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59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8月27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山东鲁北化工股份有限公司

 一、 重要提示

 1.1 本半年度报告摘要来自半年度报告全文,投资者欲了解详细内容,应当仔细阅读同时刊载于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等中国证监会指定网站上的半年度报告全文。

 1.2 公司简介

 ■

 ■

 二、 主要财务数据和股东变化

 2.1 主要财务数据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2.2 截止报告期末股东总数及持有公司5%以上股份的前十名股东情况

 单位:股

 ■

 2.3 控股股东或实际控制人变更情况

 □适用 √不适用

 三、 管理层讨论与分析

 1、报告期内的主要工作情况

 报告期内,化肥行业总体延续去产能化、去库存化大周期的低迷市场行情;而原盐产品受井矿盐、进口盐和两碱行业低迷的影响,价格出现一定程度下滑,公司上半年经营业绩受到较大影响。面对复杂、严峻、低迷的宏观经济和行业形势,2014年上半年,公司坚持以市场为导向,对供需情况进行全面分析,准确定位,以实施产品差异化和市场差异化销售为策略,积极拓展新市场,不断提升市场竞争力。

 (1)海洋化工产业链所做的工作

 报告期内,为发挥塑苫保盐护盐作用,公司将塑苫建设作为工作重点,当前塑苫面积已达到67000余公亩,实现了结晶面积全部苫盖。强化生产措施,加大工艺管理,实施内部挖潜。安排制卤场及制盐场疏通沟道、维修池坝、闸门及外围排淡闸,为制卤储卤、防雨排淡打下坚实基础;同时抓好各级卤水调度,坚持重水前移的制卤原则,以解决下游卤水困境。要求各单位严格审查工艺,坚持卤水薄赶深储,有效缩短了制卤周期,丰富了卤源,提高了卤度。在加强结晶管理的基础上,严格执行卤水更换和分晒,同时增加了中间卤水分析控制,严格扒盐过程中质量管理,对洗涤卤水要求欠饱和卤、清卤、最好的卤水洗涤,对弧形筛的角度进行整改和更换,要求盐水彻底分开,严禁冲码现象发生,并由生产设备科、化验室跟踪检查,严把质量关,全面提高、确保原盐质量符合用户需求。

 (2)磷铵硫酸水泥联产产业链所做的工作

 报告期内,公司根据化肥市场需求,来确定生产的品种。硫酸钾复合肥和磷铵轮流生产,以生产复合肥为主,消化库存产品,确保公司经营业绩。在生产成本方面,利用矿精粉替代磷矿石,提高了原料的品位,通过加强工艺指标控制来降低大宗原材料的消耗。

 技改创新方面,将制浆车间矿粉和块矿同时进提升机改为矿粉由皮带机输送,降低了劳动强度和生产成本;磷铵车间尾气除尘器产生的粉尘收集改为湿法、用泵输送到喷浆槽,降低了工人劳动强度和改善了工作环境;硫酸车间净化电除尘改为两个并联净化,提高了净化效率,循环酸浓度提高到30%左右,大大减少了污水排放。

 环保方面,磷铵装置车间冷凝水、冲洗水等全部收集循环利用。硫酸净化污水实现了封闭循环利用。

 2、报告期内总体经营情况

 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5392.70万元,同比减少11.30%,实现利润总额646.18万元,同比减少46.26%,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646.18万元,同比减少46.26%。

 董事长:陈树常

 山东鲁北化工股份有限公司

 2014年8月27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