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26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8月27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东华软件股份公司

 1、重要提示

 本半年度报告摘要来自半年度报告全文,投资者欲了解详细内容,应当仔细阅读同时刊载于巨潮资讯网或深圳证券交易所网站等中国证监会指定网站上的半年度报告全文。

 公司简介

 ■

 2、主要财务数据及股东变化

 (1)主要财务数据

 公司是否因会计政策变更及会计差错更正等追溯调整或重述以前年度会计数据

 □ 是 √ 否

 ■

 (2)前10名普通股股东持股情况表

 ■

 (3)前10名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表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

 (4)控股股东或实际控制人变更情况

 控股股东报告期内变更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控股股东未发生变更。

 实际控制人报告期内变更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实际控制人未发生变更。

 3、管理层讨论与分析

 (1)各行业细分市场业务增长情况

 金融保险行业:在2014年上半年,公司与金融行业老客户合作进一步加深,相继签约了人民银行征信中心及清算中心私有云系统,国家开发银行数据仓库系统,华夏银行对公CRM系统及高可用虚拟化设备改造项目、理财类高可用项目、影像集中处理生产设备采购项目、硬件资源池网络采购项目等众多千万级合作案例;签约泰康人寿私有云中心,新华人寿视频会议系统以及中国人寿存储备份系统;同时公司也加快了与地方商业银行的合作,先后签署了晋中市榆次融信村镇银行股份有限公司IT建设硬件采购及系统迁移、?晋中银行服务器硬件采购项目、晋中银行二代支付系统;黄河银行、恒丰银行、武汉农商行、承德银行数据仓库系统采购合同;江苏农信下属几十家农商行1104系统、金融统计系统、客户风险报送系统等合同。除此之外,先后构建了银河证券、信达证券、国元证券、广发证券等数据中心系统;村镇银行托管又新增邹平青隆村镇银行、黄骅青龙村镇银行等多家村镇银行。

 公司继续保持在大型网络项目上的集成和实施能力的优势,中标并且实施中国农业银行总行亦庄机房、东单大楼、丰台机房等的网络改造项目;中国银行负载均衡系统;交通银行私有云系统;中国农业发展银行安全系统。积极拓展公司自有产品的规模销售渠道,首次在四大行之一的中国农业银行全国36家分行和总行实施东华自主研发的网络流量分析系统;与其他厂商合作,利用东华强大的应用开发能力和对银行业务的理解,开拓金融行业移动终端APP平台市场,有望在下半年在行业用户中试用。

 电力行业:继续扩大在电力行业的市场份额,特别是在南方电网的份额。签约国家电网总部、湖北电力、宁夏电力、江西电力、重庆电力、吉林电力、内蒙古电力等多个电力调度数据网项目及南方电网500kv输变电工程网络建设合同。特别是公司自有产品负载均衡及ITSM在内蒙电力取得了良好业绩。承建了国电电力、大唐、中电投等多个大型发电公司的私有云建设项目,极大地扩大了公司的市场份额。

 通讯行业:继续做好老客户服务,签约山西移动桌面云化项目、经营分析系统硬件扩容项目;相继签约中国移动集团昆滕带库采购项目,山西移动管信、网管中心、业务支撑中心相关的维保项目。在巩固好老客户服务,深挖需求,保证稳定的收入的同时,拓展其他地区业务发展,实施四川移动、湖南移动、浙江移动网络优化系统软件。在加大系统集成的基础上,着力于软件开发的驱动,开展辽宁移动IDC运营管理平台,辽宁移动全国移动首例双活数据中心建设项目,入围中国移动ORACLE集采项目,中国移动统一数字档案管理系统等行业前沿的项目等。与中国电信、中国联通的合作进一步加强,特别是为共同推进智慧城市合作而做了大量工作。

 交通运输业:在服务好国航、中航信等老客户并取得不错业绩的同时,公司不断拓展新的客户资源,签约广东航道总局私有云中心、民航机场建设公司、重庆港航局网络系统、深圳航空审计系统,实施连云港数据中心及网络工程、秦皇岛港务局全面预算系统等。

 医疗行业:保持医疗行业的占有率,在坚持做好老客户升级维护服务的基础上,继续巩固和扩展在全国大型医院的行业地位,新增加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巴中市第一人民医院、甘肃省中医院、洛阳市正骨医院、北京市回龙观医院、广州市天河区中医院、徐州市妇幼保健院、永州市第三人民医院等数字化医院建设项目新用户。老客户升级扩展方面:签约衢州市人民医院信息化建设(二期)项目、中标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复兴医院信息化升级集成项目、青岛大学医学院附属医院集成视图及临床科研项目;在区域卫生信息化领域,中标深圳市宝安区卫生局区域卫生信息化建设项目。除此之外,中标海淀卫生局、南通卫生局、衢州卫生局等区域协同软件系统。

 政府:在“智慧城市”、“智慧水利”、“智慧交通”、“平安城市”等项目不断扩大市场份额,承接国家气象局风云二号软件项目及河南、新疆、湖北等多个省级气象局软件开发及系统集成项目。签约国家水资源监控能力建设各地流域及省厅水资源项目总集,水利财务管理信息系统应用支撑平台项目,国家防汛抗旱指挥系统二期工程计算机网络与安全系统骨干网项目,北京市交通运行协调指挥中心(TOCC)二期工程综合交通运行监测与服务系统采购项目以及贵阳市智慧交通系统,国家外汇管理局银行数据统计项目,国家现代测绘基准体系基础设施建设项目。

 石油石化行业:继续在石油化工行业强劲发展,成功签约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公司“西气东输”项目,中油管道物资装备公司、北京中油瑞飞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中海油惠州炼化有限公司等数据中心系统,以及青海油田、长庆油田、四川石油数据中心及网络集成项目。

 制造业:签约中航商用飞机公司、成都飞机公司及江苏中烟公司、金鹰集团、平高集团、许昌烟机、国机集团等制造业软件开发及集成项目。

 煤炭行业:中标中电投乌苏四棵树煤炭公司生产调度系统、大同金庄矿综合自动化系统、太原煤气化新办公楼弱电系统、山西煤炭运销集团盖州煤业综合自动化系统等。签约神华集团私有云中心、神华宁煤ITSM二期及党建系统软件等。

 农产品及物流业:公司在维护原有客户的基础上,继续在国内农产品物流市场保持绝对行业领先。签约北京顺鑫石门、荆门通源大市场、淳化县庆丰农产品市场、马加化农产品市场等多家农产品市场软件项目。物流软件中标中铁集装箱公司及红楼快递公司等大客户物流软件系统。

 住建、国土及不动产行业:按照公司关于智慧城市的总体战略部署,上半年除了广州、武汉、漳州等新的标杆城市案例不断签署后续合作进入新的合作阶段之外,同时还成功签约无锡、襄阳、孝感、岳阳、随州、神农架等地级城市,实现了在该领域的快速持续性发展。目前东华在国土住建行业解决方案已经实现国内领先水平,拥有了自厅、省会城市到地级市、区县城市等全面覆盖的多层次解决方案。同时公司紧密跟进国土部牵头的不动产登记新业务,成立了不动产登记业务研发中心,结合自身业务优势与积累为未来不动产登记业务做好了客户资源与技术的充分储备。

 (2)软件产品开发和产品化情况

 东华网智:流量管理、流量分析、负载均衡、下一代防火墙、WEB应用防火墙、应用加速及IT服务综合管理系统,2014年上半年业绩增长迅速,在金融、电力、政府、医疗、科教等行业市场占有率不断增加。上半年,相继在中国农业银行、华夏银行、内蒙农信、中电投、国电电力、大唐电力、吉林电力、内蒙电力、宁夏电力、北京市政府、广州市委办公厅、天津住房公积金、珠江委员会、汕头水务局、同仁医院、积水潭医院回龙观分院、中铁20局职工医院、暨南大学、中国社会科学院等实施应用。为筑牢用户安全,今年上半年推出了下一代防火墙及WEB应用防火墙,两款产品分别针对用户的网络安全和web安全,在产品功能和性能方面得到了用户的一致肯定。

 智慧国土房产软件:作为行业内的高端解决方案,继续保持在国土住建领域的领先地位。为配合总公司智慧城市解决方案提供商的发展战略,特聘请了智慧城市及物权法、不动产登记方面的资深行业专家,与事业部内的业务及技术专家联合成立了专家技术委员会,深入研究了十八届三中全会的决定稿中对于经济调节、市场监管、社会管理与公共服务的四大职能要求,并基于总公司在大数据及云计算方面的积累,制定了面向国土住建行业的“255”战略,即2大数据中心(国土房产大数据生产中心、国土房产大数据利用中心),5大智能平台(智慧空间GIS支撑平台、智慧应用支撑平台、大数据交换整合平台、大数据分析平台、智能移动应用支撑平台)、5大智慧应用(全生命周期的智慧国土房产应用、廉政风险智能防控应用、智能网办及信息发布应用、基于大数据的分析决策及预警应用、国土房产智能移动应用)。

 全面预算管理软件:继续保持在行业内的领先地位,巩固在工程项目领域全面预算管理信息化的优势,深化、拓展在电力工程、机械制造、煤炭能源、金融、港口运输等行业的软件应用,与南京城投合作研发的城投行业全面预算管理平台进入成熟推广阶段,并签约有研总院、中能装备等中央企业全面预算管理软件及相关服务;相继签约沈阳远大企业集团、唐山港集团、大连商品交易所等,为上述企业提供全面预算管理软件服务;以“阿里云”平台为依托启动在云端全面预算产品的研发和应用,继续保持公司在全面预算管理软件领域的领导者。

 工程项目领域:上半年中国民航建设集团、西北电力设计院、电力工程顾问集团总院、东方园林二期等工程项目型全面预算系统均顺利上线并运行稳定,并在前期系统稳定运行基础上又陆续启动华东电力设计院三期、中南院二期等项目,继续深化工程行业全面预算管理应用;中标某石油化工设计院,为石油化工类企业提供全面预算及项目全成本核算管理;

 煤炭行业:厚盾全面预算软件上半年在中煤大屯煤电成功上线并运行稳定,并又成功签约川煤广能集团。在当下经济环境下,各煤炭能源集团以全面预算、内部市场化为抓手,大练内功,不断提升企业精细化、精益化管理水平,从而有效降低成本、提高创新活力,厚盾全面预算以客户体验为驱动的务实设计理念以及在大型煤炭企业成功应用的经验,是越来越多企业选择厚盾的理由;

 装备制造业:上半年签约并顺利实施中联重科二期、中能装备、中电华强、博林特电梯等项目,近期又启动沈阳远大企业集团全面预算项目,深化在装备制造业的全面预算管理应用;

 其他领域:签约大连商品交易所,深入金融行业全面预算管理软件应用;继续拓展交通运输业全面预算管理软件的应用,签约唐山港集团和南方航空二期项目。

 4、涉及财务报告的相关事项

 (1)与上年度财务报告相比,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和核算方法发生变化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和核算方法发生变化的情况。

 (2)报告期内发生重大会计差错更正需追溯重述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重大会计差错更正需追溯重述的情况。

 (3)与上年度财务报告相比,合并报表范围发生变化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1、本期新纳入合并范围的子公司

 ■

 注:为了开拓区域市场及加强本地服务,由公司及公司的全资子公司-沈阳普林科技有限公司分别出资30万元、21万元在北京设立北京光明数据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于2014年2月13日完成工商注册登记。

 2、本期不再纳入合并范围的子公司

 ■

 本期不再纳入合并范围的原因:北京东华软件开发有限公司完成相关注销手续。

 (4)董事会、监事会对会计师事务所本报告期“非标准审计报告”的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东华软件股份公司

 法定代表人:薛向东

 2014年8月27日

 

 证券代码:002065 证券简称:东华软件 公告编号:2014-027

 东华软件股份公司

 第五届董事会第十一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东华软件股份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十一次会议,于2014年8月15日以电子邮件的方式发出会议通知和会议议案,会议于2014年8月25日下午14:00在公司会议室召开。会议应到董事10人,实到10人,2名监事列席,会议由董事长薛向东主持。本次会议的召开及表决程序符合《公司法》、《公司章程》及《董事会议事规则》的有关规定。经与会董事举手表决,形成如下决议:

 1、会议以10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东华软件股份公司2014半年度报告》及摘要;

 《东华软件股份公司2014半年度报告》全文详见2014年8月27日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摘要详见同日《中国证券报》、《证券日报》、《证券时报》及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

 2、会议以5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关于调整股票期权激励计划期权数量和行权价格的议案》,关联董事吕波、夏金崇、李建国、杨健、郑晓清回避表决,其余5名董事参与表决。

 根据公司《2013年度利润分配预案》,以实施利润分配的股权登记日2014年5月30日收市时公司总股本735,041,371股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2.00元(含税),送红股0股(含税),以资本公积金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10股。根据公司《股票期权激励计划(草案)修订稿》第5条规定,若股票期权有效期内发生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配股、派送股票红利、股票拆细、缩股或派息、增发股票等事项,股票期权的数量和行权价格将做相应的调整。鉴于此,同意公司依据《股票期权激励计划(草案)修订稿》约定的方法对股票期权数量和行权价格进行调整。2013年度利润分配实施后,授予激励对象的尚未行权股票期权激励总数调整为1185.366万份,行权价格调整为8.03元。

 北京市天元律师事务所对本次调整出具法律意见书,认为:公司本次调整股票期权激励计划股票期权数量和行权价格已获得现阶段必要的批准与授权;公司董事会对本次股票期权激励计划股票期权数量和行权价格的调整,符合《证券法》、《公司法》、《管理办法》、《公司章程》及《草案修订稿》的规定。

 详情参见2014年8月27日《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和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的《关于调整股票期权激励计划股票期权数量及和行权价格的公告》及2014年8月27日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的《北京市天元律师事务所关于公司调整股票股票期权激励计划股票期权数量和行权价格之法律意见书》。

 公司独立董事对公司股票期权激励计划股票期权数量和行权价格的调整发表了独立意见,详见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

 特此公告。

 东华软件股份公司董事会

 2014年8月27日

 证券代码:002065 证券简称:东华软件 公告编号:2014-084

 东华软件股份公司

 第五届监事会第五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监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东华软件股份公司第五届监事会第五次会议,于2014年8月15日以电子邮件方式发出会议通知和会议议案,并于2014年8月25日下午15:00在公司会议室召开。会议应参与表决监事3人,实际出席3人,会议由监事会召集人苏根继先生主持。本次会议的召开与表决程序符合《公司法》、《公司章程》等的有关规定,经与会监事审议表决,形成如下决议:

 1、会议以3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东华软件股份公司2014半年度报告》及摘要;

 监事会认为公司2014半年度报告真实、准确、完整地反映了本报告期公司的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特此公告。

 东华软件股份公司

 2014年8月27日

 证券代码:002065 证券简称:东华软件 公告编号:2014-086

 东华软件股份公司关于调整股票期权激励计划股票期权数量和行权价格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股票期权激励计划的决策程序和批准情况

 2011年12月7日,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十四次会议审议通过了《东华软件股份公司股票期权激励计划 (草案)》(以下简称“《草案》”)及其摘要、《东华软件股份公司股票期权激励计划实施考核管理办法》(以下简称“《考核办法》”)、《关于提请股东大会授权董事会办理公司股票期权激励计划相关事宜的议案》,公司独立董事对《草案》发表了独立意见。

 同日,公司第四届监事会第五次会议审议通过了《草案》及其摘要、《考核办法》、《东华软件股份公司股票期权激励计划(草案)激励对象名单》(以下简称“《激励名单》”)。

 2011年12月12日,公司将有关激励计划的申请材料上报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证监会”)备案。

 2011年12月20日,根据证监会反馈意见,《东华软件股份公司股票期权激励计划 (草案)修订稿》(以下简称“《修订稿》”)获证监会备案无异议。

 2011年12月30日,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十五次会议发出召开股东大会通知,审议股权激励相关事项。

 2012年1月17日,公司2012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修订稿》及其摘要、《考核办法》、《关于提请股东大会授权董事会办理公司股票期权激励计划相关事宜的议案》。

 2012年1月18日,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十六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股票期权激励计划授予相关事项的议案》,确定授予日为2012年1月18日,独立董事对授予股票期权的授予日发表了独立意见。

 同日,公司第四届监事会第七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股票期权激励计划授予相关事项的议案》。

 2012年2月7日,公司监事会出具了《关于股票期权激励计划授予名单调整的核查意见》,认为1名激励对象离职,2名激励对象因个人原因自愿放弃,同意公司取消其未登记的股票期权。

 2012年2月13日,完成了公司股票期权激励计划的股票期权登记工作,公司发布了《关于股票期权授予登记完成的公告》,期权简称:东华JLC1,期权代码:037577。授予数量:1,173.9万份股票期权,行权价格:21.59元,授予人数361人。

 2012年9月13日,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二十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调整股票期权激励计划股票期权数量和行权价格的议案》,公司因实施2011年度利润分配方案,股票期权数量调整为1,526.07万份。行权价格调整为16.45元。

 2013年8月22日,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二十七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调整股票期权激励计划激励对象、期权数量及行权价格的议案》,公司因实施2012年度利润分配方案,公司股票期权的激励对象调整为345名,已授予未行权的股票期权数量调整为1463.67万份,行权价格调整为16.25元。

 2013年10月28日,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三十一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调整股票期权激励计划激励对象和期权数量的议案》,因1名对象离职,1名对象业绩考核不合格,不再满足成为激励对象的条件,调整后公司股票期权的激励对象调整为343名,已授予未行权的股票期权数量调整为1455.87万份。

 二、股票期权激励计划股票期权数量和行权价格调整情况

 根据公司《股票期权激励计划(草案)修订稿》第5条规定,若股票期权有效期内发生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配股、派送股票红利、股票拆细、缩股或派息、增发股票等事项,股票期权的数量和行权价格将做相应的调整。

 2014年5月3日,公司2013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2013年度利润分配预案》,以本次方案实施股权登记日收市时公司总股本735,041,371股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2.00元(含税),送红股0股(含税),以资本公积金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10股。鉴于此,公司在2013年度利润分配预案实施后,召开第五届董事会第十一次会议,对股票期权激励计划股票期权数量及和权价格进行调整,具体调整情况如下:

 (一)股票期权激励计划所涉及的股票期权数量的调整方法

 ■

 (二)股票期权激励计划所涉及的期权行权价格的调整方法

 1、调整方法

 第一步:派息

 第二步: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

 ■

 ■

 三、股票期权激励计划期权数量和行权价格调整对公司的影响

 本次股票期权激励计划期权数量和行权价格的调整不会对公司的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产生实质性影响。

 四、独立董事对调整股票期权激励计划股票期权数量和行权价格的独立意见

 公司独立董事认为董事会对本次股票期权激励计划股票期权数量和行权价格的调整,符合《上市公司股权激励管理办法(试行)》、《股权激励有关事项备忘录1号》、《股权激励有关事项备忘录2号》、《股权激励有关事项备忘录3号》及《公司股票期权激励计划》中关于股票期权数量和行权价格调整的规定。因此,同意调整股票期权激励计划股票期权数量和行权价格。

 五、律师结论性意见

 北京市天元律师事务所对本次调整出具法律意见书,认为:公司本次调整股权激励计划股票期权数量及行权价格已获得现阶段必要的批准与授权;公司董事会对本次股票期权激励计划股票期权数量和行权价格的调整,符合《证券法》、《公司法》、《管理办法》、《公司章程》及《草案修订稿》的规定。

 六、备查文件

 1、第五届董事会第十一次会议决议;

 2、独立董事关于调整股票期权激励计划股票期权数量和行权价格的独立意见;

 3、北京市天元律师事务所出具的法律意见书。

 特此公告。

 东华软件股份公司董事会

 2014年8月27日

 证券代码:002065 证券简称:东华软件 公告编号:2014-087

 东华软件股份公司更正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东华软件股份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14年8月27日在巨潮资讯网上披露了《2014年半年度报告》及《2014年上半年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专项报告》。因工作人员疏忽,导致报告中相关内容出现错误、遗漏,现就《2014年半年度报告》、《2014年上半年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专项报告》予以更正,本次更正不会影响《2014年半年度报告》其他章节及《2014年上半年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专项报告》,具体更正内容如下:

 一、《2014半年度报告》

 第四节董事会报告中募集资金承诺项目情况

 更正前:

 单位:万元

 ■

 更正后:

 单位:万元

 ■

 二、《2014年上半年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专项报告》

 (二)募集资金使用及结余情况

 更正前:

 “2014上半年公司累计使用募集资金12,367.43万元,已累计使用募集资金总额为49,535.34万元。截止2014年6月30日募集资金余额为48,104.66万元,募集资金专用账户利息收入扣手续费净额共计2,916,549.74万元,募集资金专户余额合计为48,422.726万元。”

 更正后:

 “2014上半年公司累计使用募集资金12,367.43万元,已累计使用募集资金总额为49,535.34万元。截止2014年6月30日募集资金余额为48,104.66万元,募集资金专用账户利息收入扣手续费净额共计291.65万元,募集资金专户余额合计为48,422.726万元。”

 同时,《2014年上半年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专项报告》附表中募集资金使用情况对照表更正同《2014年半年度报告》中披露的董事会报告-募集资金承诺项目情况一节。

 董事会因更正后的半年度报告给投资者造成的不便表示歉意,公司今后将进一步强化信息披露工作,提高信息披露质量。更正后的《2014年半年度报告》及《2014年上半年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专项报告》详见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敬请投资者查阅。

 特此公告。

 东华软件股份公司董事会

 2014年8月27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