,同比减少58.34%;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31,579.00万元,同比减少49.63%。

 4、涉及财务报告的相关事项

 (1)与上年度财务报告相比,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和核算方法发生变化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和核算方法发生变化的情况。

 (2)报告期内发生重大会计差错更正需追溯重述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重大会计差错更正需追溯重述的情况。

 (3)与上年度财务报告相比,合并报表范围发生变化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合并报表范围发生变化的情况。

 (4)董事会、监事会对会计师事务所本报告期“非标准审计报告”的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证券代码:000800 证券简称:一汽轿车 公告编号:2014-038

 一汽轿车股份有限公司

 第六届董事会第十三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董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1、一汽轿车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第十三次会议通知及会议材料于2014年8月15日以电子邮件方式向全体董事送达。

 2、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第十三次会议于2014年8月26日以通讯方式召开。

 3、本次董事会会议应出席董事8人,实际以通讯表决方式出席8人。

 4、本次会议的召开符合《公司法》及《公司章程》等有关规定。

 二、董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一)关于聘任宋传学先生为公司薪酬与考核委员会主任委员的议案;

 1、该议案以8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获得通过。

 2、议案内容:董事会聘任宋传学先生为公司薪酬与考核委员会的主任委员。

 调整后的薪酬与考核委员会成员为:宋传学(主任)、吴博达、安铁成。

 (二)关于对一汽财务有限公司的风险评估报告的议案;

 1、该议案以4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获得通过。

 2、议案内容:董事会审议通过了《关于对一汽财务有限公司的风险评估报告》,详见本公司同日刊登于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的《关于对一汽财务有限公司的风险评估报告》(公告编号:2014-043)。

 3、由于本公司与一汽财务有限公司受同一控制人中国第一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控制,存在关联关系,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的有关规定,在此项议案进行表决时,关联董事许宪平、吴绍明、滕铁骑、李骏回避表决,非关联董事4人表决通过了该议案。

 4、公司独立董事就此议案发表如下独立意见:

 我们经审阅《关于对一汽财务有限公司的风险评估报告》及一汽财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财务公司”)相关资料和财务报表,认为:财务公司经营管理规范,内部控制健全,资金状况充裕,未发现财务公司的风险管理存在重大缺陷,公司与财务公司之间发生的关联存贷款等金融业务风险可控,不存在损害公司中小股东的利益和公司权益的情形,公司出具的风险评估报告真实有效。

 (三)关于规范公司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行为专项工作方案;

 1、该议案以8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获得通过。

 2、议案内容:详见本公司同日刊登于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的《关于规范公司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行为专项工作方案》(公告编号:2014-044)。

 (四)关于防范控股股东或实际控制人及关联方资金占用管理制度;

 1、该议案以8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获得通过。

 2、 议案内容:详见本公司同日刊登于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的《关于防范控股股东或实际控制人及其关联方资金占用管理制度》(公告编号:2014-045)。

 (五)2014年半年度报告及其摘要;

 1、该议案以8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获得通过。

 2、议 案 内 容 : 详 见 本 公 司 同 日 刊 登 于 巨 潮 资 讯 网 网 站(http://www.cninfo.com.cn)的公告。

 三、备查文件

 1、经与会董事签字并加盖董事会印章的董事会决议;

 2、深交所要求的其他文件。

 特此公告。

 一汽轿车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一四年八月二十七日

 证券代码:000800 证券简称:一汽轿车 公告编号:2014-039

 一汽轿车股份有限公司

 第六届监事会第十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监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监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1、一汽轿车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六届监事会第十次会议通知及会议材料于2014年8月15日以电子邮件方式向全体监事送达。

 2、公司第六届监事会第十次会议于2014年8月26日以通讯方式召开。

 3、本次监事会会议应出席监事5人,实际以通讯表决方式出席5人。

 4、本次会议的召开符合《公司法》及《公司章程》等有关规定。

 二、监事会会议审议的情况

 2014年半年度报告及其摘要

 1、该议案以5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获得通过。

 2、议 案 内 容 : 详 见 本 公 司 同 日 刊 登 于 巨 潮 资 讯 网 网 站(http://www.cninfo.com.cn)的公告。

 监事会对公司《2014年半年度报告及其摘要》进行了审核,认为:

 公司董事会编制和审议公司2014年半年度报告的程序符合法律、行政法规及中国证监会的规定,报告内容真实、准确、完整地反映了上市公司的实际情况,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在出具本意见之前,监事会未发现参与2014年半年度报告编制和审议的人员有违反保密规定的行为。

 三、备查文件

 1、经与会监事签字并加盖监事会印章的监事会决议;

 2、深交所要求的其他文件。

 一汽轿车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

 二○一四年八月二十七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