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5版:货币/债券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8月27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债券收益率小幅下降
□中银国际证券 斯竹

 □中银国际证券 斯竹

 

 周二,央行通过公开市场增加流动性供给,市场资金面整体保持稳定,现券中长端收益率出现小幅下行。

 当天回购市场上,开盘时短期品种稍显紧张,后随着地量正回购消息公布,流动性逐渐转为宽松,隔夜品种供过于求,跨月资金品种较受青睐,利率水平保持稳定。周四将迎来600亿元国库现金定存招标,但本周临近月末,又逢新股批量发行,市场对于后半周流动性预期谨慎。

 国债方面,周二10年期多笔成交于4.24%,7年期成交于4.15%,5年期成交于4.0%;政策性金融债方面,10年期国开债成交在5.02%附近,5年期国开债成交在4.90%附近,非国开债成交在4.88%附近,3年期国开债成交在4.71%附近。

 信用债中,短券成交较为活跃。短融收益率略降,半年内的中高等级券种较受关注,如AAA的剩余2个月的14鞍钢股SCP001多笔成交在5.0%,半年期AA+券种14杭工投CP001成交在5.05%;中票交投清淡,中高等级券种略有成交,不到3年的AAA券种14深高速MTN001成交在5.30%,不到5年的AA+券种14清控MTN001在5.72%;企业债中长端成交较多,剩余期限4.5+2年的AA券种14宏桥债01成交在7.60%,下行约10bp,不到10年的铁道债成交在5.20%附近。

 目前宏观经济处于稳中趋缓的过程中,后期由于高基数影响及内生动力减弱,经济增长可能重回缓慢下行通道,未来政策面或将保持“微刺激,紧平衡”的节奏,基本面大概率仍有利于债市。此外,月末一级供给偏缓,流动性压力同比减小,短期内偏暖的行情有望持续,中期限中等资质的城投债仍是市场青睐品种,可关注长端金融债的交易机会。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