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3版:数据/信息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8月25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估值复苏能量减弱 中证100小幅回落0.54%

 在近期市场的资金流向出现有意思的变化,估值再低的品种,也难以吸引增量资金的投资激情,比如说银行股。而估值再高的品种,只要是中小市值,尤其是市值低于20亿的个股,仍然是持续有实力资金的加仓。这说明了当前增量资金关注的焦点并不是估值的高低,而是未来的业绩弹性和业绩成长的预期。所以,以银行股、工程机械股等为核心的中证100指数失去了资金的持续滋润,二级市场股价持续回落,在上周小幅回落0.54%。

 就目前来看,这一疲软趋势还难以改变。一方面是因为当前经济结构的确不利于中证100成份股的股价走势。比如说当前不少省会城市相继放松地产限购政策,但却没有出现房地产成交量持续放大的态势,说明当前地产行业已进入到一个瓶颈期。这无疑会对整个传统产业股的估值复苏趋势产生较大的压力。另一方面则是因为资金投资偏好开始转向至高估值、高弹性的中小市值品种以及新兴产业股。而中证100的成份股,大多是传统产业股,业绩弹性一般,缺乏足够的想像力。而且,不少中证100的成份股,其市值较为庞大,大多在200亿元以上,这就意味着进一步的重组预期也不强。所以,此类个股难有大的作为,中证100在近期的疲软走势或将延续。

 当然,部分上市公司得益于自身基本面的积极改善,而有望出现回升的趋势,比如说盐湖股份,主要是因为目前钾肥价格开始回升,从而有利于该股业绩弹性的增强,因此,在近期,明显有增量资金加仓。再比如说中国南车、中国北车的整合预期,也在强化着此类个股的股价回升趋势。只是此类个股在中证100指数中身轻言微,难以改变整个中证100的疲软趋势。

 (金百临咨询 秦洪 执业证书编号A1210208090028)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