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27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8月27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南京红太阳股份有限公司

 1、重要提示

 本半年度报告摘要来自半年度报告全文,投资者欲了解详细内容,应当仔细阅读同时刊载于巨潮资讯网或深圳证券交易所网站等中国证监会指定网站上的半年度报告全文。

 公司简介

 ■

 2、主要财务数据及股东变化

 (1)主要财务数据

 公司是否因会计政策变更及会计差错更正等追溯调整或重述以前年度会计数据

 □ 是 √ 否

 ■

 (2)前10名普通股股东持股情况表

 ■

 ■

 (3)前10名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表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

 (4)控股股东或实际控制人变更情况

 控股股东报告期内变更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控股股东未发生变更。

 实际控制人报告期内变更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实际控制人未发生变更。

 3、管理层讨论与分析

 报告期内,公司面对国家新一轮创新转型、深化改革和深入推进农业现代化的战略机遇期,以及农药行业存在的产能严重过剩、环保压力增加、企业成本攀升、创新能力不强、农药高级专业人才不足、市场秩序不健全、国际话语权不强等诸多挑战,充分利用国际国内两个市场、两种资源的巨大潜力。一方面,高度重视安全环保,立足市场和客户需求,突出技术创新,优化产品结构,提升市场核心竞争力;另一方面,通过强化内部管理,完善内控建设,努力实施降本增效、节能增效、提质增效,实现了生产经营稳健运行和各项经济指标健康发展的目标任务。主要表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1)加大技术创新投入力度,优化产业产品结构,全面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以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符合全球21世纪环保农药产业发展要求的三大环保农药上下游一体化产业链为主线,以做大做强吡啶碱产业链为中心,以完善和优化氢氰酸产业链和菊酯类产业链为两个基本点,确保公司产业链和产品在国际国内市场上取得强有力的成本、技术和品牌优势。

 (2)强化市场创新能力建设,以立体营销模式为主线,全面提升市场营销综合能力。重点围绕加快市场营销由传统贸易型营销向国际市场营销转型;由游击战销售向阵地战营销转型;由OEM式营销向品牌营销、深度营销、大流通的立体营销转型;由传统的非品牌营销向技术营销转型;由单一的产品营销向“产品、品牌、文化”三位一体的立体营销转型。同时,加大国际市场建设力度,加速产品登记步伐,提升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和自主品牌的产品全球覆盖率和市场占有率。

 (3)优化企业内部控制管理,降低企业运营成本,全面提升企业参与市场竞争能力。加快进度建设以信息化为平台,以企业流程再造和制度优化为着力点,以合理的人在合理的时间用到合理的位置上才能产生合理效应为人力资源重新分配的供应链管控体系。努力营造适应国际竞争的管理和机制平台,构造最具活力的新增长极,形成管理出效益的良好的局面。

 (4)加速人才引进和培养,优化考核激励机制,全面激活员工创新、创造、创优的潜力和能力。人才工作立足“引得进、留得住、用得上”的理念,完善和优化考核激励机制,让能干事、会干事的人才与公司结成事业、命运、利益的共同体,变要我干、要我发展向我要干、我要发展转变,真正做到人人有事干,事事有人干,人人肩上有担子、个个头上有指标,构筑创造全员幸福红太阳和可持续发展的经营机制。

 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305,814,874.65元,比上年同期上升0.53%。其中,农药销售收入1,250,146,853.43元,比上年同期增长39.01%;化肥销售收入1,250,146,853.43元,比上年同期下降29.41%;农资大市场销售收入98,328,542.18元,比上年同期增长473.44%;其他销售收入23,791,531.82元,比上年同期下降45.63%。实现营业利润310,856,329.67元,比上年同期上升79.62%。实现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287,789,527.46元,比上年同期上升75.76%。

 4、涉及财务报告的相关事项

 (1)与上年度财务报告相比,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和核算方法发生变化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和核算方法发生变化的情况。

 (2)报告期内发生重大会计差错更正需追溯重述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重大会计差错更正需追溯重述的情况。

 (3)与上年度财务报告相比,合并报表范围发生变化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本期合并报表包括南京红太阳生物化学有限责任公司及其子公司南京华洲药业有限公司、安徽国星生物化学有限公司及其子公司大连佳德催化剂有限公司、南京红太阳国际贸易有限公司、重庆华歌生物化学有限公司、南京红太阳农资连锁集团有限公司及其7家控股子公司(包括江苏振邦农作物科技有限公司)、马鞍山红太阳生物化学有限公司、江苏振邦农作物科技有限公司的子公司南京振邦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和江苏苏农农资连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及其37家控股子公司。与上年度财务报告相比,本期新设1家子公司。具体情况如下:

 ①通过新设方式取得的子公司

 本公司全资子公司安徽国星生物化学有限公司于2014年5月出资8000万元设立安徽红太阳生物化学有限公司,持股比例分别为100%,本期纳入合并报表范围。

 ②本期新纳入合并范围的主体

 ■

 (4)董事会、监事会对会计师事务所本报告期“非标准审计报告”的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此页无正文,为南京红太阳股份有限公司2014年半年度报告摘要之签字盖章页】

 南京红太阳股份有限公司

 签 署 人: 杨寿海 董事长

 签署时间: 二零一四年八月二十六日

 

 证券代码:000525 证券简称:红太阳 公告编号:2014-031

 南京红太阳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全资子公司完成工商注册登记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南京红太阳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14年4月29日召开第六届董事会第十一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投资设立全资子公司的议案》,同意公司以自有资金20,000万元人民币在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投资设立全资子公司“红太阳国际贸易(上海)有限公司”。(具体内容详见2014年4月30日公司刊登在《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及巨潮资讯网上的相关公告。)

 近日,红太阳国际贸易(上海)有限公司完成了工商注册登记事项,并取得了上海市工商行政管理局自由贸易试验区分局核准颁发的《营业执照》,《营业执照》登记事项如下:

 名 称:红太阳国际贸易(上海)有限公司

 注册号:310141000093190

 类 型:一人有限责任公司(法人独资)

 住 所: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杨高北路2001号1幢4部位楼二层2606室

 法定代表人:杨寿海

 注册资本:人民币20000.0000万元整

 经营范围:从事货物及技术的进出口业务,化肥的销售,转口贸易,区内企业间的贸易及贸易代理,实业投资,商务咨询服务(除经纪)。【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特此公告。

 南京红太阳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零一四年八月二十七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