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3版:焦点·上市公司半年报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8月27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527家公司三季报预喜

 在半年报火热披露的同时,很多上市公司也披露了三季报业绩预告。从已经披露的760家上市公司三季报业绩预告来看,527家上市公司业绩预喜,占已公布三季报业绩预告上市公司总数的69.34%。

 一直维持业绩高速增长的大富科技引人注目。公司三季报业绩预告显示,2014年1月至9月实现净利润变动区间45872.37万元至48422.37万元,同比增加8230.43%至8693.52%。公司表示,随着全球移动互联网行业的快速发展和通信市场的大规模启动,公司销售收入稳定增长,主营业务净利润将大幅上升。此外,大庆华科、山东如意等公司业绩也较为抢眼。

 展望三季度A股上市公司盈利增速,部分机构预期却不甚乐观。广发证券指出,A股上市公司三季报增速将再次回落,全年盈利回落趋势未变。A股上市公司今年中报的业绩增速回升,一个原因在于今年一季度业绩增长太差,形成一个比较低的基准;第二个原因在于二季度政策放松力度确有增强,从而使得宏观数据企稳回升,对企业盈利形成支撑。但进入三季度,首先将面临一个非常高的基数(剔除金融类公司,上市公司在去年三季度的单季增速高达22.5%),其次虽然政策不断放松,但从中观看并未带来明显改善,主要原因在于地产销售和投资仍在下降,从而使得地产产业链未激活。如果三季度这个格局仍未改善的话,那么企业盈利增速可能再次出现回落。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