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73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8月27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江苏霞客环保色纺股份有限公司

 1、重要提示

 本半年度报告摘要来自半年度报告全文,投资者欲了解详细内容,应当仔细阅读同时刊载于巨潮资讯网或深圳证券交易所网站等中国证监会指定网站上的半年度报告全文。

 公司简介

 ■

 2、主要财务数据及股东变化

 (1)主要财务数据

 公司是否因会计政策变更及会计差错更正等追溯调整或重述以前年度会计数据

 □ 是 √ 否

 ■

 (2)前10名普通股股东持股情况表

 ■

 (3)前10名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表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

 (4)控股股东或实际控制人变更情况

 控股股东报告期内变更

 √ 适用 □ 不适用

 ■

 实际控制人报告期内变更

 √ 适用 □ 不适用

 ■

 3、管理层讨论与分析

 2014年上半年,受宏观经济的影响,全球经济依旧不景气,内外乏力,纺织业整体形势不容乐观。成本高、市场不景气、企业发展不下去,这些问题一直萦绕在纺织行业之中。2014年上半年,我国纺织工业转型升级继续稳步推进,尽管面临内销市场不旺、综合成本上升、内外棉价差较大等压力因素,总体上实现了平稳运行。

 下半年,行业业绩增速可能将持续减缓。一、二季度棉价大幅下跌,引起存货跌价损失计提增多,对净利率形成不利影响。下半年棉价跌势可能将逐步减缓,此项因素造成的负面影响将逐步减轻。二、由于预期棉价还有下跌空间,下游采购较为谨慎,而且报价持续下压。即便下半年国内棉价可能阶段性触底回升,但在下游需求未能改善的背景下,预计纱线、坯布等纺织品价格仍将持续下跌,对毛利率的提升形成压力。三、在内外棉价差持续收窄、人民币贬值效应以及海外需求持续复苏等因素刺激下,预计下半年出口增速环比有所回升,但增速可能仍维持在个位水平,因此,出口订单虽能有所增长,但增幅应该不会太大。同时,国内终端需求维持低迷,对上游纺织品的需求拉动有限。预计2014年下半年行业维持弱复苏态势,业绩增速持续减缓。

 综上所述,2014年纺织行业总体上运行趋向平稳,但影响行业的各种不利因素仍然较多,行业调整进一步深化,行业内企业优胜劣汰的趋势更加明显。

 2014 年2 月份随着为公司银行借款提供担保的担保方出现财务危机,导致公司部分银行借款到期时因无担保出现无法展期。公司董事会于2014年2月27日发布《江苏霞客环保色纺股份有限公司关于经营风险提示性公告》。随着公司银行借款、银行承兑汇票和信用证等陆续到期,加之上述因素的影响,致使公司无法按期偿还。部分银行和单位相继向法院对公司财产提前诉前保全或查封,公司部分银行账户受限或被冻结。2014 年 3 月 21 日,公司股票因此项因素被实行其他风险警示。截止本报告日,公司与有关银行和单位的债务问题已进入司法程序,已经一审判决的案件已申请上诉,除2起撤诉案件和1起驳回案件,其他案件尚未最终判决生效。

 面对国际国内严峻的经济形势以及公司严重的财务危机,公司及时进行战略调整,积极采取维护企业生产经营稳定、减少运营亏损的经营方案及措施,使上半公司生产经营能够维持运行。

 报告期内采取的主要措施有:

 1、公司积极借助各级政府力量与有逾期贷款的各家银行机构进行沟通。

 2、公司确保按时足额发放职工工资,维护职工的合法权益,稳定职工情形和公司的生产经营。

 3、停止和减少部份产品的生产:对于亏本的半消光切片、本白纤维产品,公司全面停止生产,控制生产低档纱线,杜绝中化纤在有色纱线上的使用,以生产主导产品、品牌产品等盈利能力强的产品为主。

 4、全面实行色纺纱线生产车间经济承包责任制,充分调动第一责任人的工作积极性,有效提高车间的产量,降低制造成本,提升公司的盈利能力。

 5、改变现有有色聚酯纤维的生产方式。将原采用的熔体直纺改为间接纺,在减少生产成本的同时更适应小批量、多品种、差别化彩色纤维的生产要求。

 6、全面实行管理岗位紧编定岗,减员增效,通过实施大幅度下降管理成本和工资总额。

 7、强化成本管理和绩效考核,严格控制各项费用开支,争取不减少公司现金流。

 8、对大部分(子)公司实行体制改革,减少管理层级并实行承包经营的方式。这样,一方面可以减少管理费用及用工成本,另一方面提升工作效率,实现减员增效的目的。

 9、对于有市场需求,购销差价好的产品,要想方设法利用设备装备先进的生产能力开足开好。

 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79,565.85万元,较上年同期下降14.72%;营业利润、利润总额、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分别为-23,793.20万元、-23,615.82万元、-19,666.60万元,较上年同期分别下降了706.20%、755.57%、632.85%。净利润下降的主要原因:是报告期内受市场持续低迷影响,下游领域需求未见明显的改善,产品销售价格波动较大,导致公司主营业务毛利率较上年同期下降22.02%,公司设备检修产能不足,是生产成本上升的主要因素;公司受担保影响,发生债务危机,造成部份借款逾期,部分银行及债权人诉讼,公司为持续经营,保证职工利益,应对起诉等支付的律师费用等,造成管理费用增加等因素综合所致。

 4、涉及财务报告的相关事项

 (1)与上年度财务报告相比,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和核算方法发生变化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和核算方法发生变化的情况。

 (2)报告期内发生重大会计差错更正需追溯重述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重大会计差错更正需追溯重述的情况。

 (3)与上年度财务报告相比,合并报表范围发生变化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合并报表范围发生变化的情况。

 (4)董事会、监事会对会计师事务所本报告期“非标准审计报告”的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江苏霞客环保色纺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长: 汪瑞敏

 2014年08月27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