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38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8月27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陕西兴化化学股份有限公司

 

 

 1、重要提示

 本半年度报告摘要来自半年度报告全文,投资者欲了解详细内容,应当仔细阅读同时刊载于巨潮资讯网或深圳证券交易所网站等中国证监会指定网站上的半年度报告全文。

 公司简介

 ■

 2、主要财务数据及股东变化

 (1)主要财务数据

 公司是否因会计政策变更及会计差错更正等追溯调整或重述以前年度会计数据

 □ 是 √ 否

 ■

 (2)前10名普通股股东持股情况表

 ■

 ■

 (3)前10名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表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

 (4)控股股东或实际控制人变更情况

 控股股东报告期内变更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控股股东未发生变更。

 实际控制人报告期内变更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实际控制人未发生变更。

 3、管理层讨论与分析

 2014年上半年,宏观经济持续低迷、国内经济增速放缓、行业产能严重过剩,影响公司主导产品硝酸铵价格大幅下降,销量受限,公司经营业绩受到前所未有的严重冲击。面对国内依然严峻的经济形势和行业产能过剩的现状,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公司管理层采取了一系列应对措施:带领全体员工坚持以市场营销为龙头,以生产调度为中心,以安全、长周期、稳定经济运行为目标,强化内部管理,大力推进技术改造,优化生产工艺,节能降耗,提升产品质量,实施品牌战略,取得市场主动权。

 报告期内,公司生产合成氨12.97万吨,完成年计划的55.67%,同比增长7.31%;生产硝酸铵26.02万吨,完成年计划的44.10%,同比下降4.76%;其中:生产多孔硝铵9.94万吨,完成年计划的33.13%,同比下降20.61%;生产浓硝酸2.49万吨,完成年计划的38.25%,同比下降28.83%;生产羰基铁粉82.84吨,完成年计划的51.78%,同比下降5.01%。受市场持续低迷影响,公司坚持以“围绕市场突破,追求降本增效”为中心,调整产品结构,节能降耗,促销降库,在保证生产安全稳定长周期运行的同时,积极谋求走出经营困境。但由于市场疲软、产品过剩,加之上半年硝酸铵销售市场(国内、国际)不景气,价格大幅下滑,致使公司硝酸铵装置的产能不能完全释放,多种产品与去年同期相比有所下降,且经济效益同比大幅下降。

 报告期内,公司实现销售收入4.46亿元,同比下降18.38%,创汇600多万美元;实现利润总额-4017.64万元,同比下降184.20%;实现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4022.30万元,同比下降200.57%;基本每股收益-0.11元,同比下降200%。

 股票代码:002109 股票简称:兴化股份 编号:2014-030

 陕西兴化化学股份有限公司

 第六届董事会第二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对公告的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负连带责任。

 陕西兴化化学股份有限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第二次会议通知及会议资料于2014年8月14日以直接送达或电子邮件方式发出,2014年8月26日上午10:00在公司第三会议室召开,本次会议应出席董事9人,实际出席董事9人。本次会议召开和表决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会议由董事长王颖先生主持,经与会董事充分讨论,表决通过如下决议:

 1、会议以赞成票9票,反对票0票,弃权票0票,审议通过了《公司2014年半年度报告全文及摘要》。

 公司《2014年半年度报告全文》详见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公司《2014年半年度报告摘要》详见2014年8月27日刊登的《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及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

 2、会议以赞成票9票,反对票0票,弃权票0票,审议通过了《关于对原拟非公开发行股票募投项目确认的议案》;

 鉴于公司已经撤回非公开发行股票申请文件,终止了非公开发行股票工作。目前,①一期硝酸铵迁改工程基本建成,处在试生产阶段,公司将继续投资建设;②年产2x27万吨硝酸工程基本建成,处在试生产阶段,公司将继续投资建设;③年产35万吨合成氨节能技改工程暂缓建设;④年产500吨羰基铁粉装置迁、扩建工程,暂缓建设。

 独立董事对此议案发表了同意的独立意见,详见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

 3、会议以赞成票9票,反对票0票,弃权票0票,审议通过了《关于制定<公司内部控制缺陷认定标准>的议案》;

 《公司内部控制缺陷认定标准》详见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

 4、会议以赞成票9票,反对票0票,弃权票0票,审议通过了《关于修订<八项资产减值准备和损失处理的内部控制制度>的议案》;

 一、原制度:

 第三条 应收账款和其他应收款采取账龄分析法计提坏账准备,并采用备抵法核算坏账损失。具体计提比例为:

 ■

 修订为:

 第三条 公司应收款项、坏账准备的确认标准和计提方法为:

 期末对于单项金额重大的应收款项单独进行减值测试。如有客观证据表明其发生了减值的,根据其未来现金流量现值低于其账面价值的差额,确认减值损失,计提坏账准备。没有客观证据表明其是否发生了减值的,不单独计提坏账准备。

 对于期末单项金额非重大的应收款项,采用与经单独测试后未减值的应收款项一起按类似信用风险特征划分为若干组合,再按这些应收款项组合在期末余额的一定比例计算确定减值损失,计提坏账准备。该比例反映各项目实际发生的减值损失,即各项组合的账面价值超过其未来现金流量现值的金额。

 1) 单项金额重大并单项计提坏账准备的应收款项:

 ■

 2) 按组合计提坏账准备应收款项:

 ■

 3)公司及下属子公司单项金额重大的判断标准及减值准备计提方法为:

 ■

 4)对于相应具有类似信用特征的应收款项,按组合采取账龄分析法计提坏账准备,具体标准为:

 ■

 二、增加:第十五条 本制度自董事会通过之日起执行。

 《八项资产减值准备和损失处理的内部控制制度》详见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

 会议还听取了公司2014年上半年工作报告。

 特此公告。

 陕西兴化化学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一四年八月二十六日

 股票代码:002109 股票简称:兴化股份 编号:2014-031

 陕西兴化化学股份有限公司

 第六届监事会第二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监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对公告的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负连带责任。

 陕西兴化化学股份有限公司第六届监事会第二次会议通知及会议资料于2014年8月14日以直接送达或电子邮件方式发出,2014年8月26日上午11:00在公司会议室召开,本次会议应出席监事5人,实际出席监事5人。本次会议召开和表决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会议由监事会主席徐亚荣女士主持,经与会监事充分讨论,表决通过如下决议:

 1、会议以赞成票5票,反对票0票,弃权票0票,审议通过了《公司2014年半年度报告全文及摘要》。

 与会监事认为:董事会编制和审核陕西兴化化学股份有限公司2014年半年度报告全文及摘要的程序符合法律、行政法规和中国证监会的规定,报告内容真实、准确、完整地反映了上市公司的实际情况,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2、会议以赞成票5票,反对票0票,弃权票0票,审议通过了《关于对原拟非公开发行股票募投项目确认的议案》。

 3、会议以赞成票5票,反对票0票,弃权票0票,审议通过了《关于制定<公司内部控制缺陷认定标准>的议案》。

 4、会议以赞成票5票,反对票0票,弃权票0票,审议通过了《关于修订<八项资产减值准备和损失处理的内部控制制度>的议案》。

 特此公告。

 陕西兴化化学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

 二〇一四年八月二十六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