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0版:公司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8月27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新华保险上半年净利增七成
非标资产配置力度加大
□本报记者 李超

 □本报记者 李超

 

 新华保险8月27日披露2014年半年度报告。报告期内公司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7.48亿元,同比增长71.4%。截至报告期末,公司总资产达6120.04亿元,同比增长8.2%;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每股净资产13.88元/股,同比增长10.2%。

 2014年上半年,新华保险根据保险业务的负债特性及资本市场的波动周期,积极拓宽创新投资渠道,优化投资组合配置,适当提升债权型投资资产配置比例,改善净投资收益率,保持投资组合收益的稳定性和可持续性。新华资产管理(香港)有限公司开业后公司境外投资业务也正在积极稳步有序推进。

 报告期内,新华保险总投资收益137.75亿元,同比增长29.8%。年化总投资收益率为5.1%,较去年同期上升0.5个百分点。自2013年以来,新华保险加大了高收益的非标资产配置力度。截至2014年6月末,其非标资产投资983.87亿元(其中2014年度新增409.97亿元)。从投资产品类型上看,非标资产投资包括集合资金信托计划、基础设施及不动产投资计划、项目资产支持计划和专项资产管理计划,其中占比最高的为集合资金信托计划,占非标资产投资总额的49%。其非标资产投资以高等级类固定收益金融产品为主,按基础资产种类划分,非标资产投资已涉足金融机构、基础设施、不动产等诸多领域,其中金融机构和基础设施类占比达74%。

 新华保险同日发布的董事会会议决议公告称,确认聘任万峰担任总裁(首席运营官),同时担任运营与信息管理委员会主任,其任职将在获得保监会对其高级管理人员任职资格的核准后生效。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